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古魯瓦爾多X威廉

※背景放在生前,文中有私設、R卡劇透與捏造(修稿中所以最後實體書會再增刪一些)

※試閱跳著放,不連貫

 

 

威廉接到調回王室的調令時一頭霧水,而且職位跟當年一模一樣,雖然知道三王子已回國掌政,但怎麼會叫上他?不過他的疑問得不到任何答案,同袍再次贈予同情的眼神,突然間時空倒流,那年被派到古魯瓦爾多身旁時,縱然升官了卻被其他人說的好像去送死似的。

縱馬奔回王都,一上任便被推去古魯瓦爾多面前,重回貼身衛官的工作。

「殿下,早安。」敲響房門得到三王子的允許後進門,躬身向對方道早並詢問。「請容屬下替您更衣?」

「嗯。」古魯瓦爾多攤手遮住呵欠,洗漱完由威廉一件件的替他穿戴那些繁瑣的衣物,瞥了幾眼發現這傢伙也變了啊。

「殿下?」眨動眼睫,威廉發現古魯瓦爾多的注視不解自己哪裡出差錯,王子的衣物規格仍舊,自己應該沒記錯順序。

「難得。」

「嗯?」威廉歪著頭,什麼難得。

「你膽子變大了,以前怕得要命。」

「啊……」威廉默然不知該如何解釋,面對古魯瓦爾多的心境變化並非一朝一夕,他只是比常人有更多跟對方相處的經驗罷了。

顯然古魯瓦爾多並不需要他的回應,話題一如既往終止在上句話尾,確定穿戴無誤,三王子逕自走出穿衣間前,指示威廉拎起放在桌几的特殊袋子,徒留詫異的威廉落在原處。

他盯著自己的手,不知為何,自己不再畏懼接近古魯瓦爾多,但這是個好的開始吧?驀然握緊拳頭,威廉邁開步伐跟上三王子。

結果在議事殿前,王子與大臣狹路相逢,彼此都沒好臉色。

「殿下。」

三王子倏然拎過威廉手中的黑布袋扔在大臣面前,散開來的不僅僅是駭人的頭顱還有難聞的惡臭,大臣們的驚愕全哽在喉間,臉色剎時刷成鐵青,威廉捧著時已猜到裡頭裝的是什麼,原來三王子給人的下馬威亦是快狠準。

「犯人我處理了,城裡不會再發生這種事,也傳達給臣民知道吧。」

明明如往常的慵懶口吻,卻是大臣們第一次從古魯瓦爾多身上感受到屬於王儲的氣勢,不容人拒絕與狡辯,他們只能硬生生壓下驚愕與面下的貪婪。

「殿下特地自己去找出來的嗎?這真是……」凱烏斯眸底的憤恨一閃而過,抬眼發現古魯瓦爾多那雙紅眸緊盯自己,下半句話又嚥回肚裡。

「真是如何?」古魯瓦爾多口吻淡然,像在談論今日天氣。

「真是非常抱歉,我竟然懷疑殿下,不論何種處罰我都會接受。」情勢所逼,凱烏斯知道王子一定是識破詭計,才會自己去逮捕兇手,雖然他能確定自己跟兇手之間毫無實際接觸,但心中瞬間的混亂恐怕露出馬腳。

「哼……那頭顱給你記念吧。」古魯瓦爾多輕哼一聲,沒說出對凱烏斯的懲罰,帶著貼身衛官離開此處。

威廉落在身後不曉得該不該開口,城都的連續殺人案他在邊境時也有所耳聞,現在看來恐怕又是一次栽贓吧?這把戲,永遠都玩不膩啊。

「嘆什麼氣?」古魯瓦爾多停下腳步轉身面對威廉,面無表情的詢問。

「沒有……」愣了一下立即回神,威廉所想的當然不可能訴諸於口。

「覺得我不該這樣做?」古魯瓦爾多挑眉。

「不,屬下認為適當的示威是必須的。」左右小幅度搖晃頭顱,剛才豎立的下馬威應該會讓大臣們乖上好一陣子。「只是……」

「只是什麼?」面對著三王子一臉必聽到回答的模樣,威廉咬著下唇斟酌用詞。

「……」三王子探手,微涼的拇指劃過威廉潛意識緊咬的唇瓣。「別咬唇。」

威廉嚇了一跳反射性往後縮去,腦袋瞬間空白後漲紅臉,只因想起九年前古魯瓦爾多也曾做過這事。

不斷告誡自己大概又是唇上沾了東西,威廉暗自覆述,記住,別反應過度。

「你想說什麼?」三王子的問話讓明顯走神的年輕軍官回神接話。

「啊……只是覺得這種把戲,太兒戲。但是,希望您記得切身安全,您現在是國家最高的領導人,請一定要注意您的人身安全。」不禁重覆兩次,威廉想到古魯瓦爾多暗夜偷溜出去找兇手,虧得王子劍術高強,否則豈不是讓自己落入危險之中?三王子還真是一點也沒變哪……

