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四喜,始於相遇、相知、相惜、相愛。

 

CP:王杰希X 唐柔

 

※此為出本的試閱連載,不會在網路上放完全文,大概會放接近一半的量,特此告知

※原作向,有私設

 

確立目標後,唐柔便有了鬥志,這是她從國外回來到網吧工作,至今以來最有衝勁的時刻!

「角色好多啊。」唐柔翻著二十四個職業的頁面,她只認識寥寥幾個,最容易上手的自然是槍砲師。

「可以選槍砲師,對妳來說很上手不是嗎?」陳果熱烈歡迎再多一妹子,壯大槍砲師職業。

「是沒錯,但想要能近戰的職業,打起來比較過癮。」唐柔興致缺缺,戰鬥嘛,當然是要能近身拚輸出狂毆對手的才挑戰性,從遠處放槍不符她的個性。「對了,妳喜歡的那個鬥神是用什麼職業?」

「戰鬥法師,這個妳一定會喜歡!」提到鬥神葉秋,陳果興頭都來了,推荐之餘還興沖沖找了好幾本攻略給唐柔參考。

戰鬥法師。唐柔看著符合她要求的職業,勾唇一笑後創建角色,陳果發來的攻略及視頻她還沒時間打開來,葉修不知何時叼著煙走到她們身後觀看許久。

「小唐選了戰鬥法師啊,這些都太老舊了,不完全適合小唐的。」葉修傾身細看螢幕,說出的話讓陳果頗為不愉快,這些可都是她的偶像鬥神整理出來的,居然嫌老舊!「妳們去吃飯,我幫小唐整理整理。」

「那就麻煩了。」唐柔拉了一下還想噴人的陳果,把人拐去吃晚飯。「果果,咱們去吃飯吧。」

「真不知道那傢伙是真會還是假會。」飯桌上,陳果邊吃邊探頭看向葉修,唐柔倒不在意這種事,有人幫忙整理指導當然是好的,但是「師父領進門、修行靠個人」,總的來說,最後能到達怎樣的高度也只有自己可以決定。

「好了,這些攻略對小唐目前的程度來說應該差不多,剩下的還是得到遊戲裡實戰演練。」

「謝謝。」唐柔道謝,戰意高昂的拿著攻略跟帳號卡登錄,興頭一起、一栽下去,讓陳果也不禁搖頭,幾次被陳果唸著她跟葉修記得吃飯睡覺!

每次聽到關心的碎碎念,唐柔只能微笑以對,沒辦法啊,有了目標就有動力,她想要趕快變強、變得更厲害,不讓任何人有看輕她的機會。

唐柔練級的同時也接受葉修的指導,不得不說葉修的指點都是非常實用的,她本身手速快、學習能力在鬥志的加乘上更是學得飛快。

這時期的她不曉得自己未來的路,單純隨著葉修以及包子入侵、風梳煙沐等一幫人在網遊裡練級搶副本,簡直就是把網遊裡的BOSS當木樁練,覺得擊殺副本首領、搶下首殺頭銜是有趣的,他們這群草根隊橫掃第十區記錄,期間還被各大公會追殺,然後在葉修的帶領之下反殺回去。

這些挑戰對唐柔而言是越來越有趣了,她發現榮耀的確沒她想得那麼簡單,網遊裡的高手著實不少,但是她從不會因為自己目前打不贏而懷疑自身能力,就跟彈琴一樣,速度、流暢度皆為可以訓練出來。

這過程反覆而且枯燥乏味。可是唐柔並不會因此而放棄或鬆懈,既然她下定決心要做,那麼就是要盡最大的力量去完成目標,哪怕這個目標被所有人唾棄、嘲笑也不改其志。

這世界有許多惡意以及刻意貶低他人的傢伙存在,與這些人爭論是沒有用的,吵個一百遍也不會讓那些人住嘴,最有效的方式永遠是以實力、以成績、以他們認為自己不可能會做到,但自己確實完成的成果狠賞那些人一巴掌!

現在的唐柔已經不是一開始傻傻挑戰葉修,卻不知道差距多遠的她了,某日葉修跟之前騎著掃把、突然攻擊他們的魔道學者達成協議,於是之後唐柔晚上多了一樣日課:競技場對戰。

「想不想跟更強的人一戰?」葉修當時扔了這句話給她,想當然耳,唐柔從未懼戰。

爾後,許久沒有那種被虐成渣的感覺,現在又重臨了。

那位魔道學者帶著隊友來一場「友好交流」,葉修好比是遊樂場,要進遊樂場就得先打敗她拿到入門券──十一個人十一場戰鬥堪比車輪戰,平均用一分鐘上下的時間打敗唐柔,每個人都急呼呼的想去挑戰葉修的君莫笑,這種不被重視的感覺的確頗為傷人。

但也讓她清楚意識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以前的她坐井觀天不知道世界有多廣、高手有多強,想想還蠻愚蠢自大的。

見葉修打那十個人就跟那十人打她一樣,只是角色顛倒罷了,不過她更希望自己也能成為虐人的傢伙,而不是被人虐的菜。

每一場比賽她都錄下影像,等著之後察看哪部分需要加強,現在的她已經知道自己與高手的差距。

當第十個人毫無懸念的敗在君莫笑腳下後,所有人都看著尚未下場的烈火焰盡,唐柔猜得出這人就是這群人的頭頭,不曉得會是多厲害的角色呢?

