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LIGHT/店長梅倫】消遣


※CP:店長 X 梅倫
※人物有崩,胡言亂語有,右上角歡迎QHQ


最近商店的生意絡繹不絕,買石楠花的大小姐越來越多,聽說是為了什麼活動,但他並不怎麼在意。
反正商店就跟隔壁的暗房一樣,穩賺不賠的生意,只要有客上門爽快付錢不賒帳,其他就不在他的管轄範圍內。
坐在工作檯前處理摘下的花朵,淡淡清香竄入鼻間,雖然他很小心的照顧,但還是有幾朵因為外力而失了賣相;改變既定命運的能力並不影響,但是有許多大小姐總是要求著別給她們這種花。
不懂花的價值,說破嘴也沒用。
他也從來不做沒用之事。
把花小心翼翼的挾入書頁之中,覆蓋一層特殊的紙,等待時間將其化做永恆。

這不過,是一種消遣。

就像此時推開店門進來的男人,彼此消耗著無盡的時間,這場相遇也不過如此。
「真難得看見你在忙,在做什麼?」男人像待在自家般自在,拉開工作檯前的另張椅子,問也沒問的坐下。
「你最近真閒,這時節不是該你忙碌的時候?」沒抬頭,他逕自做著自己的事。
「忙裡偷閒。」說得愜意與認真,摸出自己的牌翻弄著,男人自得其樂。「你在壓花嗎?沒想到你也有嗜好。」
「只是消遣罷了。」
「甚少看見你認真的模樣,不像消遣。」
「你來買東西嗎?」突地一問,他抬起頭來,像紅寶石般眼眸盯著男人,讓男人瞬間愣了愣,然後露出個無奈的笑容。
「一定要買東西才能來?」
「如果你能安靜一點,商店隨你逛。」此話一出,男人自討沒趣般,離開位置到處看,他沒多理會,此時此刻,手頭的花比對方還重要。

待他處理完手中的壓花,轉頭只見男人自顧自的睡在他擺在窗邊的貴妃椅。
走近一瞧,雖然是在睡夢中,不過眼珠劇顫,睡得並不怎麼安穩。
「真把這裡當旅館了。」
俯身撐在椅背與扶手上,銀髮如瀑傾瀉,伸指揉開男人眉間的小小川字,原想將人推醒,後來縮手作罷。
畢竟,他也不是真的,這麼不盡人情。
脫下酒紅的長版西外,輕輕的蓋在對方身上。
然後拎來一本書坐在貴妃椅尾端細細閱讀,直到夜幕完全籠罩這世界為止。


(完)

***
這神馬溫馨的東西.........
對不起我家店長崩壞了(痛哭)
我應該去寫另外的題目的(痛哭)
這麼溫柔的店長不是我家的店長(痛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