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四喜,始於相遇、相知、相惜、相愛。

※CP:王杰希X 唐柔

※此為出本的試閱連載,不會在網路上放完全文,大概會放接近一半的量,特此告知

※原作向,有私設

 

 

王杰希常常做些出人意料的事,但是每個行動都有其意義存在。

像是臨時跟興欣拼出一個二十人副本團這種匪夷所思的事,其他人看起來就是「王杰希跟著葉修瞎起鬨」,大神們聯手刷副本簡直嚇掉一堆人下巴。

「大家都在打什麼本啊?來拼二十人副本團啊!」當時QQ群上葉修突然冒泡,詢問眾職業選手的所在位置後,異想天開的揪人一起打本。

「我。」王杰希率先出聲,此時群裡一片安靜,最愛刷屏的黃少天都沒說話。

「一人還是全隊?」葉修問。

「全隊。」王杰希毫不客氣的把隊友通通拖下水。

不過他會願意帶著微草與興欣拼團,並不單為首殺獎勵而來,更重要的是考察興欣的實力,賭注已經押下,面對未來極有可能成為微草對手的隊伍,王杰希不會放過任何接觸的機會。

要再組隊打競技場太困難,藉著此次拼團刷副本不失為一個好時機,王杰希明白葉修也曉得他的用意,彼此各取所需亦是美事一樁。

「杰希大神,評點一下我們興欣?」葉修的聲音透過耳麥傳來,君莫笑恰巧站在王不留行身旁。

「令人刮目相看。」王杰希注視著場上的寒煙柔,只有這六個字最為貼切。

一年多究竟可以讓一個選手進步到什麼程度呢?王杰希看著唐柔的手法與技能流暢度,深深感慨人的潛力果然無限,尤其是本身極有天賦及努力的唐柔,簡直可用「突飛猛進」四字來形容其進步。

可惜……若是他先在網遊裡遇見唐柔就好,微草就能得到一個強力的攻堅手破開局面。

不得不說唐柔在賽場的氣勢,連身經百戰的老將們也得打起精神應對,那是一種逼迫,不同於韓文清的霸、孫哲平的狂與傲,唐柔的求勝心體現而出的是不懼。

不懼戰、不畏戰,越是困難、越是令眾人感到不可思議,乃至於是常人不會嘗試的事情,對唐柔而言是一種挑戰。

而挑戰就是要用來達成甚至是超越目標──於是與其對戰的人心理素質若不夠強、求勝欲不夠堅定,將會發現自己站在懸崖邊,退一步就是萬丈深淵、進一步卻是永不退卻的攻勢,天羅地網、避無可避。

王杰希欣賞唐柔,不是沒有原因,而唐柔的特質令人無法離開視線。

如果可以的話,王杰希還挺希望自家隊員,都能擁有唐柔不怕失敗的勇氣與勇往直前的果敢。

「杰希大大,別只看我們家小唐,隊裡還有其他八條鮮活的生命啊!」

「你也需要點評?」王杰希拉出疑問的尾音。

「還有我們的包子啊、一帆啊、小手啊,這些不一起點評一下?」葉修直接點名。

「還在看,除了喬一帆之外,其他還不太穩定。」王杰希剛說完,包子入侵瞬間扔出一板磚……沒砸到怪反而是差點打到微草隊員,惹來自家隊員喊了聲別亂扔。「喔,還有那個忍者……」

「呵呵,沒辦法。」

「這訓練方式真特別,你確定他會開竅?」他已經看那位忍者大跳恰恰舞很久了,進圈又出圈、出圈又進圈。

明明葉修在攻擊上一直留個位置給對方,不曉得為什麼總視而不見,有種想跑去指點對方的衝動,但是葉修、或者該說整個興欣都無動靜,他一個外人無置喙的餘地。

「應該會吧。」葉修聲音聽來無奈,想想是有特別的隱情吧。

「辛苦了。」

「你也辛苦。」

比起自己在全明星賽為了增強高英傑的信心,千方百計的在技能點鋪路,以確保高英傑萬無一失的勝利,葉修為其隊員下的苦心也不遑多讓,互道一聲辛苦便能知曉其意。

副本擊殺完畢,兩隊分完獎勵後各自解散,王杰希宣告結束時只剩下劉小別、肖雲以及許斌還圍在電腦前,王杰希挑眉、細耳聆聽才發現原來是進了競技場。

他沒記錯的話,劉小別打副本時就跟唐柔湊一起,難道是那時約了副本結束要對戰?

王杰希念隨意動,換了小號登進競技場,飛刀劍跟寒煙柔的對戰房是鎖密的,他隨即點開QQ群跟許斌討了房間密碼觀看,只見擂台中央兩道身影短兵相接,速度快得簡直讓眼球跟不上轉動。

一場看下來,唐柔的進步雖大、但劉小別較為老練,贏面自然比較大,兩人越戰越火烈,技能與手速的狂飆看得旁觀者也不禁熱血沸騰。

王杰希驀然發現自己也有些手癢,他想下場跟唐柔試一把──拼搏全力的情況下,現在的唐柔可以撐多久?

