※R卡好像有點劇透(?)亂湊在一起喔(欸)

※隱CP:艾伯 X 艾依

※篇名莫名!

 

「大尉,你這麼晚了還要出去啊?」

「我是急性子,拿到休假當然就趕快走啦!」

艾依查庫拎著行囊與守衛告別,夜風習習拂過髮梢,從袖口悄悄的鑽了進去,明明是涼爽的溫度卻顯得有些寒冷,連指尖也無溫暖。

或許是因為那張剛遞交便被快馬加鞭批准的假單,速度快得不可思議,明明人還在養傷中卻仍舊行事快速的把他一腳踢出去,巴不得他快滾是吧。

於是他如他所願的滾走了,把屬於自己的東西收拾乾淨,不讓對方還有理由操勞那雙握著權力的手一個個將他的物品扔棄。

不管身旁的東西再怎麼多,真正能帶走的也不過一行囊。最重要的物品無法塞進袋子裡,他不願跟他走。

他不願跟他走。

什麼家國,沒有的同時他也已經擁有,需要的從來就不是那些冷冰冰也無人氣的房舍,沒有艾伯李斯特的話,家也不過是個空殼子,他跟住在墳墓裡並無差別。

所以他要離開了,在這裡已經沒有他願意效忠的對象,從此成為一隻沒有束縛卻不自由的棄犬。

但是在車站卻無法真正跨出離開的一步,他坐在候車椅上盯著每一班進站的火車又目送其駛向未知的遠方。下一班火車。

下一班火車,他就走、就離開這個地方。每次告誡著自己同時也踟躕著,日光偏移、直射後漸漸隱沒,夜色攫獲他發涼的腳底板、發麻的臀部,原來分開是這麼不容易的事。

他像個凝固的雕像踏不出未來的步伐,明明兩人的關係降至冰點、明明就沒有再在一起的理由了,卻沒辦法切割、丟棄,他抱著這塊感情的死肉任其腐爛而無能為力,如果可以拋棄就好了,為什麼還要惦記著。何必。

將頭埋進掌心裡,他真的想離開但也捨不得離開,若注定有個人必須後退一步接受所有的不情願,除了他又能還有誰。

 

「不是要去旅行嗎?」

「……不去了。」

 

──雖然留下來有點吃力,但離開卻又欠一點點勇氣。

 

(完)

***

啊啊,發想來自於林凡的《睡在一起的知己》

想離開又離不開的狗勾T^T

大概就這樣吧...............................

感謝鍵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