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四喜,始於相遇、相知、相惜、相愛。

 

 CP:王杰希X 唐柔

 

※此為出本的試閱連載,不會在網路上放完全文,大概會放接近一半的量,特此告知

 

※原作向,有私設

 

 

此時唐柔為了陳果放棄繼續攀高,選擇跳下高塔助拳差點把自己摔死時,擴音器傳出搗亂的神槍手玩家的挑釁時,王杰希眉頭一跳,直覺這句話必然會帶來嚴重後果的同時,螢幕上的寒煙柔果斷發動凌厲的攻勢,瞬間造成職業選手群的騷動。

「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這句話說的一點也不假。

職業選手第一個注意到,便是唐柔的手速異於普通玩家,光是手速便足以進軍職業圈,當大夥還在納悶她為何不使大招了結搗蛋鬼的生命時,王杰希倒是先一步想到答案。

如他沒料錯,唐柔恐怕連網遊都是新手,不是不會掌握時機,而是出在最根本的問題:她的戰鬥意識之中,並未加入豪龍破軍或怒龍穿心等大招,她不會用。

不過更令人驚豔的,是唐柔對戰輪迴的杜明時,所展現出來的毅力與求勝意志,輪迴的杜明敗在自己的大意與輕敵。

不過也不怪他,全明星賽其實是個讓粉絲有機會近距離與選手接觸的秀場,多數玩家抱持的念頭是「接觸活生生的職業選手」,而非「打敗職業選手」,鮮少有玩家像唐柔擁有如此悍然的好勝心,不因在實力上與職業選手有所差距而退縮。

若杜明知道唐柔是個被職業選手連著幾天虐菜,依然能保持上進心及求勝心的人,結果將大不同,只可惜千金難買早知道,萬般無奈想不到。

「哇塞,這妹子果然悍啊。」

「可憐的杜明,踢到好大一塊鐵板。」

選手群裡竊竊私語、幸災樂禍的人不少,而場上攻防持續進行,幾場戰鬥下來,倒是讓王杰希對唐柔有更深一層的認識,腦海裡烙下對唐柔鮮明的印象:永不屈服。

一如他在競技場中次次打敗唐柔,卻無法澆熄其意志,像一團鮮活、熾烈的烈焰,永不燃盡!

王杰希微微勾起唇角,唐柔究竟能在職業圈攀升到多高的程度呢?他拭目以待。

 

微草隊員下榻的飯店離輪迴俱樂部不遠,微草經理訂了同一層樓的房間,除了王杰希是單人房以外,其他都是兩人一間,而且王杰希的房間還刻意選擇最靠近電梯的那間,無形之中就是一種嚇阻,誰也不敢偷溜出飯店。

確定每個隊員都進了自己的房間,壓後的王杰希才進房,由於全明星賽是三天兩夜的活動,昨晚下榻之後,今早王杰希出門前特意掛上免打掃的牌子,因此房間裡頭維持輕微程度的髒亂,掛在衣帽架上的不僅僅是外套,還有晾乾的換洗衣物,有著輕微潔癖的他貼身衣物天天都得洗過。

放下包,王杰希先是倒了杯水,緊接著拉開大窗戶的窗簾,從高處眺望S市的夜景,霓虹燈光明滅像閃爍的星子,靜靜的喝完水他才轉身開啟電腦,開始處理隊務。

手機倏地發出震動,來電顯示的名稱是高英傑,大致可以猜出對方想做什麼──或者該說,隊員們想做什麼。

這孩子還是這麼容易被當槍使啊。要是心理素質能有唐柔的一半可就好了,他也不用花費過多的心思,只為讓高英傑更有自信。

「有事?」滑開接聽鍵,王杰希說話向來沒有太多語助詞。

「隊長,我是英傑,那個……我們可以出去逛、買宵夜嗎?」被眾人推派而出的高英傑負責打電話,雖然深得隊長喜愛,可是王杰希威嚴甚重,讓他們不敢造次啊。

其實全明星賽的性質,對選手而言本就是以娛樂為重,心境上輕鬆許多,好不容易來趟S市,柳非等人可不想白天在飯店附屬的網吧裡進行日常訓練、晚上打完全明星賽又關在飯店裡,好歹也讓他們自由活動透透氣啊!