古魯瓦爾多側了下頸子,紅瞳深處驀然升上一股氣惱,這傢伙從頭到尾都是因為命令才願意付出關心嗎?扯開唇角吐出弦外之音的讚美。「你真是忠誠。」

「不是的!」

敏銳察覺到三王子不悅,威廉在對方轉身離開前做了他以往從不會做的事──一把拉住對方的衣袖迫使對方停下腳步。

「殿下,」他欲言又止的看著那人,綠眸流露為難的複雜神色:「為了國家,也為了您自己,請務必小心安全,畢竟明槍易躲、暗箭難防。」

 

古朗德利尼亞帝國正式向魯比歐那宣戰,懸殊的兵力讓戰爭一面倒,魯比歐那不得不向盟軍請求支援。

當請求增援的信函正式送到隆茲布魯王國時,議事殿裡分成兩派,一派主張再觀察時機,另一派認為倘若魯比歐那守不住帝國軍的攻擊,那麼隆茲布魯勢必將淪陷,因此應該即刻派兵增援。

眾臣一時爭論不出個結果,古魯瓦爾多支頰看著吵鬧著,若要出兵該派哪個部隊、又該由誰領導的臣子,紅眸裡竄過的興奮很好的掩飾著。

「我去。」

突然間冒出的話令議事殿陷入剎那的寂靜,隨即炸開鍋來,所有的臣子急著勸阻,希望王子打消這荒謬的念頭。

「殿下,這萬萬不可!」

「殿下請您三思,戰爭並非兒戲!」

「您身為隆茲布魯的領導人,千萬不能上戰場!」

聽聞此句,威廉詫異的看了王座上滿身煩躁的古魯瓦爾多一眼,明白自己並不具備在此場合發言的權力,只能默默的閉上嘴巴,綠眸環視吵雜的環境,再回頭看著王子……猛然間明白為何殿下會說出這樣的話。

將古魯瓦爾多困守在這個狹隘而充滿世俗規範的王國實在殘忍,本該是位亂世梟雄,終該活在動亂與戰爭中才能活得自由自在,明明是隻在草原上愜意奔馳的獵豹,怎能將其活生生困在馬戲團裡?

放殿下回去戰場吧!威廉多想這樣吶喊出聲。

「既然殿下是為了守護隆茲布魯的未來,那麼各位大臣也該遵照殿下的意願。」洛斐恩站出來打圓場,安撫其他大臣。

其實讓古魯瓦爾多離開,恐怕才是對隆茲布魯最好的選項。

在洛斐恩的支持與古魯瓦爾多強烈意願下,家臣們放棄讓三王子放棄前往戰場的念頭。

三王子嘴角噙的笑意微乎其微,他天生就該去戰亂之地尋求永恆的平靜,那才是他的歸屬。

基於唇亡齒寒之實,隆茲布魯決定接受魯比歐那的求援,以同盟國立場出兵支援魯比歐那聯合王國,而古魯瓦爾多赫然排在先遣部隊的名單中,令國人一陣嘩然。

身為貼身衛官的威廉仍舊是跟著上戰場的一員,「照顧好三王子」是唯一的任務。

五天後,集結全國士兵在廣場中整齊列隊,兵團長在臺上慷慨激昂的帶動士兵情緒,古魯瓦爾多保持著閉目養神的狀態,但威廉彷彿可以感受到身旁的殿下相當愉悅,躁動著想快點前往戰場。

他想,在戰場上的三王子必然會比待在王宮裡的三王子更活躍吧?威廉發現自己竟然有些期待,期待將會看見怎生面貌的王子。

 

***

歡迎威廉繼續回來當小媳婦(X

狹路相逢、份外眼紅,只好拖威廉去洩火(並沒有

其實是我肚子餓,我想吃肉T^T

 

一起期待小自太太的封面,我還是要來推一下表單的啦!

【王子威廉】《守陵人》預購表單

按我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