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說說最近看的一部港片吧。 

。狗咬狗

導  演:鄭保瑞 
演  員:陳冠希、李璨琛、林雪、裴唯瑩 
簡  介:黑色警匪片給合日式暴力,陳冠希走出白馬王子形象,染金頭髮和塗黑身體,變成蓬頭垢面的兇殘年青殺手,跟這回不再搞笑的李璨琛,展開極度兇悍的警匪的鬥爭,盡展一個無情的世界中,為了生存而人性泯滅及瘋狂失控,極盡官能刺激之餘,又教人不寒而慄。 生命要以生命為代價,才可以生存下去!來自柬埔寨的殺手鵬,吃垃圾長大,個性好勇鬥狠,像野獸般的殘暴;出身香港的重案組探員偉,行事偏激,不聽指揮,投入查案時的蠻勁像頭野獸。一兵一賊各走極端,卻因為一宗法官太太被買兇謀殺案而碰頭,二人互相追捕互相角力,更以暴易暴,當偉的同僚逐一被鵬所殺,偉的怒火怨恨燃至沸點,狗咬狗般的追逐和廝殺一發不可收拾…… 

。個人感想

會知道這部片是之前去墾丁玩時,在民宿裡看《康熙來了》介紹陳冠希時知道的。
提到陳冠希,在此之前我只看過他兩部片(印象中):頭文字D及千機變1。至於這部《狗咬狗》則是第三部。
在《狗咬狗》中,陳冠希提到他飾演一個壞人,而且,劇中還有「用刀剖腹」的片段。

(小妹我要澄清!我絕對不是因為這句話才興起想看這部片的念頭,真的不是唷!!)

所以當下就把片名給記下來,想說回台南再找找看;回台南之後也有點淡忘這部片子了(因為沒有跑百視達= =||),是某一次在轉台時,START MOVIE的預告片裡出現了這部戲即將要做,這一次我可沒再忘,趕快把時間記下來囉!

終於讓我在昨天等到了,哈哈!
晚上九點我就跑去跟媽搶電視,準備要好好看一下「剖腹」的畫面這部戲。

整部戲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黑暗(我覺得),並沒有想像中的超級血腥及人心黑暗面,也不會像其他黑社會片的情節:剁手剁腳啦之類的;就陳冠希殺了原本要殺的目標,然後在逃跑的過程中跟警員對幹殺了不少人。(其實那個TEAM到最後只剩下一個= =||)
該說是陳冠希槍法太神準、身體太勇猛呢?
還是該說那組警員身手太遜、運氣太背呢?
我倒覺得是生活環境及訓練的不同。

就像陳冠希在片中跟女主角說的:「生存是要靠自己。」

一個人的生活環境不同,當然會影響一個人的行為及想法,比如說,一個人要是都活在沒有光沒有藍天的地方,你如何跟他解釋什麼是藍天什麼是陽光?相反的,一個人若都是活在沒有黑暗侵蝕的地方,你要如何讓他知道,為什麼黑暗會讓人恐懼?

話說回來,其實這部片就本人來看,還是有其溫馨及人性存在的地方:)

。溫馨的小倆口

當陳冠希在垃圾堆積場中碰見女主角的父親並且勒昏他時,這裡還是顯現出陳冠希的殘暴。(我一直以為他勒死他了=  =||)
當陳冠希看到炒菜回來的女主角時,先是抓了一把菜餚來吃,隨即打翻盤子,一手掐住女主角的脖子,一手比著電話的手勢;打了電話,吼了句聽不懂(字幕也沒打)的柬埔寨語,陳冠希鬆了手。(殺掉她就沒搞頭了咩XD)

在陳冠希一邊敲著鐵鎚想把手銬敲開時,桌上的鬧鐘響了起來,女主角匆忙跑進來關掉,然後拿了三炷香點上插在照片前的香爐;因為是站在椅凳上,鏡頭照到女主角似乎沒穿外褲,底下的陳冠希在女主角點完香下來之後,從床上拿了一件外褲,蹲在女主角面前把褲子攤開要她穿上,等了一會兒女主角都沒動,索性自己抓過她的腳塞進褲管裡,然後拉著她的手要她自己穿上。

