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四喜,始於相遇、相知、相惜、相愛。

 CP:王杰希X 唐柔

※此為出本的試閱連載,不會在網路上放完全文,大概會放接近一半的量,特此告知

※原作向,有私設

 

 

唐柔一向獨立慣了,除了閨蜜──但陳果對這方面的保養,還比不上曾學琴的她──以及父親唐書森之外,鮮少有人這般關心,心頭也跟著暖了起來。

 

「接下來往哪兒走?」王杰希微微側了頸子詢問。

 

「我瞧瞧。」唐柔會意,從包裡拿出小紙條──她向來習慣手抄一份,省去滑手機的麻煩,王杰希瞥見透到紙條背面操蒼勁有力的字跡,一個人的字還真能反映一個人的個性。「往這兒走,這店有點遠得坐班公交比較快。」

 

王杰希從善如流的跟上,照例走在唐柔左手邊前半步,一月天的冷風可不是涼的,是凍的、寒的,要是生病可不是鬧著玩的。

 

不過他想在前頭擋風,還得問問唐柔願不願意。

 

只見唐柔不落人後的大步跨前,有時甚至比王杰希走得更快,最後兩人為了配合對方,竟像在比賽競走似的越走越快。

 

「我們好像走太快了,還有,」唐柔倏地停下腳步,抬眼看向王杰希心領神會的笑道,「你不用為我擋風的,這還不至於讓我感冒。」

 

「習慣了,沒注意到。」王杰希帶隊走在前頭走慣了,一時半刻還真改不過來,不過這是第一次被人發現、還被一語道破,垂眸盯著眼前唐柔,眸子炯炯有神、亮得出奇,慧黠的女人,或許真的不需要過多的呵護吧?

 

他老是忘記唐柔不是微草隊員這件事,甚至於也不是他的任何人,真要說來,就是同行的選手以及對手。「一起走?」

 

「一起慢慢走,餐廳不會跑呢。」唐柔重新邁開腳步,這次不約而同的慢了下來,反倒能配合上彼此的腳步,待他們走到站牌處時,正巧公交也到了,王杰希讓唐柔先行、自己後上。

 

公交上一個蘿蔔一個坑,放眼望去雖然不到擠沙丁魚的地步,但也沒多餘的兩人位置可以併肩坐,先上車的唐柔覓得一處座位,只見靠窗的女生睡到頻頻撞玻璃也未轉醒,她還沒轉過身問王杰希,對方便先替她做了決定。

 

「妳坐吧,我站著就行。」公車門關閉後啟動,王杰希一手抓著吊環、一手按在唐柔臂膀,讓對方穩穩坐在位置上。

 

「要坐兩站呢。」早知道便等下一班車了。

 

「沒事,妳坐著就好,爬起來當心撞到。」王杰希挨在唐柔座位旁,不打算讓步,反正每次到他市比賽,交通時間比這長幾倍,短短兩站真的算不了什麼。

 

好不容易到站,只見唐柔左右看了看,領著王杰希前進,店面不小、還沒開門就排了長長人龍,這間店他有耳聞過,算是Q市有名的海鮮餐廳,菜色跟價錢都一樣出名。

 

吃這高檔餐廳,王杰希認真思考該如何拿捏金額,既不會讓唐柔破費太多,也不讓對方認為自己看輕她,腦袋快速運轉著,只見店門一開所有人往前湧進,有預約的先進入、沒預約的只能現場候位。

 

唐柔報上姓名與電話,服務生立即帶他們坐到窗邊兩人桌,桌面早已擺放兩本菜單,服務生替他們倒水後,制式的介紹店內名菜。

 

「喜歡吃什麼就點,別跟我客氣。」唐柔笑吟吟的看向王杰希,先聲奪人的說了一句,王杰希回了句「那就不客氣了」。

 

然而看著菜名後的價錢,大小眼還是忍不住瞇了瞇,想確定到底有沒有看錯金額。

 

「想吃什麼?」王杰希問,這後頭綴的零字跟前頭放的七八九數字,讓他真心點不下手,雖然他年收入比起同齡人多出很多,但是一頓飯近乎三百元……太貴了,他簡直想問問唐柔要不要換間店。

 

「蝦吧,你呢?」

 

「來道青菜?」

 

「好啊。」

 

「海鮮火鍋好不好?暖暖身體。」

 

唐柔平放菜單,兩個人湊近一起瞧,你一道我一道的,接連點了三四道菜後,便招來服務生點餐。

 

王杰希心下算了算,其實當時帶唐柔吃冰也不過幾塊錢的事,現在這麼隆重的回請,自己也該買個東西回送禮物吧。

 

「其實B市有間海鮮不錯吃,下次有機會帶妳嚐嚐。」上菜後,王杰希挾了一口菜到碗裡,嚼著香甜青菜,不得不說貴得有其道理,不過還是喜歡老鄉的味道。

 

「哦,哪間?說不定我也吃過呢。」唐柔舀了海鮮火鍋的熱湯,白煙撲簌簌的親吻她的臉。

 

「妳也是B市人?」王杰希聽出唐柔的話中有話,詫異的抬起頭來。

 

「是啊,土生土生B市人。」唐柔點頭,「不過這幾年都住在H市,放假才回去B市。」

 

「原來如此。」王杰希打趣提問,「不考慮離家近一點的戰隊嗎?」

 

「謝謝,目前沒這個打算。」唐柔笑了聲照舊婉拒,抓了一隻剛上菜的熱騰騰草蝦,又瞬間將蝦子甩回盤內。

 

「用草蝦賄賂能改變心意嗎?」王杰希拎起盤中蝦迅速剝殼,沒幾下,還冒著熱氣的肥美鮮蝦便送到唐柔碗中。

 

「呵呵。」唐柔不客氣的挾蝦醮醬汁送進口中,也回了一筷子的菜給王杰希。

 

(續)

***

約會,就是,要吃東西!(欸

會幫忙剝蝦殼的都是好男人,阿襲如此深信( •̀ω• ́)ﻭ✧

最近手終於去看醫生了,物理治療師邊按邊說發炎了,再不好好休息跟處理就要廢了(......

所以我會努力休息的.......萬幸的是我已經把王柔本寫完了啊(目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