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傳/冰漾】錯金書 血印(六之3)



  「不、不不──」褚冥漾看見粉末被招來的風華一點一點的吹散,想抓住卻徒勞無功。


  一旁的鎮民們圍觀,眼神彷若冷箭的刺向褚冥漾,巴不得他也能被捏碎消失在他們面前。


  「你們把這污穢的地方燒了,就算是牆角也不要放過。」藍袍道長嗤笑一聲,看著褚冥漾絕望的面容,他覺得相當快意,敢與他作對就要有膽量承擔報復。


  鎮民開始動作,將油一處處潑在小小的院落裡,但只有兩個人沒動,一個是鎮長、一個是展母,只見鎮長朝前踏一步說:「道長,那這妖怪是不是也跟著……」


  鎮長的話還沒說完,一旁的展母立刻激動的大喊:「這雜種得到我兒墳上以死謝罪!」


  「他還有其他功用。」藍袍道長全數否決,這些人都不懂這傢伙的功用,要是現在就讓他小命嗚呼,導致他沒達成任務,那麼他還得再等百年才能擁有進仙班的資格。


  「這種雜種還會有什麼功用──」展母的話硬生生斷在喉間,藍袍道長出手如閃電般的快速,一把掐住她的喉嚨拉到眼前,一字一句的說。


  「我說過,他還有其他功用,沒有我的允許,誰也不准動他!」


  展母的臉漸漸脹紅,雙手也不停揮舞著,鎮民們趕緊跑過來想解救她,卻又礙於道長的威嚴而不敢有動作,就在展母快要窒息時,他終於放開手,冷眼看著其他人。


  「還有什麼不滿?一併說出來,省得浪費時間。」藍袍道長環視眾人,每個人都撇開視線,於是他滿意的一笑。「那麼,你們兩個,過來把這傢伙綁起來,其他人繼續。」


  隨手點名兩個壯漢,並拋給他們另一捆縛魔繩,將癱在地上的褚冥漾拖起來,雙臂反綁在背後,然後找了根扁擔像架犯人般撐起,無力的身軀根本沒辦法站立,只能被拖著走。


  無法施力的腳,使得所有的重量都壓在手臂,勒進骨子裡的痛,在每次的晃動中撕裂他的靈魂,這一切在進入城鎮後,褚冥漾感受到一股熟悉的波動,微冷微涼,撫慰了他身上熱辣辣的疼。


  小鎮裡,許多人都到街上看著被押回來的褚冥漾,只見他像遊街的犯人,只差沒人把雞蛋青菜往他頭上扔。


  當他們終於走到院落時,藍袍道長一揚手讓隊伍停下。「在這裡待著。」


  藍袍道長一腳跨進院子,不意外的感受到這裡混亂的狀況,混著妖、魔還有一絲仙氣,他緩步走到中心,腳下有人埋著結界,將這些混亂鎮壓下來。


  蹲下身,他一揚掌拍落,黃土之下傳來微震,漸漸浮現一個高階陣法,如果沒有血的契約將無法解開。


  「哼,不過是個雜種半妖,以為這樣便能封住這魔物嗎?蠢貨!」藍袍道長對冰炎的做法嗤之以鼻,轉頭要人把褚冥漾帶來。「把他放到地上,拉開他的手腳。」


  虛弱的褚冥漾被人成大字型拉開後壓在地上,男人們的力量讓褚冥漾動彈不得,他看著藍袍道士從身上拿出四根長鐵釘,上面一樣刻滿紋路,散發著銳利且相當有力量的金光。


(續)
***
啊啊啊啊其實襲是想開窗給大家吹涼的(?)
後來想想怕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大家就會一路吹自然風(何)
想想還是寫一下(望)


第六章整個都是草稿(目死)
下個部分是襲期待已久的橋段,我笑得燦爛(?)


前五章已經請友人幫忙校過一遍,有許多地方要改進
整個寫完之後會做個大修稿,讓文章更流暢、劇情更順(跪)
希望能在今年九月前完成這件事XD


好啦,這篇請大家忍耐一下充個飢........
要不也有炎月可以看唷啾啾(!)


襲的肩膀跟右腕已經無力負荷了OT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