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牛島若利X及川徹
※原作向,有私設

 
像候鳥飛去,留下了一個北極
我把太陽大聲叫醒,還一身率性

──孫燕姿〈風衣〉


18
 

及川徹難得進入閒暇時刻。

從上份工作離職之後,他投遞的幾份履歷表都下落不明,雖然有的是存款,但坐吃山空還是會造成壓力,更重要的是,他真的無法忍受自己像個吃軟飯的人,乖乖在家裡等牛島若利回來。

待業兩週他就覺得自己快瘋掉,牛島若利每天欲言又止的眼神,也不過問他工作的近況,雖然明白對方是不想給自己壓力,但是這也是變相的壓力好嗎!

他又不是易碎品,幹麻不敢問!

這一天,及川徹終於受不了牛島若利的眼神,終於在吃飯時刻放下筷子,他一停箸,男人也跟著放下筷子。

「我說,小牛若,你天天看著我又不說話是怎麼回事?有話就說好嗎?及川先生沒時間玩猜心遊戲的。」

牛島若利吞下飯才開口:「我只是在想要不要問你。」

「問啊,有什麼好不敢問的。」及川徹才不怕被問起工作著落。

「明天我得回去宮城一趟,預約的是早上的車趟。」

及川徹沒料到是這個話題,當下一愣,隨即會意過來。

「好喔,那你一路順風,路上小心,也幫我買份伴手禮給阿姨,錢我回來再給你。」

「……我是想問你要不要一起回去。」

「不了,明天是週六,我要去帶小朋友打排球。」及川徹現在的慰藉就是找到附近一間小學的排球夏令營活動,雖然一個國手去帶小朋友是大材小用,但是那些孩子真實的反應,是讓他不再自暴自棄的關鍵。

「但……」牛島若利試圖遊說,卻被男人再度拒絕。

「沒有但是,小牛若。我不管你是要回家參加相親還是要回家跟阿姨吃飯,這都沒差──」

「我跟女人相親你覺得沒差?」牛島若利擰眉反問,「你確定沒有差別?」

「當然沒差,你不是說了你對那些女人沒興趣嗎?既然你阻止不了你家人安排的相親,那你就只好在會面上跟那些千金小姐說清楚講明白。難道這該是我的工作嗎?」及川徹重申要點,這種事他已經講過太多次了。「我家人已經接受了我和你的事情,你的家人也該是你要負責處理吧?」

「這的確是我該解決的問題,但是我希望這是共同面對的事。」

「既然是你該解決的事,那我也陪你回去面對過,結果如何你還看不清楚?你媽不接受我也不接受你是同性戀這件事,他們認為只要你跟女人多多相處就能是異性戀,這就是結果!」

「但我不想要她們,我只想你也能被我家人接納。」

「我知道啊!但這是我能解決、我該解決的事嗎?你要不捫心自問若是你今天一直被無視的話,你做何感想?」

「我會一直去爭取,就算被冷臉以待,只要我覺得有必要,我還是會去爭取。」牛島若利並不覺得這是什麼大問題,與及川徹交往的機會本來就是他爭取而來的,那麼多年被白眼相向,他也一樣達到了目的──雖然並沒有實現一開始所希望的「及川為他舉球」這件事,但最終他仍舊與及川建立了親密的關係。

「啊啊,是因為我讓你覺得這種事只要堅持下去就能改變別人的想法嗎?所以你覺得我也要像你一樣,不管別人是冷眼以對還是無視,反正一直刷存在感最終一定能改變對方心意?」及川徹語氣也急了,完全壓不下上火的脾氣。「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完全不可能!牛島若利你想太多了!」

「不是不可能。若不可能,那我們怎麼可能現在同桌吃飯?」牛島若利反駁,他們交往了,就是最好的證明。「如果你不喜歡的話,我們不可能交往這麼久。」

「所以你真的不懂嗎?你要不要再唸唸剛剛自己講了什麼話?」及川徹積壓多日的怒火與壓力,在遇到有理說不清的狀況下,理智線猛然斷裂,破罐子破摔似的說出真相。「你喜歡我,但我原本不喜歡你,我們在一起是因為最後我改變了對你的看法,然後喜歡上你,我們才會在一起!」

