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扮著妖嬌模樣 陪人客搖來搖去~

紅紅的霓虹燈 閃閃熾熾 引我心傷悲~

 

閃亮的霓虹燈在夜晚散發其螢光粉紅的威力,配合著這首古早味的台語歌實在是非常符合店裡四位服務生的心境,都忍不住要扭起屁股、跳起舞來了--

「媽的是誰放這種歌的!」暴躁小矮個的響響從廁所出來一聽到這歌完全不能接受,立刻奔過去直接手刀切斷歌曲,他最近快被瑩光粉招牌搞得精神分裂,先別說腦筋本來就不正常的老闆,原本以為跟他站在同一陣線的夥伴們,現在一個個叛逃了!

不僅僅是已經能無視那幾乎能閃瞎眼的瑩光粉,還能配合老闆放這種台味十足十的俗曲,腦袋都被閃到壞掉了吧!更可悲的是他在這邊想把大家拉回智商水平線以上,卻被其他人用憐憫的眼神盯著自己,還藉身高優勢拍拍他的頭,很壞!

「呵呵,我就說吧,響響一出廁所就會衝過來。」公認的腹黑協會會長項栔笑著把大家賭的零食搜括到自己的零食櫃,莊家通殺,爽!「真是太有趣了,謝謝你啊,小響響。」

「混蛋--」高大的翔滿從背後直接穿過響響的腋下,嘿咻一聲以身高差將把人架走,任憑響響的短腿在半空中踢向項栔。

「安靜點,是衍哥!」驤福噓一聲,指指液晶螢幕並拿起搖控器將音量調大,只見被圍在人群中間接受訪問的西裝男子正微笑回應媒體的問題,西裝筆挺、斯文有禮,舉手投足間就是個成功人士的風範。「不管怎麼看,衍哥還是真男人啊。」

「不是男人哪壓得住老闆。」

「我倒覺得是馴獸師。」項栔提出另一項看法。

「那老闆是,野獸?」掛半空的響響納悶。

「比起野獸我更喜歡野戰這樣你滿意了嗎?」後方,高呵呵兩聲發話,令意論紛紛的四人瞬間閉嘴。

「老闆午安。」親膩的道安,狗腿點總沒錯。「您今天要喝什麼?本店四位美男任您差遣。」

「你說呢?」

項契活像個老鴇還學貪財的店小二搓手,驤福遞來一杯熱牛奶,開咖啡店的高其實不怎麼喜歡喝咖啡,但聞著咖啡香倒是可以的。

他討厭滿嘴苦澀的滋味,像吞了一把大鹽巴又像淚水滑進嘴裡吐都吐不出來。

「好乖。」高端起牛奶優雅的抿一口,其他四人早做鳥獸散自去做自己的事,店裡頭歡笑聲不斷,粉味嚴重的台語歌夾雜著咖啡機碾磨豆子的嘎啦嘎啦聲,托腮看這群活力四射的男孩子,偶爾也覺得自己回到過去的年輕歲月。

褲袋內手機傳來震動,熟悉的暱稱滑開接聽鈕,高放鬆身體躺在軟綿綿的沙發中,將話筒貼近耳朵才能聽見對方的嗓音。

「晚上一起吃飯?」背景音傳來鎂光燈閃爍的聲響,隨即落入一片寂靜中。

「終於脫身了?」高輕笑,公眾人物就是這點麻煩,到哪裡都被追著屁股問。

「是啊,陪我吃飯吧。」壓低嗓音,何衍之拉鬆領結,示意司機開慢點。「很久沒見了。」

「最好是,昨晚剛見過,天天都見。」嗤一聲,高才不吃這套。「說,是不是外頭有女人了所以想請我吃飯賠罪?」

「冤枉啊大人,草民是冤枉的。」何衍之配合度百分百,嗓音聽起來頗可憐。

「哈哈哈,看你真心認錯的份上,本官從輕量刑,罰你今晚載本官去吃晚餐吧。

「謝官老爺。」

收了線,狠狠囂張了一把的高,那仰頭大笑的模樣嚇了店內四位服務生一跳,更嚇壞了前來巡邏的員警及上門的客人。

於是客人尷尬的離開,至於特地上門的員警則摸摸鼻子上來。

「呃嗯,學長好。」向躺靠在沙發坐沒坐相,渾身懶骨頭似的高敬禮,這個稱呼讓高歪過頭查看是誰。

「你是?」瞥了眼對方的臂章,高依然維持著堪稱「玉體橫陳」的躺姿,由下而上高傲的看著對方。

「我是三分局負責巡邏--」

「我不是問這個,我是說,誰要你來找我的?」他當然知道這是三分局的轄區,自然是三分局的巡警,不過本來只會在外頭巡邏箱簽名的員警特地走進來,那一定是有人指示的。

「這,請您跟我們走一趟--」員警為難,這間店有特殊背景轄區內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哪知道上頭一道命令竟然是要他們來請這位人妖。

更重要的是,這位人妖竟然是他們的學長啊!

「我犯了什麼罪嗎?」高挑眉,口吻忒輕佻。

「沒有、沒有。」員警趕緊澄清。

「那沒有理由是我過去,我看你不如回去轉達要你來的人,我這兒就是間咖啡店,他可以直接來我店裡消費。」

高伸伸懶腰,笑得一臉如花燦爛,但態度十分堅定。

「運氣好,老闆我呢就會見他,或者他還可以見到何議員。」用下巴努了努後方,員警轉過頭見到正好抵達咖啡店接高去吃飯的何衍之。「如果他想要的話。」

「議座好!」員警心中都要流淚了,好死不死的遇到靠山。

「你好,發生什麼事了嗎?」何衍之與其握手,順口問上一句,得到員警面如死灰的表示一切安好,寒暄幾句後便灰頭土臉的離開。

「掰啦,小員警。」而高還特地送了個飛吻,得意洋洋的,當門鈴完全靜止時才接下一句。「想找我鬥,下輩子再說吧。」

 

(續)

***

嗯......趁今日正稿休息時碼了一下,順便把昨晚想到可能會寫到的東西謄寫一遍:DD

目前是沒時間寫這個了,只好趁有空時碼字,真希望下半年趕快到呢:DD

希望你們喜歡: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