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出場人物:瑞德.彼特蒙爾X鍾晏寧

※架空背景,與三次元世界無關,正經向

※預計每月月中、月底發文
 

 
06
 

一大清早就發生命案,然後又駛去其他地區協助巡邏,鍾晏寧好不容易抓到空檔買午餐,還不忘幫放在副駕駛座紙箱內的流浪小貓買糧食。

其實他本來沒打算帶貓執勤,架不住同事們的軟磨硬泡,什麼「隊裡沒人會照顧貓」、「放在辦公室會被副隊吃掉的」,最後是隊長大手一揮掏了公款叫他下班時順便把貓帶去看獸醫。

隊長之命,不得不從。於是鍾晏寧只好將貓帶進車裡,幸好貓咪還算乖,肚子餓時會喵喵叫,但並不會從紙箱跳出來讓他一陣好抓,就是不幸中的大幸。

從動物園附屬餐廳打包一份速食,鍾晏寧走往停車場,由於抗議遊行下午將移師至此,抽到爛籤被迫來協助維護秩序。

「快點吃一吃可以瞇一下……咦?那不是──劉先生?」鍾晏寧看見有人牽著狗站在警車旁,定睛一瞧,不正是早上剛擦身而過的目擊者,劉松炫嗎?

劉松炫回過頭,黝黑的眼珠盯著鍾晏寧,又看向車內。

「你一直在看我的車,怎麼了嗎?」

「……有貓。你不該把貓放在裡面,天氣這麼熱,牠會死的。」

「別擔心,我幫牠夾了隻小風扇,而且我離開時間不長……」

「會死。牠會死。」劉松炫強調,傾身貼在車窗上往內看,腳邊的臘腸犬扒抓著車門。「牠不能待在這裡,你會害死牠。」

鍾晏寧發現男人真的怪怪的,而且特別執著於動物,他打開車門抱出紙箱放到地上。

「喏,你看,牠好好的,沒事的。」

臘腸犬身體一抬,前腳猛然搭在紙箱邊緣,對著箱內貓咪張開嘴巴,迷迷糊糊被吵醒的幼貓一聞到犬隻的氣味,整隻貓炸毛彈到紙箱最邊角直對著臘腸犬哈氣!

「哎哎,別上來,你嚇到牠了。」鍾晏寧連忙擋了一下,然而聞到狗嘴裡卻有一股難聞的鏽蝕味。「牠吃了些什麼嗎?嘴裡有股奇怪的味道。」

「不關你的事。」劉松炫拉了牽繩一把,將狗扯到身後,自己蹲下身察看,熟練地抓住幼貓查看。「受傷了,要看醫生跟點藥才行。」

「我晚一點會帶牠去獸醫診所的。」鍾晏寧無奈,要不是卡在必須執勤,牠早就在獸醫診所了。「順便帶牠做一些常規檢查。」

「多晚?你不是要工作?」劉松炫側首瞥了男人一眼,又收回視線與貓對視,「你不是還想把牠放在車裡被烤死嗎?那你幹麻救牠?你怎麼不乾脆放牠去死就好。」

「我並沒有打算這樣做好嗎?劉先生,我不知道你為什麼對我有這種偏見,但我必須鄭重告訴你,你的臆測不僅沒有根據,而且非常沒有禮貌!」

饒是好脾氣的鍾晏寧三番兩次被人指責,也忍不住想要反駁對方了,明明他們根本不熟,怎麼可以隨便貼人標籤啊!

「……」

「如果我真的不打算救這隻小貓的話,那現在牠不會在紙箱裡,再來,這隻幼貓是我隊長叫我帶去看醫生的,所以不管怎樣,我都不可能棄牠於不顧。」

聽完這番言論,劉松炫轉過頭盯著鍾晏寧許久,良久才再度開口。「可是等你帶牠去太晚了,牠已經很痛了。」

「……我會問問朋友能不能先帶牠去看醫生。」鍾晏寧沒好氣的說,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眼前這男人有種小動物淋了雨的落魄模樣,想想跟這人也不熟,為了他人評價生氣好像也不值得啊!

反正他問心無愧就是了!

「朋友,今天在你車上那個人嗎?」

「咦?你有看到他啊?」鍾晏寧沒想到對方竟然還記得瑞德。「對啊,交給他來處理我放心──」

「我帶牠去。」

「啊?」

「貓咪,我帶牠去看醫生。」劉松炫一把抱起紙箱就打算離開,鍾晏寧連忙攔住對方。

「等等!你把牠抱走了,我去哪裡領牠!」他還得帶回去向隊長報告後續啊!