「我知道。所以看法是可以改變的,這點你就是最好的例子。」

「沒錯,但是你現在該改變的是你家人的想法,不是我!我對你的家人沒有任何問題,我完全可以接受他們喜歡我或討厭我!」

及川徹心很累,牛島若利根本無法溝通,或者該說,對方堅持己見認為一定可以的事情,其實取決於雙方的意願,有意願才會做出改變,雙方做出改變才有可能改變最終結果,如果只是單方面改變的話,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我錯了,我當時就不該改變想法,讓你覺得我們有可能。反正你本來也不是同性戀,我也不是,我們到底為什麼在一起?」

「所以你覺得我們在一起是個錯誤,對嗎?」牛島若利握緊拳頭,及川徹的話全盤否定了他們這幾年的感情,縱使他時常被人說神經大條,但喜歡與討厭他還是分得出來,而當時及川徹點頭答應自己在一起的喜悅,現在的他依然還記得。

可是及川徹卻認為這是一個錯誤。

那麼這些年,他們難道是因為耐不住旅外的孤獨感,所以決定藏起軟刺而相互擁抱嗎?於是現在他們雙雙回到國內,回到熟悉的環境、擁有熟稔的人事物,就不需要再當彼此的慰藉了,是這樣嗎?

及川徹苦笑,「……算是吧。」

牛島若利咬著牙根沒吐出那些質疑,他垂眼開始收拾碗筷,然後洗完碗便進了書房,直到視野裡完全沒有褐髮男人的身影,握緊的拳頭忍不住砸中靠枕發出一聲悶響,十指拉扯靠枕像代替聲帶發出無聲的嘶吼。

他不知道哪裡出了差錯,難道真的如及川徹所言,打從一開始在一起就錯了嗎?

牛島若利低喘著氣,賽場上再怎麼艱難或痛苦,就算是當年迫使他退役的運動傷害,都能一聲不吭地忍下來的自己,頭一次像被強力跳發與重扣一下下砸中胸膛,竟痛得讓他熱淚盈眶。

及川徹黯然看著空盪盪的對桌,雙手抱住發熱的頭部,他居然說出那麼重的話,虧他還有交往的經驗卻說出剜人心窩的、那絕不能說出的話。

他到底在幹麻?明明在小岩跟牛島父親面前承諾會跟小牛若走下去的。

他不知道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難以收拾的局面,明明異地交往那麼久都沒事,怎麼一同居就出問題;運動員時期聚少離多還是感情深厚,退役後馬上出現感情危機。

「明明退役後有大把的時間可以相處,但為什麼……」這段感情好像要走到盡頭了呢?這真的太可笑了。

及川徹推開椅子走到書房門口,抬起手想要敲門解釋時驀然想起真的沒什麼好解釋的,因為牛島若利並沒有改變,以前男人有多喜歡自己,現在只會更喜歡,這也是為什麼他從不擔心遠距離交往,男人可能會變心的緣故。

真正做出改變的是自己。他在一次同鄉餐敘上與牛島若利見面,身處異國的他總算願意拋開學生時期的成見,好好地認識這個宿敵,男人總是不厭其煩地說出欣賞,於是最後他改變心意,答應了男人略顯慌亂的追求。

然後是長達多年的遠距離戀愛,及川徹以為他終於打破了Summer love的魔咒,殊不知魔咒依然存在。只是兩地的距離為他們推遲了結局,隨著他們的所在地越來越靠近,那一場夏日煙火終究要升空、終究要在絢爛後歸於平淡。

 

(續)

***

下週會放完結局.......那個,大家可以復習一下第一章(?)他們有聯絡的(頂鍋蓋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