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T44】【UNLIGHT/艾伯艾依】《強制被動》試閱01

CP:艾伯李斯特X艾依查庫

※文漫合本with隱夢( ・ิω・ิ)ノ

※私設+R18+R&N卡捏造

 

我嗅到砲彈的聲響,促使我雙眼全盲。

 

 

「放棄吧,你已無路可逃。」

 

 

 

潮溼而臭味薰天的下水道,躲藏著帝國最近的大麻煩──作惡多端的傭兵團團長逃離追捕網,一路製造大小事故並濫殺無辜,雖然帝國軍也殺傷對方,但相比雙方的傷亡數實在懸殊。

 

倖存者則心有餘悸的表示,傭兵團團長除了單挑能力強悍以外,似乎還具有異能,這點引起高層的高度興趣,於是帝國元帥不顧部下的勸阻,執意孤身犯險,只為與對方見上一面。

 

市郊外的水道管線維修處駐紮大量帝國軍,現場三公里的範圍早被封鎖,一輛馬車噠噠駛來,帝國元帥步下車廂,在衛官的帶領下來到人孔蓋上方,聽取先行佈點於此的衛官報告。

 

「確定他人就在這裡?」

 

「是的,我們已經派人駐守所有出路,沒有接獲他離開的消息。閣下,您真的要下去嗎?」衛官滿臉的不贊同,誰知道那個逃犯會對尊貴的元帥做什麼事,更何況元帥為了表達善意還選擇孤身一人進入……怎麼想都不安全,出了事誰負責?「還是讓屬下派人跟隨並保護您?」

 

「不需要。」帝國元帥睨了還想說話的下屬一眼,將手杖交給對方保管。「你們在上頭待命即可。」

 

撇開諫言,艾伯李斯特搭上鐵梯扶手一階階爬下,軍靴踩踏下水道的維修平臺,擊地鈍音再三迴盪恰如輓鐘敲響。

 

昏黃燈光嵌於滿佈青苔的牆壁,僅提供最低能見度,兩眼放光的鼠輩則躲藏在角洞一路窺探。

 

艾伯李斯特避開積聚水窪的小窟窿,發出惡臭的水流奔赴大海,那是屬於水的世界的盡頭。至於他們故事的盡頭亦在此處,在那道切割光影的鐵柵欄前的平臺,久違又熟稔的故人正等著他、他亦等待他。

 

岸邊,金髮男人滿身傷痕,斷了一邊的眼罩被拈在指尖,像孩童拎著草繩於空中甩出一個個圓,破爛軍裝外露沾滿泥沙的傷口,乾涸的血色遮掩了皮肉翻掀的嫩紅,鐵灰色外套隨波逐流,砍出缺口的劍插在水中破開流向,卻無法阻擋注定合而為一的滾滾奔流。

 

牆上的水痕與泥垢包圍艾依查庫,男人閉眼隨意哼出不知名的調子,遠處有把槍載浮載沉,孤伶伶的卡在柵欄處,隨流水發出敲擊聲。

 

艾依查庫左手握著另一把槍,小腿浸於淺水,緩緩睜開單邊藍眸,側頭笑迎死神。

 

他一向與之親密的死神。

 

「你來做什麼?」因久未飲水,艾依查庫的喉嚨乾涸無比,吐出血沫舔弄乾裂的嘴唇,沙啞的聲線像車輪碾過礫石。

 

「你有幾個選擇。」昏黃的下水道完美掩飾彼此的表情,而艾伯李斯特的聲音則在無意間曝露絲毫情緒,彷彿被污穢且悶臭的空氣玷污,導致咬字如髒水混濁不清,於是他清清痰重新開口。「接受招安,成為帝國軍一員,或是被帝國軍帶回去接受審判,最後登上死刑臺。」

 

聞言,艾依查庫咧開嘴,無法扼止的粗啞笑聲在幽暗長道碰撞,好似身處劇場且幾千幾百人同時出聲,轟隆隆的炸裂彼此耳膜。

 

「所以你是來招安還是來抓我的?」金髮男人單手撐起身,水珠嘩啦啦摔回原位,顛著一腳一個溼鞋印,用力扯過永遠體面且高高在上的黑髮男人衣領,沾著汙泥土屑的臉龐近得只要一張口就能舔上那口薄唇。「不過依我猜,兩者都不是。」

 

艾伯李斯特悄悄撐住對方歪斜的身體,水波折射於金瞳,倏忽即逝的光亮瞬間黯淡,凝視幾乎是倒在自己胸膛,那曾是最親密的陌生人。

 

「我偉大的、尊貴的帝國元帥,你要我照著你的劇本走,可以。」面對默不作聲的男人,艾依查庫也很爽快提出條件。「但要依我的規矩。」

 

於是艾伯李斯特問得很輕,像情人間親暱的耳語。「那麼,你想怎樣呢?」

 

「把你的掌心雷給我。」

 

將藏在袖口的小槍交給對方,僅餘單眸的男人俐落退出多餘子彈,只留下一顆,緊接著拍轉一輪,上膛。

 

下一瞬,槍口抵住帝國元帥的下巴,傭兵團團長挑釁的勾起嘴角,「用命賭一局,敢不敢?」

 

然而艾伯李斯特的回應是握住艾依查庫的右手,沒有一絲猶豫的扣下扳機。

 

清脆的喀一聲,沒有擊發最後一顆子彈。

 

艾依查庫的笑倏地扭曲得很猙獰,卻像點著淚痣的小丑,他再啟唇,聲調如誘惑又如命令:「艾伯李斯特,吻我。」

 

垂下頸子叼住帶著血的餘味的唇瓣,艾伯李斯特沒有受到任何阻礙,而艾依查庫攬住對方,一如最初、一如最後從未保留,張唇熱烈歡迎。

 

唇瓣廝磨,交換唾液與氣息,鼻息如絲拂過彼此面頰,勾搔著最最深沉的渴求,於是相擁顯得擠迫且具攻擊性,他們推壓彼此、試圖掌握對方,衣服摩擦的窸窣與曖昧交纏的擁吻聲響徹耳膜,幾乎蓋過滾滾水聲。

 

他們走在清醒與情欲的鋼索搖搖欲墜,而現實是綁在腰際的安全繩,扯住彼此的理智,於是只有唇舌的瘋狂交纏才能令雙方拋棄立場,把那些不能言說的合作全扔進下水道中,讓真相如沉船永不浮上水面。

 

吻得連唾液都來不及吞嚥,溢於嘴角的銀絲成為這地下戀情的唯一見證。

 

鬆手讓掌心雷掉入水中,艾依查庫氣息略略不穩,一如他強弩之末的體能,抬起扣在右手的愛槍抵於下顎。「你覺得我們會在天堂會面嗎?」

 

「不會。」艾伯李斯特凝視一路陪伴的人,他們相互扶持至今,從玩伴到情人到相知相惜而無法真正反目的對立,這一趟路才二十來年,卻耗盡一生的幸運。「但我們會在地獄相見。」

 

艾依查庫掛著淺淺笑意,而他點頭致意,轉身離去之際,爆音亦響徹地下道──

 

(試閱01‧完)

***

壓了大半年終於可以放試閱啦,跟隱夢一起散播雙艾散播愛(*ノ´O`*)ノ

小說接下來還有兩篇試閱,漫畫部分就由隱夢給大家驚喜啦ᐠ(   ᐢ⌣ᐢ )ᐟ

對了,這是一個大開腦洞的故事,要具體說這是怎樣的故事的話,就是......

( ・ิω・ิ)ノ我把線索藏在開頭跟三篇試閱裡囉,要好好的等待然後看下去喔(被痛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