「這時間?」王杰希瞥一眼時鐘,時針即將指向十,當它跑到十一通常就是查房的時刻了,他這話也不是在反問對方,純粹只是看一下目前的時間,倒像在問問自己。

不過微草隊員對王杰希本就是又敬又愛,一聽隊長這低沉的聲音,高英傑便苦著臉對房內一干成員搖頭,大勢已去、大家回去睡覺吧。

結果被隊友戳了好幾下脊樑骨,最後是鄧復升接下說服王杰希的重責大任。

「隊長,現在還不算太晚,我跟亦輝帶他們出去逛逛,買個宵夜,查房前就回來。」

在鄧復升主動跳出來,並且將隊裡幾個比較年長的人啦下水掛保證後,王杰希總算鬆口答應,獲得外出令的微草隊員跟幼幼班外出郊遊時沒兩樣,只差沒跳個波浪舞歡呼──

「隊長,要不要一起來?」鄧復升拿著手機看著這群已經樂瘋的傢伙,他們到底知不知道這電話還沒掛呢。

「不了,你們去就行,記得注意安全。」王杰希聽著話筒裡傳來的歡呼聲,可以想見隔壁房裡的狀況,不過他沒打算跟去,一來是他若出現的話場面就不會這般熱火朝天,二來他也有自己想去的地方。

鄧復升掛了線,帶隊浩浩蕩蕩的出發,王杰希聽見門外歡脫的腳步聲,唇角勾起笑容,起身到浴室內刷完浴缸後泡個澡放鬆,蒸騰的熱氣化成水珠凝於鼻尖,禁不起地心引力的吸引墜落於水中,激起一陣漣漪。

泡澡是他難得能放空的好時間,有太多事情消耗他的腦力,不僅僅是戰隊上的,還有日常以及未來,當他選擇走上電競之路時,意味著他必須放棄其他道路。

但生活還是要繼續的,這是一份有年限的工作,別人可以在一般公司待到退休、而他距離退役的日子正在倒數計時。

出了浴室,王杰希一邊擦髮一邊瀏覽網頁,這次來S市還有件事要做,只見他熟門熟路的輸入關鍵字,瞥見其中一項新商品,是S市門市才有的特別貨。

撥電話確定店家這時間尚在營業,王杰希穿了外套、圍巾做好偽裝工作出門,在酒店外頭打了輛的士到目的地。

王杰希推開店門進入一股塑膠味迎面而來,琳瑯滿目的色塊積木組合成各種不同造型,將目光聚焦在櫃檯後方的特殊品,那是城市限定款,他快手腳的拿下僅存的一組。

手裡揣著一套、腋下挾著一組,王杰希逛著不大的店面,同時還得閃避奔來跑去不看路的小孩,有的則是賴在積木池不走、有的在地上滾吵著要買,滿室熱鬧無比。

不受這些孩子的影響,王杰希盤算著缺少的材料,又挑了一個簡易版的積木,準備回家拆了當零件,確定補貨完畢才去結帳。

老闆邊刷條碼邊稱讚:「哦哦,很有眼光嘛,這組可是我們店內的特殊貨,只有我們這裡才有的!」

「我知道。」王杰希冷靜回答,他從好幾個月前知道全明星賽會來S市,就開始物色東西,這組玩意兒他覬覦許久了。

「老玩家啊,上次的手錶你有買到嗎?」對於特殊品瞭若指掌,想必是遇到同好了。

老闆開心的與王杰希閒聊起來,全然沒發現眼前這偽裝過的人,正是榮耀裡赫赫有名的微草隊長。

「你說的是限量紅色款嗎?我有。」王杰希手頭戴的錶,當然不是他當時守在電腦前拚命刷新網頁、拼網速及手速搶到的限量積木錶。「聽說明年要出螢光綠。」

「我也有買到,不枉我這把年紀還拚了命的熬夜搶購啊,」年過半百的老闆童心未泯,一提到領域內的事眼睛都放亮了。「話說回來,如果連內芯都可以讓我們自己組就好了,這才好玩嘛!」

