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LIGHT/艾伯艾依】生日禮物


※CP:艾伯 X 艾依
※練筆用,有崩,有不知所云。
※有奶油、沒有肉(?)



「艾伯,你知道今天是什麼節日嗎?」艾依出完任務回到宅第後,第一件事不是報告軍情,而是興沖沖的到書房找艾伯。
「嗯?」
埋首在眾多書籍及公文之間的艾伯,一時半刻沒有反應過來。
「來一下。」艾依拉著艾伯的手,要他跟他走。
視線終於移到艾依臉上,艾伯見艾依一臉堅持,只好放下手頭東西,披著一件外衣跟著艾依離開。


偌大的宅第裡十分安靜,走在燈火搖曳的長廊,艾伯盯著艾依的背影,彷彿回到小時候似的。
軍靴踏地的聲音回盪在牆壁間,有那麼一瞬間艾伯是享受的,他有多久沒有看見艾依了。
掌心貼著掌心,感覺彼此是如此溫暖。
軍事、國事,讓兩人連相處都覺得隔著千萬重山。
他們明明是如此接近。
有時生理的接觸雖然愉悅,但更多時候,其實只需要艾依在他所及的視線裡,就是最好的陪伴。


「到了。」短短的路程,艾依帶他到廚房外,神秘兮兮的要他閉上眼睛。「不可以偷看啊艾伯。」
牽著閉眼的艾伯,艾依讓他坐在椅上,然後窸窸窣窣把東西拿到桌面,放在桌面上的手感覺到些微的寒氣。
艾伯大概知道是什麼了。
「好了,可以睜開眼睛了!」
緩緩張開雙眸,是個小小的蛋糕,大概只有艾伯的手掌大,上頭的生日快樂都糊掉了。
「我原本想保持它的形狀的,不過,機械馬的搖晃太大,還是糊掉了。」有些懊悔,艾伯插上蠟燭時還不停的抱怨,甚至伸出手指試圖挽救一些。「不過還是蛋糕嘛,滋味應該是不會變的。來許願吧,艾伯。」


點燃蠟燭,關掉電燈,艾依興高采烈的坐在艾伯身旁。
很想跟艾依說,其實他已經很久沒有過生日了,但是艾伯沒有掃他的興。
難得的節日,難得他們碰頭。
艾伯閉上眼睛,在心中許下三個願望。
接著他吹熄燭火,艾依把刀子遞給他,艾伯切下第一刀,直直的將蛋糕分成兩半。
「不是要分成四等份嗎?」
「就我們兩個,幹麻切四等份。」
艾依想想也是,都忘了這已經不是過去。


大口大口的吃著蛋糕,這其實是艾依的第一餐,吃得連臉頰沾上奶油都沒發覺,艾伯的吃相就斯文些,然後他伸手擦掉艾依嘴角的奶油。
「吃沒吃相。」
艾依聳聳肩,嘴一張竟含住艾伯的指尖,將奶油吮掉。
艾伯勾起笑,湊過去吻了吻艾依。
於是蛋糕放下了、外衣落地了,外在的束縛通通褪去,一切是那麼的難分難捨。

 

 


「艾伯。」

 

 


艾依爽朗的笑著,拿起一旁的蛋糕咬了一口,攬著艾伯的頭將蛋糕餵進他的嘴。
驀然的,腥味在味蕾上逃竄著,艾伯嗆著吐了出來。
吐出來的不是穢物,是一口口的鮮血。
艾伯摸著滿掌的血液,是毒?
看向艾依,只見他豪邁的笑著,抓住艾伯不知何時握住刀的手、狠狠往心窩一刺一轉。
更多的鮮血淌滿全身,艾伯只覺得自己浸染於血池,觸目皆紅,無法逃脫。

 

 


「殺了我,是你最好的,生日、禮物。」

 

 


倏地睜眼,艾伯坐在床沿,四周哪是廚房、哪有蛋糕。
連燭火都不存在,更別說是艾依。
只有一瓶傾倒的紅酒染紅地毯。
艾伯輕輕的笑了。
他最後送艾依的生日禮物,就是親手送他上路。


再也沒有所謂的,生日快樂。

 


(完)
***
練筆用。
純粹是為了補完〈生日快樂〉的後續。
其實,〈生日快樂〉的原構想是HE的,只是一步錯,步步錯(?)
歡迎大家給我感想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