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里斯 X 馬庫斯

※有部分R卡延伸及R卡捏造,不喜勿入

※有私設(?)

 

 

 

微微打個呵欠,馬庫西瑪斯這時才感覺到因彈坐而起的力道,拉扯到頸部傷口導致現在隱隱作痛、傷口微微刺癢,克制著撓抓的舉動改為輕撫,想起隔壁床的里斯身體也有幾道擦傷。

其實也才幾天前的事情。

當時馬庫西瑪斯、里斯還有少數被挑上的人正接受工程師安排的檢測,從體格、個性到技能等全方位的檢測。

他坐在椅上稍作休息,里斯則落坐在他身旁,幾句簡單的交談交流彼此近況,當警報器響起時眾人一頭霧水。

「我去看看。」里斯微微擰眉,想起今日出隊的是E中隊第一、第二小隊,秉著同袍情誼,他跨著大步往事故現場察看狀況。

基地高牆外停著一台載著武裝車冒出陣陣白煙,扭曲的艙門向被人從內部以巨力擠壓,基地大門轟隆隆開啟,檢疫組人員及警備隊員全副武裝小心翼翼的接近座艙,驀然間所有人員噴出鮮血相繼倒下!

E中隊維多中隊長從中走出,機械式的步伐與混沌的雙目在在顯示著不對勁,在眾目睽睽之下,里斯翻過高牆一躍而下穩穩的踩在地面的同時刀已在手,集中注意力判斷情勢。

一落地時便遭到襲擊,里斯謹慎的與維多中隊長保持距離,藉由微妙的折射發現附著在對方背部的透明觸手,他並不感到害怕,只思考著該怎麼解救維多中隊長,應該只要去除附著在背部的透明觸手就行了吧?

找到該如果解除這危機的里斯,邊阻擋著觸手的攻擊邊繞過對方,躍過流線型的武裝車頂跳到維多中隊長身後,一劍切斷對方背部的透明的瘤狀物,下一秒對方砰的一聲倒在地上。

這一場戰鬥對別人而言可能是驚險的,但對里斯來說就跟平常出任務一樣──不,其實比出隊遇到的怪物還要簡單,他很快的便發現到該如何以解決這件事,甚至連汗也沒流的處理完。

在基地外頭遇到的怪物比這更恐怖、更致命,但里斯未曾感到害怕過,甚至可說是躍躍欲試的,有時他感覺自己就像個披著人皮的殺戮者,像上一次出隊他打倒六隻C級敵性怪物時,所謂的危險其實更令他興奮,連血液都要沸騰般的熱血無法抑制,並非想出風頭、只是當手中的利劍斬落怪物時這一切才顯得真實。

基地裡平靜、平穩的生活其實不適合他,每一次出隊時瘋狂戰鬥的真實感、每一次倖存時的虛幻感,里斯的身體與腦袋叫囂著要更多更多的戰鬥,他從來就該站在離危險最近的地方,如此一來才能真切的感覺到自己的力量與活著的力度。

在警備隊趕來之前,里斯進入武裝車查看是否有倖存者,敏銳的直覺讓他感覺到後方有『東西』朝他頸部飛來,迴身提劍一砍,那『東西』落在地面扭動幾下後靜止,附身在維多中隊長並操控對方的,應該就是這玩意搞得鬼吧?

「裡面還有生還者嗎?」

隨後趕來的警備隊一員也探進頭來詢問,里斯就肉眼觀察到的結果回報,眼角瞥見一抹微亮的白,心中警鈴大作,要為對方掩護已來不及!