「這樣的話,我們可能要去學一下如何製錶了。」

「哈哈哈說的也是。」

兩人相談甚歡,老闆還幫王杰希打了折,抱著一袋給自己的禮物,王杰希心滿意足,連腳步都輕快起來。

迎面颳來的風撲打著圍巾與口罩,王杰希拉高領子加快步伐,路過賣熱豆漿的角攤,思索著是否要打包十來杯回去,但想想隊員們都外出買宵夜,想必也會拎回一堆食物吧。

只剩他自己的話倒是免了,回去泡杯熱茶喝一喝即可。

好不容易回到飯店,王杰希一踏入大廳,瞬間手腳都暖了起來,瞥了眼手錶已過十一點,等待電梯來臨時滑開手機查看,果不其然看見鄧復升的訊息,表示他們錯過最後一班公交,正在打車晚點才能回到飯店。

叮。

兩臺電梯同時抵達大廳,不過一臺出、一臺進,王杰希邁步進電梯與另個穿戴毛絨絨外套的女生錯身而過,低頭回覆完訊息的他將手機塞回外套口袋,電梯小姐脆聲詢問樓層後按下五的數字,電梯便承載著兩人重量一路向上。

另臺電梯開啟,圍著圍巾的唐柔拿著手機出電梯門,全明星賽上確定葉修正是陳果喜歡的那位鬥神,她跟陳果聯手把剛回飯店的葉修抓來扒一扒。

雖然葉修說的雲淡風輕,但究竟是否是單純的被戰隊逼退,唐柔為這可能性打了一個大問號。

與葉修相比,她真是幸福也幸運太多了,至少她不用為了「因為想打遊戲」而離家出走。

「柔柔,怎麼了?這麼晚還沒睡啊?」唐書森接起電話時也未有睏意,他這工作狂總是要工作到零點的。

「爸,我覺得我找到目標了。」唐柔站到酒店門外,冷風吹來令她冷靜自持,確定自己不是一頭熱,而是明白知道自己未來的路。

「哦,什麼目標?」唐書森聽到這話很是開心,自家女兒的個性他是懂的,有目標就有衝勁,他期待女兒在即將投身的領域中發光發熱。

唐柔想起全明星賽第一天出場的魔道學者王杰希,就是當時邀請她參加微草試訓的隊長吧?以前都是只聞聲音不聞其人,這次終於把對方的聲音跟長相連結起來。

葉修對王杰希的稱呼頗貼切的,一邊眼睛大,誰料得到另一邊眼睛更大,怪不得被叫「王大眼」,不過看對方嚴肅的模樣,這暱稱大概也沒什麼人敢叫出口吧?

當她坐在觀察席看著擂台上頭對戰的選手們,選手們真正交手,操作、手速、準確度缺一不可,她現在終於知道什麼叫做「職業選手」,那般強悍是目前的她還無法到達的境界,但是──

「成為職業選手。」唐柔堅定的說出前進的目標,全明星賽讓她看見好多好強的人,她想要擊敗他們、站在比那些人更高的地方!

 

(續)

***

嘎嘎嘎嘎嘎其實我一直覺得這篇名改叫錯身而過搞不好會比較貼切(欸

想~讓他們~一直~~錯~~~身而過~~~~~(不

大眼喜翻的東西,就是那個啦\0w0/(哪個

未來也會出現喔(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