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四喜,始於相遇、相知、相惜、相愛。 

 

 CP:王杰希X 唐柔

 

※此為出本的試閱連載,不會在網路上放完全文,大概會放接近一半的量,特此告知

 

※原作向,有私設

 

 

 

 

挑戰賽的高潮莫過於是興欣與嘉世的對決,葉修從網遊中集結而成的草根隊伍興欣,對上葉修的老東家豪門戰隊嘉世,許多職業選手都屏息以待,看興欣能否成為黑馬逆轉被人唱衰的命運。

由於挑戰賽總決賽是在B市主辦,晚間八點的賽程,微草的許斌帶著劉小別跟高英傑到現場觀看,出發前許斌問了王杰希要不要去,不過王杰希如常拒絕。

「還有隊務要處理,你們去吧,小心安全。」

王杰希待在房裡處理事情時,邊分神注意著時鐘,而他的電腦早開好頁面等待挑戰賽總決賽的轉播,興欣跟嘉世都由葉修一人牽引而起,頗有說不清、理還亂的狀況。

身臨其境更能融入榮耀對戰之中,倘若今日不是在微草主場開打的話,或許王杰希會選擇偽裝混進觀眾群,但各方面來說他都太顯眼了,王杰希實在沒有被當成熊貓圍觀的打算,更不想走著進去、擠著出來。

端著一杯氣泡嘶嘶作響的維他命飲觀戰,肖時欽這老手轉會到嘉世後,的確帶出不錯的成績,比起掛名隊長的孫翔更像隊長。

而興欣一開場就被拿下三個人頭分,王杰希可以想見擔任第一位的唐柔的鬱悶,第二位莫凡手法的確漂亮,只可惜對上肖時欽還是不足以翻盤,但是比起殺75級副本BOSS時,進步不少。

網路上的即時評論對興欣都是一面倒的批評,王杰希卻也從來不懷疑自己押錯寶,最終他的推論的確無誤!

興欣在團體戰逆轉勝,奪下進軍職業賽的門票!

王杰希摸出手機思考著是否要發去祝賀的簡訊,但要發給誰呢?似乎誰也不適合,關係還沒到那麼親密,最後他仍是放下機子。

再之後的報導,更多的是葉修從嘉世被迫退役後的狀況,住的環境與退役後的出路令粉絲對嘉世膽寒,然而那都與微草、與王杰希並無直接關聯。

更重要的是興欣擠身成為職業戰隊,在第十賽季常規賽中將會相遇,王杰希對興欣的分析從未鬆懈。

「王杰希,今天同學會十點在飯店,別遲到了!」

幾日後的早晨,王杰希剛睡醒便收到同學會主辦人提醒的簡訊,內容再次附上聚餐的時間地點。

早早請好假的王杰希招了輛出租車,在開場前抵達同學會會場,這次訂的是中式餐館,變裝過的他戴著帽子跟口罩到現場,一脫下偽裝,幾個高中同學便圍過來將他拉往位置。

入座後聽著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每年的話題都相去不遠,大家一口菜一口話,大部分時間王杰希都是充當聽眾,畢竟他的工作及薪資與眾不同。

之前還有人酸職業選手的薪資真是高破天,恐怕是常人拚死拚活工作十來年的薪水,王杰希淡淡睨了那同學一眼,勾起唇角但笑不語。

不過席間有個不太熟的男同學,端著酒杯高聲談論著,最近榮耀裡新進的女選手,其實是他女友在國外求學的同學,王杰希還在想是義斬牧師鍾葉離或是煙雨的神槍手姊妹花,接下來男同學說出的名字,讓他反射性的瞇了瞇大小眼。

「就那個黑馬隊的美女,唐……」男同學想了想還是沒記起,旁邊的女友補了完整的名字。

「唐柔。」

「哎?」世界這麼小?王杰希還真沒想到竟然是唐柔。

不過他這聲驚呼還悶在嘴中與心裡,那廂卻是熱火朝天的開始扒八卦,託王杰希的福,高中同班同學或多或少都接觸了榮耀──好歹對外還能炫耀一番:微草戰隊隊長是我高中同窗呢──面對被稱為「黑馬」的興欣縱然不記得其隊名,但是對於美女唐柔,自然是知道的。

