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LIGHT/雙艾】《真偽夾縫》試閱01

CP:艾伯李斯特 X 艾依查庫

N卡故事捏造,R卡劇透

※CWT42新刊

 

相信你所相信的,那就是事實

 


 

致艾依查庫:

我夢見你了。

準確來說是小時候的你,第一次相見時的模樣,比我稍矮一點的身高,應父親的要求努力挺直背脊介紹自己的你。

吸引我的是你倔強小臉上的蔚藍眼睛,漂亮的好似我昨晚收到的生日禮物,一個鑲嵌藍鑽的音樂盒,在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輝,讓我很想觸碰一下。

但我忍住了,還記得捏著精裝書的手指用力的發白,我知道你既然會被帶來,就一定跟我的生活起居有關,果然,你成為我的玩伴,負責照顧我的日常生活。

我不敢太張狂的露出笑容,我想我當時的表情一定很奇怪,但你大概沒心思注意這件事,你太緊張了、緊張到整張唇都抿成直線。

我從來沒有這麼慶幸過,你來到我身邊這件事。

我還記得你嘴唇軟得像下午茶附的棉花糖,帶著甜甜的糖果味,我都分不清是因為餵了你糖吃所以才這麼甜;還是你的唇瓣本來就是這麼甜蜜的滋味。

你那雙湛藍的眸子掩不住吃驚,可是並沒有跑掉,告白也如實收下了,有時候我會懷疑你是礙於身份不敢拒絕,還是真的也對我心有所屬呢?我不明白,卻也不想真正明白。

而那時候有點懦弱的你到底何時變得這麼強硬呢?我想不通,但也樂見其成,畢竟我也不可能隨時隨地跟在你身旁,是的,艾依查庫,已經不是你跟著我,而是我跟著你了。

我想要為你造出一個無人可以打擾你的空間,讓你隨心所欲的、肆無忌憚的做自己,雖然現在的你要做到這事有點困難,但我不會放棄,這是我的責任與義務,為此我會掃除所有阻礙的事物。

最近空不出行程前去探望你,但你上次寫的信我收到了,你說想要聽我身旁的一些趣事,我寫了一些,將與這封信一起寄給你,不過事情還在發生中,最後會怎樣我也不曉得,但我與你一同期待結局。

 

艾伯李斯特 筆

 


 

那一顆炮彈炸在耳際時,他猛然驚醒。

反應迅速抽出不離身的劍揮向半空中,僅僅是劈開一層空氣,從門窗大開跑進來的夜風像在嘲笑他,朝他臉龐狠狠甩了一記凜冽的耳光。

艾依查庫維持持劍的戰鬥姿勢,單邊藍眸一遍又一遍掃過室內,彷彿哪個角落會突然衝出敵人,他必須與對方廝殺,只為了捍衛重要的事物。

好一會兒才真正回到現實,漫天亂炸的炮彈與層出不窮的敵人只是歷史的殘餘,他很安全、足夠安全,他的劍從此為捍衛自己生命而揮動。

艾依查庫緩緩垂下劍,方才的盛氣凌人眨眼間蔫成冬日裡那一地的枯黃,仰倒回床舖,側過頭看夜光中發亮的時針,入睡不過一刻鐘就清醒,被往事炸醒、被那道身影與命令魘醒。

手臂橫過眼前,有時他會想,是不是他高攀了不符資格的夢,所以千迴百轉之後注定失去。

左臂膀隱隱作痛,打從骨子裡泛起的痠疼三不五時挑刺他的神經,他已經不記得這傷從何而來,褪去上衣沒有外傷、就算去檢查也平安無事,但那部位就是疼。

艾依查庫可以忍受劇痛,就算當年自挖眼珠的疼痛也能忍受,卻對這種揪扯神經的刺痛萬分厭惡,像極過去拿著尖錐冷不妨的捅進背脊又拔出,來來回回幾趟,他卻毫無還擊之力。痛楚提醒那堆破事、這堆鳥事通通過不去。

「他媽的。」咒罵一聲,艾依查庫放棄睡眠,單手揉著左臂膀時微微失神,灰白牆壁上的汙點在視野裡放大模糊又縮小清晰,夜風穿透窗簾在他耳畔呼氣,打了一個冷顫後身軀忍不住愈縮愈小,彷彿被扒光衣服扔在凍原,冷得令他失語。

「……」張嘴,發出無聲的求援,終究是沒有人聽見,他已經放棄與他對話了,他也從來不會聽他說話。

太習慣由那人做決定,他說的、自己都說好,堅信會走向理想中的幸福,最後還是成為劃過半空的流星,燃燒怠盡後從生命中消失得無影無蹤。

人們說對著流星許願就能實現願望,他會說這是狗屁不通的事。他的生命裡從來沒有不切實際的流星,想得到事物就必須踏出每一步,跨越所有阻擋於前方的障礙。

早已數不清有多少屍體曾被踩於腳下;早已無法辨明浸濕鞋襪的究竟是雨水亦或鮮血。

很久以前,他就為了一個人,把所有的天真與清白染成墨般的腥紅,麝香從來就不是他的氣味,那太過乾淨清爽以至於襯托出他的骯髒汙穢。

緊抱著自己,左臂的痛就算摳爛了疤也無法消除。艾依查庫抵抗著寂寞與崩潰,他再也不想為誰癡狂到連自己都不要──但現實是,一切都是他自作多情。

「哈哈哈……」空洞的笑聲在四面牆來回碰撞。

他怎麼會忘記,從前的從前,只要艾伯李斯特一個眼神,他便一身戎裝,一生為他瘋狂。

蠢死了。

一夜無眠,清晨的天色被霧靄籠罩,艾依查庫赤裸上身著衣,機械式的依序套上軍服、灰色長外套,最後在左臂的痛處紮上紅帶子,他的房間僅有空盪的鏡框,但仍被制約的站在框前,幻想著有面鏡子映照出他的儀表,將一顆顆鈕釦扭進縫隙中,打理著其實不需過分注重的儀容。

彼時代表誰,今日又代表誰。

 

(續)

***

赫然發現已經一月了(閉眼)再過不久就要送印了(!)

試閱會看情形放......但也沒多少就是了,因為是小薄本(艸)

這是CWT42的新刊之一,好久沒寫雙艾我好慌( ノД`)

算是以N卡為發想......是的,我又要來讓官方打臉了,官方有種早點出N卡故事打我啊( ノД`)( ノД`)

至於故事到底是怎樣的故事......呵呵,祕密(艸)

算是給大家的新年禮物!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