「沒──趴下!」

警備員慘叫一聲鮮血從斷頸噴出,血霧中里斯橫在胸前的劍恰巧擋掉下一波攻擊,偏了軌道的攻擊卻擦過他頸側帶出一注鮮血,明白狹窄且凌亂的武裝車並不適合戰鬥,他覷得一空隙踹破艙門而出,但這動作也引出藏在深處的『東西』──透明的觸手隨風搖擺,警備隊第一次看見這樣的怪物而愣在原地,過幾秒才想起要拿起武器殺敵,不過在戰鬥中短短幾秒就會出現許多變故。

像那透明的觸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摘掉警備隊員的頭,又或是里斯迫不得已的擲出手中劍以便抵消攻擊,連隊制服被銳利如刃的東西劃開直抵肌理,汩汩鮮血滴落地面。

「接著!」

後方傳來一道熟悉的嗓音伴隨著一把劍,里斯反手接住,沒想到連馬庫西瑪斯也加入戰局,這讓里斯的重擔輕了一些,讓他更無後顧之憂可以專心對抗那不知名的怪物。

曾為搭檔的他們默契十足,馬庫西瑪斯抽出腰際雙刀--他是難得可以流暢操控著雙刀做出精密攻擊的人,身體協調性相當好,兩把雙刀宛如手臂的延伸,使來全不費工夫。

在兩人合作無間的狀況下,那不知名的怪物是真真切切的被分屍,不過一轉頭卻發現事情還沒完……明明已經倒下的維多中隊長再一次的站起身。

這下子麻煩了。維多中隊長已受到感染,而感染是不可逆的,必須狠下心像個劊子手收割同伴的命。就算今日感染的是馬庫西瑪斯或里斯本身也一樣,婦人之仁只會造成更難收拾的後果。

只是噴灑出的血液、刺進胸膛的觸感、跳動的心臟抽搐著停止,這些都無可避免的烙刻在靈魂裡頭,死去的人在死亡那一刻已與世界脫勾,留下來的人卻被迫反覆咀嚼著當時的心情。

里斯抿著唇角,重新握緊武器,瞳眸深處迸發的是剛毅的決心,只見人快步衝上前,刀刃如行雲流水般連連攻擊不再手下留情;馬庫西瑪斯注意到對方的左臂有一道怵目驚心的撕裂傷,正在猜測那是什麼時,驀然從手臂傷口竄出詭譎黏膩的觸手,直直攻擊里斯的頭部。

這等變故令里斯瞳眸一縮,身經百戰的身體本能的做出防禦動作,但是距離太近、速度太快,里斯扭頭堪堪避過了第一擊,觸手卻擦過左臂噴出一注鮮血,里斯忍痛揮刀想斬斷觸手,不過觸手意外的堅韌,他砍出一道缺口卻發現再生速度更為迅速,不到一秒鐘缺口已恢復如初。

就在里斯覺得自己避不過下一擊時,觸手卻在他面前掉落扭動著,定睛一看,是馬庫西瑪斯直接從觸手源頭釜底抽薪,雙刀連斬終於砍斷,但也讓他曝露在危險面前。

異變的維多中隊長掐住馬庫西瑪斯的脖頸,手指已化為畸形的長爪,銳利的指甲劃破他的皮膚鮮血流淌,馬庫西瑪斯慣用的雙刀被擊飛插在一邊的地面,里斯無暇顧及自己左臂的傷,快步奔向前要搶救對方。

後方傳來砲擊聲正中維多中隊長,鬆開手的瞬間馬庫西瑪斯飛起一腳將人踹開,自己也因為反作用力而跌在地,脖頸上已出現五指淤青、被劃開的皮膚流出黑紅相間的血液,但他仍舊抄起武器與里斯一同奔向對方,不浪費同伴為他們爭取的那短短幾秒鐘,兩人合力之下,最後里斯的刀貫穿維多中隊長的心臟,強迫終止性命。

  不過還來不及高興,他們在工程師的指示下罩著防護膜直接走特別通道,先是送到醫護室療傷並觀查,之後則是送到禁閉室關禁閉。

 

(續)

***

嗚呼呼,國慶假期過了,二校也結束了,是時候可以來放預購單的日子了XD

由小自太太操刀的封面還在繪製中,超棒的啊PRPRPRPRPR

現在只有我可以舔舔!太太說OK時我就會更新囉~~~~

由於是冷CP本,我已經有冷冷清清的覺悟了(RY)

但還是希望能熱絡一點XDDDD

以下上預購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