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如深潭,荒謬死寂

※CP:瑪爾瑟斯X阿修羅
※屬性:原作向有私設,牽涉到R18、囚禁、雜魚、虐身部分。

 

回到車隊一路往西方奔馳,阿修羅坐在車內冥想,密探生活已駕輕就熟,只不過是換個地點罷了。

繁榮的羅占布爾克跟邊境又是兩樣風情,高聳的圍牆劃分階級,街道及圍牆上貼著大量的徵人啟事與政治新星的海報,廣播傳來王妃宣讀「永久皇帝」的聖諭。

阿修羅一行人用金錢開道,以最快的速度與地下組織掛勾,從中竊取古朗德利尼亞帝國的內部資訊,至於帝國內赫赫有名的「永久皇帝」是此行探查的主要目標。

聽聞「永久皇帝」掌握陸地上所有消息,而且不曾死亡過,王妃是皇帝對外接觸的使者,也是傳說中長生不死的人物之一,若能進一步接觸的話,應該能戳破「永久皇帝」的假象。

對於長生不死這種事,阿修羅嗤之以鼻,他不信神靈、不信永生,只要皇帝有替身的話,自然可以造就「不死」的假象。

他納悶的是,為什麼這國家的人可以輕而易舉的相信這種謊話?

偽裝成美術商人護衛的阿修羅,從旁得到不少資訊,帝國與魯比歐那聯合王國沒兩樣,派系、內鬥層出不窮,對於戰爭的看法也不一,或許可從這點分化帝國內部。

來到帝國一段時日,阿修羅的煩躁感不減反增,工作內容大同小異,甚至比跟著魯卡大公還輕鬆,但是他卻無法靜下心。

到底魯卡大公為什麼要讓他到西方來?真的是來讓他學習的嗎?

阿修羅像困在囚牢裡施展不出手腳的困獸,隱隱約約覺得這不是大公特地派他來的答案,可是阿修羅也不懂真正的「解答」究竟為何,撐著疼痛的額際,靜不下心冥想的他只好去潑冷水冷靜。

看著鏡中的自己,阿修羅握著瓷白臉盆的手用力到指尖發白,或許真該回去告訴大公他並不適合此處,或許魯比歐那才是他該待的地方,不用太多額外思考,只需要執行殺人任務即可。

走到會議廳,阿修羅找到正在處理交涉的基度,相對於阿修羅的困惑,大家對於在帝國的新生活相當滿意,外出除了探查消息之外,也會買回新的物品研究,甚至還有房地產資料,頗有在此落地生根的跡象。

「頭兒。」基度起身拉開座椅讓阿修羅上座。

 

「準備整裝回魯比歐那。」沒有噓寒問暖,阿修羅直接扔出命令,但基度一臉面有難色。

「頭兒,我們好不容易打進地下組織的情報網,現在回去的話,之前的心血便白費了。」基度解釋,希望阿修羅能回心轉意,打消念頭。

「這是你的意思還是你想留在此處的說詞?」阿修羅冷眼打量基度,他們私下的活動他只是不想管,不代表贊同。

「……頭兒,其實我們並不一定要回到海登,或是必須依附在大公之下,羅占布爾克是可以讓我們全族脫離困境的地方,現在已經不是光靠體術就能走天下的時代了,如果不改變的話,海登只會被淘汰。」

基度不是危言聳聽,而是這段時日來,他清楚體認到新舊時代的差別及科技的威力。

阿修羅沒有回答,他還在思考基度所說的可信度、又該如何回應,抬眸盯著基度,所有人適應良好,只有他活得異常痛苦,被迫待在這裡思考「為何在此」,令他都要窒息了。

「請頭兒讓我們先留在此處。」基度垂下頭溫馴的請求。

「我先回去稟報大公,請大公定奪。」算是默許基度的懇求,阿修羅並未離開,反倒問起對方的打算。「你們之後打算做什麼?」

「頭兒,其實我們可以帶年輕的族人來這裡發展。」

「那盟約呢?」

「這種事情已經過時了,就算不遵守也沒關係吧?」基度不以為然,都那麼久了,誰會乖乖遵守這種事呀!

「是嗎?」阿修羅沒正面回應,最後一揮手讓基度離去,隨即準備回魯比歐那。

來時一行人,去時形單影隻,但阿修羅卻覺得相當輕鬆,緩緩的吐出胸腔中積聚的那口氣,總算能從緊繃且格格不入的環境中脫離。

連夜趕路回到魯比歐那,自他離開後戰火依舊,卻無法像古朗德利尼亞帝國一樣團結,王國裡眾部族各自為政,一盤散沙。

阿修羅在會議廳外等待魯卡大公,一個個貴族散會後走過他面前,拋來的眼神盡是鄙夷。

「嘖,是海登的人……小老鼠還沒死啊。」

面對這些腦滿腸肥的貴族,阿修羅沒正眼瞧過對方,更不曾將對方說的話聽進耳裡,畢竟沒人會將隨手就能揉死的螞蟻放在心上。

「阿修羅,請往這邊來。」頭髮花白但精神奕奕的魯卡大公向阿修羅招手,雖然已經是老年人,但是他的身體十分硬朗,步履矯健的走向辦公廳,東方裝潢的辦公場所,雖是上司,但他依舊有禮的請阿修羅坐上椅榻。

「消息打探得如何?帝國生活還適應嗎?」

面對大公的問題,前者是阿修羅回來的主因、但後者則是他深受困擾的原因,末了,他還是決定先報告打探到的消息。

「帝國方面對於戰爭相當主動,不過內部也分成擴大派及統治派,可以考慮從這部分分化他們。」阿修羅跪坐,並將見聞一五一十的報告。「至於『永久皇帝』……推測可能是有眾多替身輪替,製造出不死的假象。」

「『­永久皇帝』啊,的確有可能,這部分你再多加打聽吧。」敦厚且具智慧的長者燒開熱水,將滾燙熱水澆上茶具後溫壺,魚泡聲響在靜謐的室內,茶香旋入鼻間,沉澱阿修羅紛亂的思緒,接過茶盞,他一口一抿的將溫潤的茶水吞入喉。

「我們已經跟組織內部接上軌道,這部分的消息我們會更努力打聽。」

阿修羅盤算著回去要從何處下手,才能達成魯卡大公交代的任務,然而老者替他斟滿第二杯茶時,再次詢問他在帝國的生活,宛若長輩關心晚輩般的午間對話。

「是個進步的科技大國。」阿修羅思考之後,避重就輕的吐出答案,更多的他也難以明確的說出口,究竟該如何坦率承認自己與環境及部屬格格不入?阿修羅的高自尊做不來這等事。「跟魯比歐那比起來差異巨大。」

阿修羅尚在思考是否說出基度等人的想法,可是說出來又能如何?他本來就不打算在帝國長留,野獸該生活在草原曠野,而非水泥叢林。

 

(續)

***

嗚嗚嗚這週日7/5預購單就要收囉!

有喜歡的朋友記得填單喔>A<

◎走這裡填單喔>【CWT40|UNLIGHT】《深潭》&《結》預購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