「喔喔那個美女我知道,個性怎樣啊?好不好相處啊?」

「哇塞聽說很漂亮,是不是真的啊?」

幾個未婚沒女友的男人,充份表現了對唐柔的好奇心,同學女友想了想回覆。

「其實也不算熟到哪兒去,主修科目不一樣,但是唐柔拿了不少獎項,在國家演藝廳裡辦過音樂展、還有大師想收她為徒呢。」同學女友回想當時的求學生涯,練琴的心酸以及為了爭取比賽名額的勾心鬥角,由於唐柔風頭太健,因此有些人攻擊唐柔是靠關係、靠身體,才能得獎跟辦個人音樂展。

別以為到了國外就沒這等骯髒事,當時類似的黑函真是滿天飛,倒也不難想像為什麼唐柔最後選擇休學,不過休學前幾乎囊括所有獎項奪得冠軍,讓那幫人氣得牙癢癢的。

「不過她學到一半就休學了,還蠻可惜的。」

「欸?輟學後回來當職業選手喔?」其中一人皺眉道,「這樣豈不是把留學的錢扔到水裡去了?」

「休學,不是輟學。」一字之差差很多好嗎?同學女友白了對方一眼。「我記得唐柔家境不錯。反正回國對她來說也比較好吧。」

最後這句說得輕,但王杰希沒漏掉,是有什麼隱情才回國嗎?他沒注意到自己已豎起耳朵,全神貫注聆聽唐柔的消息。

「家境不錯?多不錯啊?透露一下啊!」

「這我不知道啊,別怪我沒提醒你啊,唐柔脾氣烈著呢,別自己找柱撞。」她瞪了對方一眼,這人也太八卦,挖人身家作啥呢!

唐柔脾氣烈,這點王杰希相當認同。

若不是知道她是葉修帶出來的戰鬥法師,光看那不撞破南牆不回頭的氣勢,還比較像是霸圖韓文清的嫡傳弟子。

「那也要有機會近距離接觸啊!」要是能交個美女,那他多有面子啊!對方才不理會這些,反而想起同為電競選手的王杰希,一個箭步搭上他的肩膀。「說到這,王杰希你以後應該會遇到對方吧?幫老同學替美女要個電話號碼如何?」

「不同戰隊,有機會再說。」王杰希語氣寒冷極了,四兩撥千斤的回絕,當下決定就算有唐柔手機號碼,也不會給這種人。

「要記得啊!老朋友的幸福就靠你了。」對方拍拍王杰希肩膀,自覺無趣的說個兩聲,就被投射凜冽眼刀的大小眼凍得往其他人那邊靠。

王杰希繼續眼觀鼻、鼻觀心的吃菜,沒想過參加同學會竟然會聽到唐柔的事,明白唐柔手速快的來由,想必也是勤加練習才有的成果吧。

王杰希簡直可以想像唐柔為了練好一首曲子,死命跟鋼琴磕上的模樣。

「王隊長會遇到唐柔嗎?」突然側邊傳來女聲,是唐柔國外的同學,不知為何的坐到他身旁,王杰希想了想賽程,要遇見還經過一段時間。

「目前不會。」

「這樣啊,其實她跑來當電競選手還蠻訝異的,還以為她會繼續練琴呢。」她挾了隻蝦慢吞吞的剝殼。「好可惜,一個鋼琴家就這樣從音樂界消失了。」

「妳知道她為什麼沒繼續練琴?」王杰希隨口詢問,惹來對方的一眼,那一眼飽含著許多涵義,他一時間難以參透其意思。

「這部分我也不曉得,真正的原因只有她自己知道吧。」對方聳聳肩,纖蔥玉指將蝦沾了醬往嘴裡送。「她不會跟別人說這種事,王隊長沒遇過她嗎?別看她柔柔弱弱的樣子,脾氣倔得跟頭牛似的。」

這點王杰希已經親身體認過了,相信所有跟唐柔交手過的人都能明白一二。

「如果你有機會遇到她的話,就跟她說老朋友們都等她回來音樂界。」

「好。」王杰希點點頭,這話倒是可以幫忙傳遞,只不過唐柔若回去音樂界的話,榮耀可就少了一名高手。

「那就麻煩王隊長了。」對方起身,隨即轉過頭朝王杰希眨眨眼。「哦對了,千萬別把唐柔電話給剛才那傢伙,真想賞對方兩巴掌,也不照照自己鏡子。」

王杰希默然的看著對方款款的背影,那瞬間真想跟對方擊個掌。

 

(續)

***

接下來進行第四章......英雄救美倒數預備!(咦

2014年的最後一天卻去看醫生打針,一整天只想睡覺......

預購的部分也快開了,至於海外的通販預計是找寄賣店,雖然我也不曉得到底有多少人會想收這本......

希望跟寄賣店的洽談可以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