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神》第三章 下

在你殺了她的瞬間,你又何嘗不是已抹滅了你的心?

「郾修……」白涅摀著發疼的胸口,現身於沐雲閣內;郾修一抬頭,便發現白涅不對勁的臉色以及他隱隱顫抖的身體。
「天呀!你怎麼了?」郾修從沒見過這樣的白涅,有點慌了,「你不是去天界收拾一些小妖小魔而已,怎麼搞得好像得了重病呀?!」
「我……那是……陷阱……」白涅還來不及說什麼,整個人便倒在郾修懷裡!

昏昏沉沉,白涅感覺自身的氣息運轉時快時慢,有時劇烈地宛如野馬脫韁,有時卻又凝滯的彷彿灌了膠的沉重,而且有種僵化感從五臟六腑開始蔓延,白涅心下明白那代表著什麼。
是黛綠最後的施咒已在他身上加速的作用。
「涅……白涅,白涅?」微弱的聲音彷彿從遙遠的地方傳來,卻又清晰地傳入他的腦子裡,他聽不真切,卻又希望那個人能一直喊著。
「白……白、白涅!你快醒醒!快醒來!」那個人突然很著急,語音裡有時模糊、有時清晰,還有種……很深的依戀,但他起不來,他睜不開眼睛,整個人好像一塊木頭般地僵硬,讓他很累很疲倦,有種『就這樣吧』的念頭。
但心上的某個角落卻提醒著他,似乎承諾過什麼、似乎還有誰被他遺忘了,而那個人正等著他回去……回去……
「醒來白涅!你說過你會陪在我身邊的!」一個聲音大喊,帶著哭嗓、帶著心急。
「你說過的……」

「你不要丟下我一個人!」

這句話讓白涅頓時睜開了眼,他看見床頂的木板,圍在身旁的人們,以及……那抹趴在他床邊、握著他手的纖弱身影。
是她,青褸。
「太好了,白公子終於醒了!醒了!」一群分不清誰是誰的人大聲呼喊著,原本死寂的房間頓時成了菜市場,熱鬧的不得了。
「快!快去請大夫!」
「我去向夫人報告!」
一群人手忙腳亂,後突然消失無聲,還附帶門關上的聲音;而白涅用盡力氣睜開了眼,只能躺在床邊大口喘氣。
「水……」一個頭包布巾的男子將白涅的頭撐起來,將水緩緩送入他口中;接著,他將幾個枕頭放在白涅身後,拍了拍白涅的臉,要他清醒一點。
「郾修……我、我怎麼了?」不用看布巾白涅也知道這男子是誰,是郾修,他刻意不掩飾自身的氣息,想來是為了讓自己能清楚辨識他是誰吧。
「大概是不小心受了寒吧,你又跌到地板上睡到隔日清晨才被發現,差點轉成了肺炎,幸好我正巧路過這兒,想說你這老朋友在這裡順道來拜訪,才救了你一命。」郾修擠眉弄眼,順口講出之前混進來的謊話,一方面是讓白涅知道目前情況是如何了,另一方面是找了個藉口給這顏府的人。
「是嗎……」白涅點頭,接收郾修謊言下的提醒;隨即他看向那一直握著他手的青縷,臉上泛起一抹淺笑,淺淺的,但卻真實。

「青縷……」他動了動手,想搖起她,卻沒發現自己將青縷的名字很自然的就喚了出來,白涅自己沒發現,旁邊的小紅及郾修卻是真真實實的發現了!
「妳人不舒服嗎?是不是又哪裡痛了?我幫妳瞧瞧可好?」見青縷沒回應,只是抽動著肩膀,白涅心下急了起來,想伸手將青縷的臉抬起來,卻發現手無力。
「青──」
「啪!」清脆的聲響在寂靜的房裡格外清澈,郾修、小紅都傻了眼,尤其是白涅,更是震驚;當他好不容易回過神來,想怒問青縷是什麼意思時,怒氣在看見青縷時卻消失無蹤。
不為什麼,只因青縷的一雙淚眼,雖然已擦掉了淚水,紅腫的眼眶卻無法擦掉!
「妳……我……」白涅從沒見過這樣的青縷,那紅眼眶代表著青縷為他流過淚、將他放在心上──
「對不起,讓妳擔憂了。」這句話,自然而然地,脫口而出。
「你……下次再這樣嚇我,我就把你丟出府去!」青縷聽見的道歉,撲到白涅懷裡,嘴裡囔囔著絕對做不出的事情,雙手搥打著白涅的身體。
「對不起……別哭了好不好……」白涅的手漸漸地回復力氣,雙手懷住懷中的青縷,臉上有著淺笑,也有著滿足,低聲下氣地次次說著對不起……
但白涅卻毫無自覺,這樣的動作與笑容,代表了什麼。
一旁的小紅看傻了,也讓郾修看了臉色發憂;朝小紅比一比外面的手勢,機伶的小紅自然會意,與郾修撤離房間。

屋外,小紅眉開眼笑地去準備青縷及白涅的膳食,郾修的笑容在小紅的背影遠離後隨即消失……
「白涅,你和她是不可能的。」郾修輕低喃著,他發現事情越來越失控了!
※※※
「白涅。」當晚,白涅的身體及力氣已回復九成,郾修在眾人走後隨即到白涅房裡。
「怎麼了?」白涅喝著藥,問向臉色難看的郾修。
「你已失了準。」郾修不打算廢話,他是來提醒白涅自己應該在些什麼!他下凡來又是為了什麼!「你太入戲了。」
「……」白涅沒回話,繼續喝著藥。
「不要忘記你是為了什麼而挑上她,相處越久越不利!」
「……」白涅捧著碗,一語不發。
「白涅!」郾修大喊著,這房間已被他設了屏障,沒人能從外面聽見,喊再大聲都可以。
「……如果我說……一切都很順利呢?」

「什麼?」郾修聽了瞪大了眼,這樣的失控叫順利,那他看見白涅的動情是狗屁還是他眼花?!「你當我是三歲娃兒好騙──」
「連你都覺得我愛上她了,那還不順利嗎?」白涅掀被下床,輕輕地,將藥碗放回桌上。
「什──你的意思是,全都是騙人的?!」郾修原還要抗議白涅在騙他,但當他腦子理解白涅的話後,反而成了震驚的問句。
「不然呢?」白涅轉頭過去看他,臉上是一片的冷漠,就像郾修最初認識的那個斷情絕愛的仙人。「你真以為我會讓情況失控?」
「你……」郾修有點傻愣愣的,不太能接受眼前這位冷漠至極卻才像是他認識的白涅的人,他覺得哪裡怪異,卻發現不出有哪裡怪異。「你是說,今下午全是演戲的?」
「當然。」白涅哼了一聲。
「可是……」但他看見的,明明不像是演戲呀……

「郾修,我不會忘記我下凡來的目的。」白涅迴身,望向遠處的那棟樓房,眼裡閃過一抹不為人知的情緒。「別忘了,我得靠她才能活命。」
這話,像是在告訴郾修他的目的,卻更像是在告訴自己,必須如此做的理由。
「……我知道了。」聽到這句話,郾修便暫放下心中的疑慮,他相信白涅。
但……
「不要忘了自己的目的,白涅。你,和她,是不可能的。」郾修留下這句話,便消失在房裡。
白涅仍是看著那棟樓房,眼中冷漠卻已悄悄卸下……
我,和她,不可能嗎……?
他不會忘記他的目的,但他卻有了一個新的決定!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