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妳要是這麼不喜歡他,要何必要跟他在一起?依妳大美女的個性,像陳子謙這種人不早就被妳甩了嗎?」這也是于靜一直在他們交往以來,一直的疑問。

陳子謙是學校出了門的濫好人,一年到頭沒見過他的眉頭是糾結的、語氣有半點凌厲;反觀澄琳的個性,對於那些追纏不休的囉嗦男,在一勸二勸三勸不聽的情況下,澄琳可就不再委婉的拒絕,一定是請他立刻死了這條心。
所以,陳子謙算是個特例了!

「……不知道。」面對于靜的問題,澄琳也想過,但卻找不到答案來。

一開始,他也是像其他人一樣,追著自己跑,當然啦!其貌不揚的他當然不會被自己多加看待,維持應有的態度,自己對他只是點頭之交,完全稱不上是朋友,更繆論『交往』這件事了。

但奇怪的是,在跟他相處了一陣之後,她發覺到,他雖然比不上其他來追她的人,可,他眼裡所傳達的感情,比其他人要來的真真切切。
她自己很清楚,那些來追她的人,多半是存著『獵豔』的心情來接近,有沒有真心,那可就難說了!
但陳子謙的眼裡,她只找到『真誠』,彷彿她美是一回事,醜是另一回事,要的是真正的『她』,而非她的外表。
所以,在跟于靜商量了之下,她跟他交往看看。

「不知道?」于靜重覆了這三個字眼,嘖嘖,這可不像是澄琳會說的話。「妳應該很明白他對妳的感情。」于靜放下了杯子,指尖輕敲著桌面,把澄琳的魂給叫回來。
回過神,聽見于靜的話,澄琳皺起了眉,「so then?」她當然知道。
「妳自己也明白,妳那脾氣可不是一般人受得了的──稍安勿躁,」看見澄琳一副想拿旁邊的小花瓶砸她,她不禁暗自捏把冷汗,「我說的是真的,妳自己清楚;重點是──除了他,有哪個男人能夠真的忍受?」澄琳不笨,她自己也知道,凡事都是陳子謙在讓她,不然,她哪可能這麼強勢?!

其實我很煩惱 只是妳看不到 如果我也不開心 怕妳轉身就逃

「……」澄琳靜了下來。
「心才是最重要的。」于靜丟了一句話給她,她知道澄琳知道她在說些什麼。「或許\就相貌而言,他並不再妳的標準之內,但──太帥的男人,妳反而要擔更多的心,不是嗎?」
「妳說的,我都知道。」她不是不知道,但她就是氣,說不出她是在氣些什麼的,就是氣。
「既然知道,就自己好好想想吧!想通了,就回去吧,妳這樣怒氣沖沖的跑了出來,陳子謙一定找死妳了!」
「喔!」澄琳應了一聲,「妳要走囉?」看于靜在收拾自己的東西,她問。
「是呀!其實,這件是妳也有錯──別否認,」見澄琳又要反駁,她趕緊制止她,「要知道,沒有任何一個男人可以忍受自己女朋友說別的男人有多好多好,換成是妳,妳能忍受自己男友說別的女生有多美嗎?」
「當然不可能。」再說,有誰能比她更美?
「那就對了,將心比心;而且,你們兩個配的很,我覺得。」說完這句話,于靜揮了揮手,便走了,留下澄琳在咖啡店內思考著。

愛上一個人一定要讓她相信 這世界多麼美好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