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韓文清X葉修

※聽.......趙薇的江城子的發想

※如果你想看HE就別點了(真心

 

 

 

沒問題?

 

 

 

確定?不接受哀號喔~~~~

 

 

 

 

 

 

 

 

明明就那麼近呢,不過是五個步伐的距離。

 

這幾十年來的交流往來,像滴鑿石穿洞的水,緩緩鑿穿心門、滲透五臟六腑,走到哪兒都有水聲。

夜半裡也睡得不安穩了,總聽得到呢,水波晃盪的微音一波波的沖進耳裡,他覺得自己就要滅頂了,窒息了,水淹過了口鼻再也呼吸不到珍貴的氧氣。

人類可以承受很多事物,重如百公斤的沙石一樣能扛在肩頭一步一腳印的前進,肩腫了、腳跟磨出血來依然繼續,卻往往挨不過戳進喉嚨或胸口的一指,痛得人彎下腰來。

最堅硬的物品其實最容易崩壞,外在的影響不恐怖,最令人害怕的是從內部如蛛網龜裂最後崩解、風化。

就像骨頭在大火高溫下化成灰白,人的一生突地就換得一罈森森白骨,還有滿屋子的、屬於同一世代的悲哀。

 

「上香--」

 

十年宿敵、十年朋友,韓文清接過線香在禮儀師的指導下,快速的完成這一儀式,其實一點也不令人意外。

那張照片選得還是第十賽季時照的,葉修唯一大方面對鏡頭的賽季,似乎還能聽見那人嘴壞的嘲諷。像漣漪餘波盪漾。

看見紅著眼眶的興欣一行人,退役的韓文清獨身上前致哀,一代傳奇的隕歿,總是令眾人心碎。甚至連榮耀官方也以回憶錄的形式將葉修的故事再度呈現於大眾面前。

然而,親戚或餘悲,他人亦以歌。

韓文清走出殯儀館後沒有回頭,不能回頭,他也從來不回頭。

只是像踩在水裡。

 

而來來往往的人群裡,總有那抹相似的背影。

 

(完)

***

我無法說明我對韓葉的FU......大概就是這樣(欸

朋友為了拉我下水連褲子都脫了,只好報答他一下,就不用謝我了>U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