再接著就是追捕(殺?!)陳冠希的警員在垃圾堆積場裡跟陳冠希互打,女主角照例衝出來幫忙打;接著陳冠希拉著女主角搶了車要逃,沒想到一根鐵釘刺進了女主角的後腳跟,情急之下,陳冠希只好開車尋找醫院並送女主角就醫。(死了就沒搞頭了咩XD)

當陳冠希抱著女主角急忙衝進醫院時,女主角的腳還掃到了一旁要就醫的小混混,鏡頭只見陳冠希把女主角送入病房(不是洞房),然後把醫生跟護士一起丟進去,關門。

鏡頭往上移--牙科醫生XD

雖然是牙醫,但還是能大約診斷出女主角是什麼樣的病狀:破傷風菌感染。
不過原本該去拿藥的護士在按了警報器之後就逃之夭夭,陳冠希必須要去拿藥(或者該說搶藥會比較好?!),女主角撐起來拉住他的手,陳冠希只是摸摸她的頭跟臉,就離開了。

但用屁股想都知道,陳冠希一定會回來就她,因為她是女主角他的女人XD

所以警察就在醫院堵他,但狗屎運的是,搶藥回來的陳冠希剛好看見正被搬運要送去其他醫院就醫的女主角,想當然爾,他當然二話不說地開車追上去啦!接著又是一場槍戰,警察死到只剩下一個,陳冠希也中槍(我明明看到他中槍了,但為何沒有大量流血= =?!),但他還是把女主角揹起來離開現場。

之後陳冠希帶女主角回柬埔寨,不過因為他被政府追緝,所以那頭頭就不要他了,陳冠希只能推著女主角的輪椅離開;到了荒涼的加油站,女主角拐著腳到正在加油的陳冠希身邊,拿布擦他被打腫的手,兩人相看,陳冠希又摸摸她的臉跟頭,後把她摟近肩上。

。剖腹?!

話說陳冠希跟女主角避到鄉下,女主角懷孕了,但是子宮外孕,需要一大筆錢手術,沒錢的他只好又回去,請那頭頭幫他接單做生意,想當然爾,那頭頭根本就不想幫他,而想殺掉他,所以,另一個打手就出現了,開始追殺陳冠希。
不過兩人刀一比也知道誰比較鋒利,陳冠希只好開車帶老婆逃。
為了甩掉打手,車還不小心去撞到樹,陳冠希只好帶老婆先跑。

但抱一個大肚婆婆能跑多遠?

所以陳冠希還是跟打手對幹了起來,這次陳冠希位居下風,中了好幾刀(我明明看到他中了胸腹兩刀,但沒大量流血死掉,真勇= =!)女主角為了不要再被當成人質,於是自己刺進了打手的刀子,然後陳冠希上前補了打手一刀,三人倒地。

鏘鏘!接著就是我想看的重頭戲--剖腹!!

話說女主角嗝屁了之後,陳冠希為了救嬰兒,便權充婦產科醫生緊急剖腹生產,連麻醉藥的錢都省下來了 冏+
在一片陽光普照之中,孩子拿了出來;在一片哭聲隆隆之中,三個人都死了。

生命的延續,是另一個生命的終結。

。尾聲

話說這部片有些地方我覺得很像在演默劇,尤其是女主角跟陳冠希的互動場面,但我覺得,裡頭的溫馨及淡淡的情意倒是顯而易見;其實這部片我最主要是想看陳冠希跟女主角的互動啦!那些打打殺殺實在是看太多了,麻痺了,所以一直沒有提到警方那邊的故事。

話說在看這部片時,接到了某人的來電,當下才醒悟片名的意義。
狗咬狗,一嘴毛。
無論是哪邊都一樣。

警方那邊有一個眾所周知的「好警察」,但他兒子發現到自己的老爸其實根本不是好警察,反而也是個賊。
警察捉賊、賊又要捉賊,不都是一樣?
打手也是相同。

都是一樣的。


於10/10晚間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