「你來店裡找我。」

「店?在哪裡?」

「C-23……E0068店號。」

劉松炫扔下門牌號,抱著紙箱敏捷地閃過鍾晏寧逕行離去。

「不對啊,你好歹留下手機號碼!喂!」

鍾晏寧好說歹說終於留下對方的聯絡方式,怎麼這年頭怪人這麼多!就不能來點正常人嗎?

幸好他的朋友都很正常,比方說瑞德就是朋友圈裡特別有常識及情商的人,而且他們兩個的興趣相同,都喜歡大自然與寵物,剛認識不久他們就一起去山區野營過,完全看不出來斯文菁英模樣的瑞德,居然能負重三十公斤的裝備還健步如飛,並且瞭解各種爬山、野營的禁忌,是個超棒的旅伴!

說來慚愧,他原以為對方應該就像個公子哥,等自己忙完所有事再來餵食男人,沒想到卻那麼厲害,這也讓他覺得自己眼光太淺了。

鍾晏寧將男人的電話號碼輸入手機,順手點開了排班表,看了看零散的休息日,除非跟同事調班,否則根本沒辦法跟瑞德去露營,更別提他一直想申請進入F區,聽說有一處秘境能看到漂亮的藍洞!

上次接觸大自然是幾個月前跟瑞德進入A區與C區交界的露營區,那次瑞德去找柴火卻摔了好大一跤,手機跟飾品都掉進洞裡,手傷還復發,原本快樂的露營行變了調,只好草草收拾回家。

「好想去露營啊。」

 

瑞德帶著露西進行手部復健,醫院人來人往,多數都是家屬陪伴著病人來看診,他坐在一群看護陪伴的復健者中顯得特別孤單──雖然這是他拒絕了搭訕換來的清靜。

平時若鍾晏寧陪自己來的話,他還會逗一逗對方或是露出沮喪的神情,男人像貼心的寵物搖著尾巴接近,搭著自己肩膀安慰他、為他打氣,要他堅持下去繼續復健,手一定能恢復。

「自己來,果然很枯燥啊。」瑞德摸了摸露西的頭,「趕緊完成後回──」

瑞德倏地噤聲,比特犬伏低身體,他不動聲色地掃向四周人群,每個人都在做自己的事情,沒有人盯著他,但瑞德相信直覺也相信受過相關訓練的露西,有人在窺探,只不過不確定是哪個仇家孜孜不倦地追來。

「瑞德.彼特蒙爾。」

「來了。」

響應復健師的叫喚,瑞德開始復健流程,從最基礎的熱敷到使用精密治療儀器,整個做完通常需要兩個小時,途中還收到復健師的揶揄。

「你朋友這次沒陪你來?」

「被工作綁架了,我還沒存夠錢贖他出來。」

「哈哈,那也沒辦法,畢竟是工作嘛!」

「所以,你能幫我調整強度與速度嗎?我記得是可以縮短一些時間的,對吧?」

「可以是可以,不過你會比較累,也會比較痛喔。」

「沒問題。麻煩你了。」

瑞德用了一個半小時便結束本次療程,不過當他離開醫院時,依然感受到有股視線如影隨形,甚至一路跟著搭車回到住宅區。

他牽著露西開始依照腦中的地圖準備反向跟蹤對方,只不過那人也是箇中好手,兩方繞圈子繞了半小時,誰也逮不到誰,最後是對方先撤離了。

瑞德從藏身的咖啡店裡出來,思考著究竟對方是從何處得知他的行蹤?而且他在這國家拿的是醫療簽證,對方如何鎖定自己,並且在此之前,他竟然未曾察覺?

他活動了下手腕,眼神驀然一亮,想來終於有事能打發無趣的時光了,畢竟鍾晏寧去上班的話,就只剩下自己一人,真的是挺無聊的。

按響了客戶家的電鈴,瑞德今日是來見一見即將接受訓練的犬隻與其主人,談一談關於訓練的時間、方式與地點。約莫半個鐘頭,他踏出客戶家,牽著露西回到租屋處。

由於養狗加上會接馴犬的活,瑞德特地選擇這間帶有庭院的獨棟小屋,然而尚未進門,一抹銳利在陽光下反射:一張照片被一把刀貫穿後釘於大門,用膝蓋想都知道那必然是自己的照片。

並非第一次收到恐嚇了。瑞德無畏無懼地扯下自己的軍官照,翻到背面只有一個字,他笑覷著仇家下的戰帖。

死。

 

(續)

***

小時鐘:搶劫啊--貓咪被搶走了Q口Q

瑞德:沒關係,人還在就行了

小時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