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牛島若利X及川徹
※原作向,有私設

 
像候鳥飛去,留下了一個北極
我把太陽大聲叫醒,還一身率性

──孫燕姿〈風衣〉


20

 

「小牛若有看到極光嗎?」及川徹打破悠長的沉默,那些沉重而無解的往事如炭筆在生命中劃出的一痕印記,可他們終究要學會放下不甘與不可解,然後繼續前進。

「這幾天能見度不佳,所以沒有看見一大片的極光。」牛島若利站在雪地抬頭仰望,這幾年他輾轉在北歐各國追極光,曾見過天幕盈滿極光的盛景、也曾僅有幾顆星子陪伴,後來他便明白極光如同愛情,都是可遇而不可求。「你那邊有看見嗎?」

「很遺憾,目前還沒有。」及川徹本來就知道極光並非山岳古蹟,只要人抵達定點就能欣賞,這完全是碰運氣的。「聽說南半球比較有可能看見粉紅極光,但我這時間點本來就比較難。」

「機率問題,多停留幾天也許可以看見。」牛島若利會意,但他想起當初許下這個約定時,雙方大概也沒設想過實際狀況──也就是他們當初若成行的話,搞不好根本也沒能看見這大自然的美麗。「我也不是第一次來就看見,來了好幾次才撞見過。」

「小牛若真有恆心,財力也很雄厚。及川先生就不行了,說不定我一生只能來一次,所以沒有看見的話,真的會嘔死。」及川徹靠在船首眺望遠處,視野只有星空點綴黑夜,以及這一船燈照亮的海面。

「但這是機率問題,沒看見的話,你要怎麼辦?」

「只好多買幾張明信片,回家貼牆壁囉!」

聞言,牛島若利輕聲笑了出來,磁性的嗓音透過話筒穌麻了及川徹的耳朵。

「笑什麼,及川先生做人很實際的。」

「沒什麼,我只是想到,如果當年我們真的來看極光卻沒看見時,你是不是也會買明信片回去貼成壁紙?」

由於是假設,及川徹思考了可能性,「買是一定要買的,但沒看見的話,約定下一年再來不就得了。」畢竟那時候的他們,每年都要雙人旅行一趟,一如去克羅埃西亞時,就算首日錯過了舊城區的風景,依然能在最後一日的旅程裡好好遊玩一番。

說到底,對那時候的他們來說,沒有什麼是「錯過不再」的事物。

直到很久以後,他們在電話裡說出「暫時別聯絡」的字眼時,一切才變成一旦錯過,永不再回。

「說的也是。」牛島若利眼角瞥見了一絲光亮,他瞇起眼仔細觀察,極光如簾開始擴展,他很想拍照給及川看,但出來得過於匆忙,沒來得及帶相機。「及川,我這邊看見極光了。」

「嗯哼,小牛若果真是個幸運的人啊。」及川徹盯著漆黑的環境,半點自然光都沒有。「看來及川先生今晚真的要鎩羽而歸……欸!」

「怎麼了?」

「靠……極光,小牛若,我也看到了!」剛才還在抱怨的及川徹忍不住屏氣凝神,一大片的紫紅色極光突然出現,肉眼可見的盛景只有親身感受過的人才能體會那壯麗。

由於極光的出現,船長廣播叫所有人起床看美景,半夜不睡的及川徹身處最佳觀賞位置,背靠欄杆仰望天空,總算有那麼一次,命運終於眷顧了自己啊。

「恭喜,南極光應該很漂亮。」

「粉紅極光,太浪漫了,真的。」

「那,下次要去哪裡?」牛島若利有點結巴,從小到大說話不曾打結的自己在面對及川徹時,再一次失常。然而就算失常,他也控制不住嘗試的念頭──當今晚接到這通等待四年多的電話時,牛島若利知道自己的等待終究得到回報。

「下……次?」及川徹愣住,這是單純的邀約或這又是一場追求的開始?

「嗯,看完了極光,但世界還有很多國家與美景,我們還沒看過不是嗎?」

「我跟你嗎?」

「對。」

及川徹露出複雜的神情,能被一個美好的人放在心上惦記著,是幸運也是福氣,雖然他始終不懂牛島若利為何對他念念不忘,但這問題問與不問都顯得尷尬且多餘。畢竟喜歡一個人或愛一個人的原因並沒有標準答案,同樣的,被人惦記著,若不是恨那便是愛。

「那小牛若想去哪裡?」

「馬爾地夫。」令人意外的是牛島若利馬上拋出一個島國名稱,彷彿這答案早已備妥多年,只等有個人開口詢問。

及川徹訝異,「怎麼會突然想去馬爾地夫?」

「他是接近赤道的島國,聽說很美麗。」牛島若利多年來都與及川徹不斷「錯過」,倘若還能再一次偕行,他一定要找一個絕不會再讓彼此錯過的國家。「而且,這一次,我們就不會再磋跎又錯過了。」

及川徹無聲笑開,這男人的執著就連神明也敬佩不已吧?

「那小牛若到時再發給我時間地點吧,如果沒事的話,我也是可以考慮跟你一起去的。」

「好。」

 

(續)

***

下一章OVER!

聽說有日本太太出了牛及的馬爾地夫甜蜜蜜本,我想這就是大宇宙的量子糾纏了(等等

後續已經有日本太太幫忙出了(被丟雞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