不過最後王杰希仍是沒下場邀戰。不僅僅是他自己需要休息,劉小別跟唐柔的手都必須休息,適當的放鬆是必要的。

「小別。」王杰希叫住劉小別,對方煞住離開的腳步,摸摸鼻頭走回來,好似被隊長逮到自己做壞事一樣。

「隊長。」劉小別與唐柔對戰時沒精力分神看有誰觀戰,還是他下場時許斌告訴他,才知道隊長開了小號觀看,現在叫住他,不曉得是否要額外指導他。

「打得不錯,但技能銜接上還要再注意,手速注意收放。」王杰希照例來個兩句點評,劉小別受教的點頭記下幾項要點,王杰希隨即話鋒一轉,「這次跟唐柔對打,有什麼感想?」

「呃?」劉小別對於自家隊長話鋒一轉,竟是在關心別隊的成員有些許的錯愕,總覺得這其中有貓膩。

但想想唐柔未來將成為微草的對手,隊長想刺探敵情也是正常的,他想了想後說道,「操作跟意識上進步很多,加上手速快,不再是菜鳥了。」

「還有?」王杰希點頭,續問。「你覺得她跟你最大的差異是什麼?」

「嗯呃,」劉小別皺眉,最大的差異……「經驗?」

「許斌,你覺得興欣的唐柔跟隊裡最大的差別?」王杰希偏過頭卻是問向一旁的許斌。

「氣勢吧。」許斌想了想,唐柔這新人一點也不像新人,「初生之犢不畏虎」是最佳詮釋。「面對面時,那股氣勢更恐怖。」

「的確。」強如王杰希都有直面唐柔的壓力了,雖然對他造成不了太大的影響,但那是他。

對其他隊員來說,一個新人兼具職業選手的硬體條件,還有強硬的心理素質,再加上那股不到最後一刻不罷休的氣勢,這才是唐柔最可怕的地方。

「她的氣勢會帶給對手龐大的心理壓力,而你們能不能頂住這股壓力,運用你們的技術及手速去打敗她,這是你們該練習的課題。」

 

進入挑戰賽,前期對興欣來說還沒遇到什麼困難,唐柔跟著戰隊磨合、作戰,每一次出場、每一場對戰她都覺得熱血沸騰,骨子裡希望能有更多出場的機會,得以打敗更多人,證明自己!

唐柔一站上賽場的確成為鎂光燈的焦點,外貌、操作、氣勢與凌厲的攻勢無不奪人眼球,聯盟主席簡直樂翻天,繼蘇沐橙、周澤楷及孫翔之後,又來一個無死角美女唐柔,馮憲君好像聽見數鈔機忙不過來的聲音──

唐柔的戰績無可挑剔,對聯盟而言,不管興欣能否成功挑翻嘉世進入挑戰賽,馮主席由衷期盼這美女未來都能夠入主職業隊,他們一定會將她塑造成新一代女神。

此時唐柔還不知道馮主席這等心思,除了擊敗對手取得勝利,別的事物都沒能進入她腦海裡,比起虛名,她更愛挑戰,來一個殺一個、來兩個殺一雙!

不過,就算知道了恐怕也是淡然一笑,對她而言也沒什麼大影響。

曝光能帶來的收益與人氣,對唐柔來說不具吸引力,若是她願意的話,憑著身家、才藝及臉蛋要進演藝圈還會難嗎?這些都不曾勾起她興趣,唯有挑戰性的事物令她躍躍欲試。

「這次全明星賽大家去不去?義斬那邊說我們人到就行,他們要招待我們呢。」訓練中場休息時,陳果轉進訓練室詢問眾人意見,問了莫凡、安文逸等人都有事拒絕,葉修沒意見、包子倒是歡快的說好,最後只剩唐柔沒表態,她走到她身旁用手肘推了推人。「小唐呢?」

陳果真不想只帶葉修及包子兩個大男人去B市,活脫脫像包養小白臉、又像是帶著兩個孩子的媽──誰敢當面喊她一聲「太太妳兒子真帥」,她分分鐘就把對方給轟了。

「我啊,」唐柔原想拒絕,好好用這假期充實自己的技術,但陳果一臉苦瓜的盯著她,眼底全是希望她能陪同的希冀,轉念一想還是應下了。「好啊,好久沒跟妳一起出去了。」

「可不是嗎,榮耀害我逛街都少了個伴啊!」陳果開心的綻開笑容。

「不如我們去逛B市的街吧。」

 

(續)

 

***

六日渣基三渣到忘記放試閱啦嘎嘎

被朋友一問才想起之後要開預購的事啊(扭動)

12/25那天再多發一篇試閱唷>U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