「王大眼,不來一把嗎?」葉修的聲音透過耳麥傳出來,對面一片寂靜,唐柔聽到這暱稱也愣了一下,隨後便見烈火焰盡的角色出去,意味著要跟她打一把後再來挑戰葉修了。

唐柔從善如流到隔壁開房,一桿戰矛握在寒煙柔手中等待開打,縱然知道自己必敗但並不畏戰!

只是這一場戰鬥的時間比她想像的還短,毫無懸念的落敗。

然後看著君莫笑與烈火焰盡的過招,唐柔發現若是把自己帶入君莫笑處境的話,她根本撐不到三十秒,所以對方還是有留一手,是因為覺得對她不需要使出全力嗎?想想覺得生氣,但事實也無法反駁,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會使盡全力獅子搏兔的。

隔日依舊是車輪戰,先虐過唐柔、再去被葉修虐,唐柔迫不及待的想練習一下昨日發生的失誤;其中一個叫墮落天使的妹子邀她去競技場切磋時,烈火焰盡也跟了進來待在觀眾席觀看。

幾次交手依然討不到好,但是唐柔拚命在攻擊中努力存活、反擊,不過對對方而言,她不過是與葉修一戰的門票而已,所以輪到對方時,那人便爽快麻利的扔下她了。

雖然明知如此,但是感覺依然相當差勁。

「抱歉,冒昧請問小姐的真名。」

突然間,一道帶著嚴肅微微生硬的醇厚男中音從耳麥裡傳出,原本站在場上發呆的她回神,抬頭便見烈火焰盡進到比賽場地。

「唐柔。」報上姓名,唐柔也不曉得對方想做什麼。

「要不要和我打一場?」對方提出邀請,唐柔雖然有些意外,但也欣然應戰,這是對方陣中最強的一位,昨日與葉修那戰她記憶猶新,如果對方使出是變化莫測的打法,她究竟能堅持多久?

答案是,二十七秒。

連半分鐘都活不到,方才對戰的過程太過快速而且眼花撩亂,對方一起手騎上掃把後,緊接著魔法彈、寒冰粉以無法預測的刁鑽角度,一招接一招的轟到她身上,意欲追擊的她只能努力閃避。

每當她好不容易看中攻擊的點,對方卻總能以匪夷所思的角度閃避並且反擊,對手不曾停留在同一個位置或是軌道上,高頻率位移讓她難以招架,一場對戰下來只覺得眼前還有飛行軌跡在閃似的,有些暈。

停在原地看著自己的寒煙柔,唐柔已清楚明白她與這個人的差距有多大,就跟葉修一樣,是她目前根本追不上的程度。

「再來一場嗎?」對方停在原地詢問。

「不需要吧?」唐柔納悶,二十七秒就能解決她,就算撐到三十秒才落敗也沒意義。「改天有機會再試試。你們隊裡的人也差不多該來找我了。」

原以為對話到此結束,不過接下來對方說出口的邀請,若是讓任何一個曾接觸過榮耀的玩家聽見,大概會高興的跳起來!

──只可惜,唐柔對於榮耀的認識還很膚淺。

「唐柔小姐。」

「嗯?」

「妳有沒有興趣成為職業選手?」

「職業選手啊……」咀嚼這四個字並不陌生,當時陳果也想推她進職業圈,可是她一點興趣也沒有,沒想到還會從陌生人口中聽到這四個字。

「其實我是微草戰隊隊長王杰希,覺得妳有成為職業選手的潛力,所以想邀請妳到微草試訓,不知道妳的意願如何?」

王杰希這名字好耳熟、微草好像也曾經聽過,可惜她目前想不起來,但也不可能直問對方;至於這項邀請,實話來說,對她沒有太大誘因,她玩榮耀不是為了當職業選手,只是為了打敗葉修。

所以答案呼之欲出──「謝謝你的邀請,但是我得婉拒你的好意。」

「呃?」王杰希發出一個愕然的單音,唐柔想了想還是多解釋幾句。

「我現在過得挺好,平日打打網遊,也有自己的目標。」現在生活挺好的,工作管吃住又有目標正努力實現,改變沒什麼意義。

「目標?例如?」當網吧妹嗎?王杰希遲疑了一下,顯然對於唐柔的目標並非成為職業選手而感到疑惑。

「打敗葉修。」就算這目標看來多遙遠,唐柔也不以為意,她要做什麼都是經過自己的思考,哪怕在別人眼中這決定多麼不可思議。

「這目標……真遠大,唐小姐加油。」王杰希的聲音聽來如常,只是唐柔這邊能感受到對方的震驚,目標若不弘遠龐大、哪有努力以赴的精神?

雖然現在的她,連背影都看不到呢,她可沒忘記她是為了打贏葉修來著,或許未來還可以加個目標,打贏眼前這個魔道學者吧。

「如果唐小姐未來改變心願的話,歡迎隨時告訴我。」

唐柔勾唇一笑,輕聲回應,「好的,謝謝。」

 

(續)

***

不斷的過渡加過渡加過渡......可喜可賀的是大眼終於出來了啊(煙)

我繼續修稿(哭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