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四喜,始於相遇、相知、相惜、相愛。

CP:王杰希X 唐柔

※此為出本的試閱連載,不會在網路上放完全文,大概會放接近一半的量,特此告知

※原作向,有私設

 

 

第十賽季途中最火熱的一件事,莫過於興欣唐柔說出五輪內一挑三的誓言,然而這項豪語並未成功實現,於是唐柔打算怎麼收場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

而唐柔在一挑三失敗後的應對,恐怕也是空前絕後的強硬,話語一出令眾人傻眼,也因此成為這期的《電競時代》的頭條。

王杰希還記得當時唐柔被阮成等記者,激得說出這難以達成的誓言時,著實捏了把冷汗,第一個反應是葉修也真夠信心,竟然順水推舟替唐柔訂了五回合,基於一個保護選手的立場而言,這未免太過瘋狂。

不過唐柔究竟能否做到,王杰希也很期待,只可惜,五輪最後一場的對手恰好是微草,而他,是絕對不可能讓唐柔一挑三成功,不為別的、就為在賽場上該全力以赴的信念!

瞥一眼特地從訓練室拿回來的報導,一面倒的黑唐柔不守信、背棄諾言怎有臉拿最佳新人的資格等言論,王杰希不得不說「唐柔一挑三失敗」這一事,放在任一戰隊裡大多會以選手服軟道歉收場。

但幸好是興欣。不按牌理出牌、願意以選手本身意志為主的戰隊,這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王杰希還能想起五輪賽最後一場的情況,一挑二的唐柔操縱的角色立在擂台中央等待,縱然兩方已線下接觸多次,但是賽場上沒有S情誼、只有勝負。

王杰希相信唐柔並不樂見他放水,她從來都是要求對手真槍實彈,與她來一場酣暢淋漓的對戰,就算因此輸了也心服口服。

王不留行騎著滅絕星辰與寒煙柔進行纏鬥,每一次攻擊都能感受到唐柔的求勝心,從螢幕中的戰矛化為實體突刺到他面前,像沖天的烈焰直衝他面前,這樣的壓迫才是令人最有壓S力,但王杰希從來沒讓微草隊員及粉絲失望過,唐柔立誓的一挑三最終是由他完成。

賽後的記者會尚未輪到微草時,其實微草隊員都待在休息室看直播,唐柔這一挑三的誓言人盡皆知,當阮成一派記者滿臉道貌岸然的說起此事時,王杰希聽見柳非低聲說著記者嘴臉真難看。

可不是嗎?一副想要擔任引導選手回歸正途的模樣,只可惜阮成等人當不了指引迷途旅人方向的北斗星,反而成為一條張口亂吠的博美犬。

「對於一挑三失敗的事,讓所有喜愛我的粉絲失望了,對不起。」唐柔起身鞠躬,爾後悍然堅定的說道,「但我不會退出戰隊,所有的責罵我將一肩承擔,也希望各位可以理性看待此事,興欣與此事並無關聯,這是我個人的責任。」

全場嘩然。

這強硬的回應簡直是空前、恐怕也是絕後,王杰希可以想見記者們的錯愕,人家擺明不甩「輸了就離開」的話,果然是興欣出產的選手,一個個都不按牌理出牌,一干記者這次踢到一塊大鐵板了!

王杰希勾唇一笑,不意外。應該說,這樣才是他認識的那位唐柔。

帶著劉小別及高英杰參加記者會時,底下的記者看來餘怒未消,拿唐柔的回答來問他們,王杰希四兩撥千斤的回應。

「對於唐柔不願兌現承諾一事,王隊有什麼看法?」

「這部分我不清楚,唐柔應該有自己的考量。」

雖然跟唐柔不算熟識,但對於「形象」及「未來前途」這類事,他知道唐柔對此並不上心,若唐柔真是個在乎名利的人,早在他兩次開口邀請對方到微草試訓時便會答應。

可是沒有。唐柔依然是那個唐柔,管他什麼豪門戰隊或是草根戰隊,都不是她在意的,她想要的就是贏得勝利,如此純粹。

由於微草是客場作戰,下榻的酒店選在會場附近,約莫步行十來分就能抵達的地方。隊員們走上大巴,壓隊的王杰希想起自己的保溫瓶還遺漏在休息室,看隊員一個個疲憊臉,他便先要司機載隊員回酒店,等等他再自己走回去即可。

從選手通道往微草休息室去,途中恰巧遇見拎著他保溫瓶的工作人員,謝過對方後往反方向離開,推開通道門發現有個人,正靠在牆邊吞雲吐霧,那一瞬他以為是葉修這個老煙槍,但是定睛一看,不是葉修、是剛接受眾記者責難的唐柔。

對方靜靜的靠在牆邊,路燈下只看見其側臉,原本明亮的眸子半斂,纖長的睫毛搧落陰影,專注在她挾於指間的那根香煙,煙頭像星子明明滅滅的。

王杰希像被打中一記僵直彈站在原地。

這氛圍顯得過份孤寂,他第一次發現女性抽煙也是很美的,令他難以轉開視線,直到不知不覺放開了手,夜風將門砰的推回原位驚醒兩人。

沉勁在自身思緒中的唐柔明顯嚇一跳,轉過頭來與王杰希面對面,王杰希瞬間有種做壞事被人發現的尷尬。

「王隊晚安。」唐柔良好的家教禮儀令她先一步回過神來,輕輕的道句晚安,沒有賽場上的剽悍之氣也不盛氣凌人,面對終結她五輪一挑三誓言的王杰希,她的應對簡直平淡到令人難以想像。

