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傳/冰漾】錯金書 淪陷(四之4)


 
  「沒什麼。」冰炎站起來繞過桌子,坐在褚冥漾面前,然後劃開指尖,一把將褚冥漾的頭抓近,接著在他額上寫下一串咒語,血咒瞬間消失在褚冥漾額內,只覺得一股力量竄過四肢,驅走身體的不適。


  隨著血咒的完成,褚冥漾睜開雙眼,見冰炎不知從何變出一串手鍊扣在他腕間,褚冥漾伸手撫摸著鍊子,熟悉感油然而生。


  「鍊子上施過咒語,你的身體容易受妖氣侵襲,這鍊子可以隔絕妖氣。」鍊上隱隱出現水藍色的波紋,彷彿是誰將一汪蔚藍濃縮在裡頭。「記得不要拿下來。」


  「嗯,我不會拿下來的。」因為這是你送我的禮物。


  「那就好。」冰炎點點頭,在褚冥漾身下設下保護的咒語,至少可以讓對方不再那麼虛弱。


  「亞,你……」


  「嗯?」


  「你肚子餓不餓……我煮東西給你吃?」褚冥漾話到舌尖又吞回去,趕緊轉個話題,也恰巧此時他的肚子正響起一道咕嚕咕嚕聲,臉瞬間紅了起來。


  「我看還是我來比較保險,照你現在的狀況我怕會燒了廚房。」拍拍褚冥漾的頭,冰炎走到後院的廚房起灶煮食。


  而留在原地的褚冥漾愣愣看著冰炎送的鍊子,仍是不敢詢問冰炎離開的日期。




  是夜,冰炎起身將自己的衣物穿戴完畢,環視自己住了不久的房間,曾思考過要不要留紙條告訴褚冥漾自己將要離開,後來想想覺得還是免了這道手續。


  褚冥漾應該也知道自己要離開這件事情,只是雙方都不說破罷了。


  於是也不需要再說什麼。


  冰炎走到外廳時,卻發現桌上擺著一個小小的包裹,冰炎不由得停下腳步,伸手打開包裹,發現是相遇當天,褚冥漾以為他受傷拿給他的傷藥,還有一包乾糧。


  冰炎拿起乾糧微微勾起嘴角,褚冥漾還是忘記妖是不吃人類食物這件事啊。


  將寶貴的傷藥放回褚冥漾收藏的櫃子,冰炎只帶走那包乾糧。


  屋中的褚冥漾坐在床榻上,聽著門板開闔的聲音,忍不住把自己埋在雙臂裡。


  這一夜,比以往更漫長、更難熬。




  然而離開屋子的冰炎並沒有立刻到別的地方去,他反而進到城鎮,遠遠的便發現褚冥漾當時設下的陣法被人給破了,微微皺起眉頭,進到城中他嗅到死亡的氣味,而且不只一具。


  輕點屋簷躍過底下人家,大半的家門口都掛上白燈籠,越近設陣處瘴癘越重,甚至比當時更濃烈,冰炎多設下幾道結界才降落地面。


  拿出自己的武器,冰炎握緊長槍踏進院中,發現幾個人正在地上刨土,連十指都只剩下森森白骨卻仍舊做著這件事,只見地上被清出一個陣法,而瘴癘便是從裡頭散發出來。


  冰炎立刻發動能力,長槍一掃帶著氣勁橫劈而過,瘴癘些微散去,是幾名小孩子正面露兇光瞪著他,周身圍繞著魔物的氣息,這些孩子早已死亡,只是被魔物佔據身體,試圖要釋放封印在陣法裡魔物。


  面對不屬於人的魔物,冰炎便無任何顧忌,握著的長槍燃起橘紅色的火焰,順勢在院落繞成一個火圈,魔物遭受到攻擊於是張牙舞爪的想撲上來,但被動永遠不是冰炎會採取的舉動,只見他直接衝上前開始斬殺對方。


  不一會兒,魔物們紛紛被冰炎斬成兩半,冰炎冷瞪一眼,火焰立即往內集中將它們燒成精光,走到陣法中央,冰炎釋出冰的能力凍結整個院落,然後緩緩念咒,最後以自己的血做為契約,在陣法上施加一個新的封印。


  新的封印如果沒有冰炎的血,是無法進入並消去,只要冰炎不再踏進這個地方,任憑陣法裡的魔物再怎麼張狂,也無法衝破這個封印,如此一來,便能保這個城鎮安寧。


  確定瘴癘已經不再散發,冰炎再多設下一個結界才離開這個地方,臨走前他站在屋簷上,遙遙望了山丘一眼。


  然而一牆之外,有個少年卻看見所有的經過,他原本是來找阿展他們的,沒想到卻看到妖怪殺人毀屍的過程,妖怪甚至還能憑空冒出火焰與冰霜、躍上屋頂後瞬間消失不見,他嚇得摀住自己的嘴巴、屏住呼吸,深怕被滅口,等到冰炎離開後,腿軟的他好一會兒才站起來,然後奔向自家告訴大人這件事。


(續)
***


因為最近身體不是很好...
所以留言部分沒有回...
等襲之後好一點時,會一起回覆的^^"


一樣歡迎留下感想唷WW


之後要來修稿兼寫稿了QA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