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艾伯李斯特X艾依查庫

※以軍牌裡的秘密(?)為構想,時間點放在狗勾英勇救主進入帝國之前

※只是個短打。

 

偏僻的森林小路上,兩個裹著斗蓬的人影一前一後的步行,前方的人彎起臂彎讓後方的人抓住,速度不快、肇因於後方踉踉蹌蹌的步伐。

「先停一下。」將人帶往路旁樹木靠坐,撩下斗蓬帽的黑髮男人掀開另一人的兜帽,只見金髮的對方一眼纏著繃帶,靠著樹幹喘氣,眉宇間洩漏著痛楚。「撐得下去嗎?」

「沒問題。」艾依查庫睜開僅存的左眼朝艾伯李斯特勾起唇角,「死不了的。」

「那好,別亂跑。」艾伯李斯特拍拍對方臉頰,撐膝起身尋找乾柴枯枝準備升火,將艾依查庫一人留在原地。

艾伯李斯特儘量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尋找的任務,同時間也思考著該未來的路該怎麼走,如果只是「生存」的話,那麼他跟艾依查庫哪裡都能夠活下去;但若是「生活」的話,那就沒有前者那麼簡單。

必須有個安定的住所、穩定的工作才能供應兩人生活,這不是件簡單事──或者該說,如果只有他自己一人,這些事難不倒他,但帶了一個艾依查庫,事情要圓滿的依他所想的進行的話,難度便大大提升。

或許撇開艾依查庫會比較容易,但那不在他的選項裡頭。永遠都不在。

抱起滿懷的枯枝走回休憩點時,應該好好休息的艾依查庫已經在打火,或許用枯枝戳一戳這個應該休息的傢伙才是。

「我不是叫你別亂跑?」艾伯李斯特睨他一眼,接過艾依查庫手中的東西快速升火,並把枯枝一根根擺好點燃。

「哎……別生氣,只是屁股離開樹根一點點距離而已。」艾依查庫嘿嘿兩聲,在艾伯李斯特凌厲的視線中躺回去裝死,口中開始念念有詞。「是說,艾伯,我一定要記這麼長的姓氏嗎?改短一點行不行啊?」

艾依查庫說的是,當他們逃離連隊時為了避免追殺,因此拋棄原本姓氏取假名一事。

「有什麼問題嗎?」

「太長了啊……什麼羅茲帕爾德?」艾依查庫現在無比懷念自己那個簡潔有力的姓氏。

「羅斯巴爾德。」艾伯李斯特再次糾正對方,頭也不抬的回答。「不過是記一個姓氏而已,多念幾次就記起來了。」

「我連作夢都夢到羅斯帕爾德在追我……」艾依查庫邊抱怨邊念,「不能改短一點嗎?巴爾茲先生。」

「你看,我的你念過一遍就記起來了,純粹是有沒有用心的問題。」燒開水後讓艾依查庫喝下,為了避免水漏出,艾伯李斯特扶著另一邊讓對方喝下。

「欸,那是因為你的很短啊……不能交換一下嗎?」

「不行。」

「嘖……到底為什麼不行啊?這個真的很饒舌。」艾依查庫爬抓金髮,舌頭跟音節持續對抗。

「因為比較好聽。」艾伯李斯特啜了一口熱水,一邊丟入帶走的軍糧開始煮食。「難不成你還想要一直被叫『地板』嗎?」

「不要瞧不起『地板』啊……好歹有他接住跌倒的你啊。」

「哼,繼續練習吧你。」艾伯李斯特因這個冷笑話而微笑,「不然的話我就讓你用華倫斯坦。」

「感覺也不錯啊,這樣我成為你家的人囉。」華倫斯坦可是領主的姓啊,身為下人的他怎麼能用貴族的姓氏。「但我爸要是還在的話,應該會扒掉我一層皮吧哈哈!」

「你什麼時候有不是我家人的錯覺。」

「嘿嘿嘿……真的不能改?」

「你再問一千遍也一樣。」免談。「這是你的『新生』,以後都要用這個名字活下去,當然要取好聽一點。」

「好吧,羅斯巴爾德這個聽起來好像真的比較高級一點啦。」艾依查庫嘟嘟嚷嚷,繼續練習,「不過既然要改,為什麼不乾脆整組改掉啊?」

「你的大腦記得起來嗎?」

「……好問題。」

他賭自己的腦袋除了艾伯李斯特之外的應該記不起來。

兩人隨意吃完軍糧相靠著休息,因為疲累以及眼睛傷勢的關係,一路上很有活力的艾依查庫現在沉沉睡去,所有的疲倦一湧而上。

艾伯李斯特摸著對方的額頭注意是否又發高燒,無聲咀嚼著艾依查庫這個名字,只留下這個名就好,象徵著階級差異的原姓氏趁機拋棄再適合不過,讓他們的差距再縮短一點。

至於不取相同的姓氏除了外型上根本說不過去之外,另一方面他也不想讓他們兩人就定義在家人的定位。他們,不只是家人。

 

(完)

***

不知道為什麼一早騎車就想到這個(艸)

只能說昨天藏在雙艾軍牌裡的秘密出爐之後,令人咻咻咻的腦暴衝喔喔喔──

我說艾依查庫的假名根本夭壽難記,我絕不會說我記了好久才終於記起來結果居然是假的!

至於博登德文好像是什麼底部、地板吧……聽起來真的很下層階級啊,艾伯真是用心良苦XD

只是個短打,希望你們會喜歡(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