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5】時針逆轉

 

鎮長抹了一把汗,立在辦公室外頭像小兵等傳喚。

他原以為聖職者抓完密會的人就會馬上離開,雖然中間出現一點點變卦──那個外地來的吟遊詩人竟敢惹火主教,導致那位大人物帶隊圍剿,但沒想到詩人竟逃往荊王故居,怎麼想都覺得不要命了,果然是狗急跳牆嗎?

主教一副「沒抓到人便不走」的趨勢,僅僅是將密會上的人先送返中央,這讓他傷透腦筋,他一點也不想要再招待這尊大佛啊!

而且提出的要求莫名其妙,竟然要他搜集吟遊詩人去各地關口的資料,一聽到這要求,他真想仰天咆嘯,根本不認識那傢伙,哪生得出資料!

好不容易能進到原先屬於自己的辦公室,卻見主教坐在他的軟皮椅上辦公,身旁圍了幾個人正對地圖指指點點,銀短髮的護衛坐在旁邊擦拭武器。

「鎮長,你找到資料了嗎?」蘭德爾抬起頭來詢問,雖然在微笑卻令鎮長背脊發寒。

「呃,只有一點資料,這位狄希‧唐‧托恩斯是吟遊詩人……」鎮長才剛開頭,就被蘭德爾豎起的一根指頭截斷下半句。

「這種資料我已經聽膩──」

猛然間一陣像地牛打滾似的晃動,擺設、文件全掉到地面,大家扶著辦公桌及椅子才沒被震倒在地,外頭傳來尖叫聲,一股強大的魔法威壓籠罩全域,壓得蘭德爾等人幾乎要跪倒在地。

但是鎮長及雷亞卻一臉無事,不明白其他人表情為何如此痛苦。

「我的老天,鐘、鐘在動啊!」鎮長猛然衝到窗邊,廣場上佇立的大鐘正在轉動,但令他震驚的事還在後頭,當他看清楚時分針是逆時鐘如何轉動時,毛骨悚然到最高點。「天啊,鐘在逆轉啊!」

蘭德爾也奔到窗前,面色不善的盯著鐘面,逆轉的時分針是否代表著那人的確是他們要找的傢伙?

「這是怎麼回事?」

「是壞了嗎?」

旁人尚在七嘴八舌的推論,蘭德爾冷凝著俊臉想喝止時,渾身竄過的冰涼令他僵直半晌,血管中有稜冰劃過似的,尖銳的痛苦像錐子狠狠捅進他的心臟。

「嗚。」蘭德爾捂著胸口,身形一萎,在他人驚叫聲中被雷亞穩穩接住,翻過顫抖的手腕,吐著鮮紅信子的銀蛇標記再現,他抓住對方的前襟,血色盡失的唇瓣嚅囁出幾個單字。「時間……到了……」

「知道。」

蘭德爾覺得心臟正被一口口的咬碎,再也沒辦法說出什麼話,自然也沒辦法處理鎮長與下屬們的驚疑與憂慮,腦袋一偏便暈死在雷亞懷中。

 

(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