「晚安,打擾到妳了。」王杰希踏前幾步,一米八一的身高令唐柔得仰起脖子才能直視對方,只見唐柔輕聲說了沒有,隨即香煙墜落於地面被她一腳踩熄。「原來妳會抽煙。」

「會一點,不過不是很喜歡。」唐柔淡然一笑,身上纏繞的煙味順著夜風騷動著王杰希的嗅覺,雖然神色如常,但他可以感受到唐柔散發的頹喪,王杰希不禁猜想,方才待在這裡的她在思考什麼呢?「妳要放棄嗎?」

「啊?喔不,沒有,我沒要放棄。」唐柔聽見這問句愣了下,隨後笑著搖頭,抬眼卻意外的發現王杰希的眸子裡的擔憂,於是她多做了解釋。「我只是在想,如果今天可以表現的更出色就好了。」

放棄二字不存於她的字典裡,尤其是這種被人惡意排擠的狀況,更別想叫她退縮,何況這種事她還經歷得少嗎?記者們的冷言熱諷,並未在她心頭鑿下痕跡,她在意的永遠只有自己的表現。

三十五天的瘋狂訓練,誰也不能說她沒進步,但就是差了那麼一點點,好不容易打贏同為戰鬥法師的肖雲,最後還是敗在王杰希這位魔術師腳下。

這情景好似又回到第一次與這男人對戰的那日,討不到便宜、落敗是以秒計的事情,但她還有進步的空間與目標,終有一日她會打敗葉修、打敗眼前的王杰希!

「那就好。」王杰希脫口而出的問題其實有些逾越,論關係兩人還是敵對,但他也不是個能按常理來推敲的男人。

夜色漸漸深了,唐柔估計是主動脫隊的,聽聞興欣網吧離此處不遠,於情於理,他都該詢問唐柔是否送對方回興欣網吧,然而迎面走來的幾人令他皺眉頭。

這嫌惡的表情太過明顯,唐柔詫異的回眸,腦內閃過的成語叫「冤家路窄」──正是阮成為首的記者,正與他們眼對眼呢。

「哎呀,王隊跟唐小姐這麼晚還沒回去啊?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吃頓宵夜?」阮成開口邀請,雙眼在兩人身上左右打量,像是想看出兩人有什麼深刻關係。

「不用了,謝謝邀請。」王杰希習慣性的站前一步,人高馬大的他恰恰好擋去唐柔一半身影,這時候的他沒意識到身後不是微草隊員,不是他必須盡心呵護的幼苗們。

「唐小姐要一起來吃嗎?」阮成探著頭,故作大方的詢問,反正明天見報後,唐柔這人的半點信用也沒了,必然會變成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恐怕她以後是不能好好吃頓飯了,他們不介意請對方吃頓宵夜。

「謝謝,我不餓。」就算是討厭這些人,受過良好禮儀訓練的唐柔,也不會失禮的破口大罵,有些人呢,越理對方越是拿翹、越是沾沾自喜,遇到這種愛看人出亂子的傢伙,最好的應對便是把對方當蒼蠅無視。

這麼鎮定?阮成哼了聲,他倒要看看這女人明天過後,還能不能保持這張淡定臉!

「別跟我們客氣啊!」

「不勞您擔心。」本來被王杰希擋住的唐柔,此時往斜前方踏出一步,頓時與王杰希併肩而立,臉龐掛著無懈可擊的笑容,語氣不慍不火,可王杰希清楚感受到身旁女人散發的傲氣,宛如賽場上的剛毅堅強。「該客氣時客氣,不該客氣時,我也不會客氣的。」

阮成等人一口氣噎在喉頭,要噴不是、不噴也不是,王杰希悶笑一聲,在對方終於緩過氣想回嘴時,他一個箭步橫插向前扔下一句。

「夜深不拖延你們吃宵夜的時間,」王杰希隨即轉身示意唐柔邁步離開,「我送妳回興欣吧,女孩子孤身一人走夜路不好。」

唐柔這麼慧黠的女子怎會不懂王杰希的用心?帶路似的先行、王杰希後腳追上,徒留阮成一行人面對轉變過快的場景愣神,各個站在原地吹冷風。

王杰希說要送唐柔回興欣網吧並非場面話,雖然不是非常瞭解興欣網吧的所在地,但唐柔帶的這條路似乎也不是往網吧的路。這一條路兩旁都是賣夜宵的。

「唐小姐,興欣在這條路上?」王杰希納悶,好歹他也是來過嘉世比賽……路不是這一條。

「王隊,你有帶錢包嗎?」唐柔轉過身來,回答卻是牛頭不對馬嘴,讓王杰希差點接不了招。

「有,想吃什麼?」幸好他的錢包及手機都放在身上,唐柔特地帶他來這條小吃街,想必是肚子餓了吧。

「請我吃支冰淇淋吧,我想要檸檬的。」唐柔毫不扭捏的說出想吃的東西,秋季H市雖然不到大寒,但也開始冷了起來,這天氣吃冰淇淋?

王杰希瞇著大小眼原本想詢問,不過與唐柔四目相接時,他放棄詢問。決定要一肩扛起所有罵名及責任,還是有些影響到唐柔,不是所有人受了委屈都會躺在地上耍賴打滾。

就這一晚,任性一次也無妨。

 

(續)

***

好的終於要開始談戀愛了(吧)(咦

上吧,大眼的男友力ψ(`∇´)ψ

啊聽說我好像差不多應該要開預購了......不過會先以台灣部分為主,海外的話,還真不知道該從哪裡做印量調查......

理想狀況下是在台灣2月場時結束後將預留的部分送到寄賣店,並請寄賣店開海外通販,大陸這邊的朋友可以直接從寄賣店網站購買

不過詳細狀況還得再與寄賣店溝通,這對BG冷CP實在不好抓數量啊(搔頭)

然後番外好難寫,簡直要哭了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