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出場人物:瑞德.彼特蒙爾X鍾晏寧

※架空背景,與三次元世界無關,正經向

※預計每月月中、月底發文
 

07

 

「謝天謝地,那群人總算離開了。」動物園關門後,今日協助遊行的工作人員們聚在休息室,七嘴八舌地聊著天。「你知道我們清了多少垃圾嗎?我的老天,至少有五袋垃圾!」

「而且超吵的,根本是來增加別人的工作量。」

「幸好沒有跑來夜行館這邊。」

「對啊,他們的寵物不繫牽繩、不裝寵物籠,結果一堆都亂跑,園區還有其他小朋友,要是咬傷小朋友該怎麼算?」

「不是還有一隻跑丟了嗎?我跟傑克遜忙到要吐血,結果還得幫忙找狗。」

「我還看到他們把貓貓放在袋子裡,貓貓平日也不會抱出來在大街遊行吧,我看那隻貓都要嚇破膽了。」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與動物相處的工作人員,看不慣那些人對待寵物的行為,都不知道這群打著修法權益的人在幹麻,連基本的常識都沒有。

「員警先生,辛苦了,來一罐飲料吧?」小主管遞過罐裝綠茶,前來支援的警察看來很年輕,下午暴發零星衝突時,有賴對方在現場維持秩序。「今天謝謝有你支援啊!我看你被夾在中間,還好嗎?」

「還好,家常便飯了。」鍾晏寧笑了笑,這不算什麼,剛實習的時候遇上監獄暴動,被扔去F區支援那才叫慘,直接跟犯人開幹對毆,相比之下這是小巫見大巫了。「謝謝你們請的飲料,我就帶走了。」

今天下班的時間點比平日都還早,而且因為奉隊長之命令要帶貓看醫生,所以不用繞回去打卡,然後貓還被劫走了,等於他提早下班,等等只要打電話詢問劉先生關於貓的狀況就行。

想想真是太快樂了,也許可以約瑞德出門喝點小酒之類的!

鍾晏寧踩著雀躍的腳步,掏出手機正準備打電話給瑞德時,匆匆跑進來一名清潔工,臉色蒼白地一手撐著門框、一手指著外邊。

「不、不好、不好了!外邊!出、出事了!」清潔工顫抖著,褲角跟衣襬沾著泥土、堆肥與落葉,「死人了!」

鍾晏寧愣了下,一把抓住清潔工手臂,「帶我過去。」原先要打給瑞德的他,手機滑動幾下改為播給隊長。「隊長!動物園這裡出事了!」

「什麼事?」

「聽說出人命了,我現在正趕往現場查看狀況。請求支援!」

「我馬上請刑事組同仁過去。注意安全。」

「是。」

鍾晏寧跟著清潔工小跑到靠近後山的無人區,這裡偏離主幹道,主要是用來堆放動物的排遺,製作動物堆肥再利用,一大片由鐵絲網圍起的區域,是用來防止野生動物闖入,但對於人類來說,那一把簡單的插梢隨便一撥便打開。

晚風傳來一股股令人作嘔的腐臭味,與糞便堆肥產生的惡臭混合,更是讓人幾欲暈厥,鍾晏寧後悔沒戴口罩來了,他戴上白手套推開鐵絲網的門。

鍾晏寧交代:「你不要亂碰東西,站在門邊就好。」

「知、知知道。我、我不想進去。」清潔工才不想進去!要不是被力大的警察揪著手,他根本不想再過來!「那、那那那東西在你腳邊,你你你小心點。」

鍾晏寧藉著路旁燈柱的光線試圖看清地面,他小心翼翼避開幾處疑似腳印與推車車輪經過的凹陷,走到翻覆的推車旁邊,新鮮的糞便倒在地上,遮住了一截白骨化的手。

「你發現的?」鍾晏寧臉色也不是很好,這是他第一次遇到真正的屍體,這跟教科書上的圖片可不一樣,整個人頭被惡臭薰得暈乎乎,但他不能退縮。「這裡堆肥這麼厚,你怎麼會發現?」

「我剛把大便推來的時候,就看見幾隻狗在刨地,我趕牠們走啊!然後、然後我就看到那個……」清潔工一點也不想從嘴裡講出屍體相關的字詞。「嚇死我了操!」

「你來的時候,狗就在這裡?」鍾晏寧抓到不對勁之處,鐵絲網大門的插梢差不多落在成年男子的腰部,除非中大型犬站起身前爪才搭得到,還得有扒拉插梢開鎖的能力,種種可能性都指出狗無法也不會無緣無故地開鎖,必定是有人類開門,導致狗進來翻弄。「你幾點來處理這些堆肥的?在此之前,來了幾趟?」

「啊?我、我剛剛才把車推進來,然後看到了啊!」清潔工大喊,「你別懷疑我啊!我今天就來這裡一次而已!門也不是我開的!門不是我開的!」

「你冷靜點,沒說你是兇手。」鍾晏寧大喝一聲,讓情緒快要暴走的清潔工冷靜下來,隨即一把扣住對方手腕。「但你是第一發現者,所以不要亂跑,等等回警局做筆錄。」

「我、我要做筆錄嗎?我只不過剛好撞見而已啊!」一聽到要進警局做筆錄,清潔工立刻就想往後退,但員警的手像鐵銬再一次抓住自己,懊惱得發出哀號。「我跟這事無關啊!我招誰惹誰了啊!」

「既然你不是兇手,那就是來提供線索的人,有什麼好怕的。」

鍾晏寧抓著清潔工等待同仁趕來,第一批來的人是今早碰見的刑事組同仁黃奕衡,短時間內見了第三次面,對方一臉鄙夷。

「你是死神附身嗎?怎麼到哪裡都能撞見死者?」

「……我也不願意好嗎!」怎麼說得好像是他主動惹事啊?鍾晏寧覺得眼前這傢伙比在學校時更欠揍了。「你有時間講這種廢話,不如趕快問一問這位先生吧,他是第一發現者!」

黃奕衡打量被拉著手的清潔工,虎眼一瞪。「你這是什麼鬼運氣,一天以內不僅撞見兩位死者,還撞見兩位案發現場的第一發現者?」

「我怎麼知道?可能是很適合當刑警的命吧!」鍾晏寧白眼一翻,把人交給對方,離開前貪戀地看了眼現場,無奈組別不同。「之後就交給你們了,反正我沒辦法插手,所以你們加油。」

「等等,你得留著。」黃奕衡擋住男人的路,「你是第一個抵達現場的警察,我們需要你告知當時的現場狀況,同時也要採集你的鞋印等資訊。」

「啊?這應該要問他吧,他最早到現場的,我只不過是進入確定一下……」如果要回警局口述的話,那他想跟瑞德去喝點小酒舒發的行程就會泡湯啦!

「配合辦案才能早日偵破案件,還給死者清白。」黃奕衡鏗鏘有力地說,鍾晏寧身體一頓,那是大學時導師的話,沒想到在此時此刻又聽到了。「你也是警察,難道你不想早日破案嗎?」

「……知道了。」鍾晏寧嘆了一口氣,果然是沒辦法提早下班。「那我先開車回局裡了。」

無奈的鍾晏寧走回停車場,幸好貓咪已經有人帶去看醫生,否則真會如劉松炫所言,忙了一整晚也沒辦法帶貓看診。

突然間,鍾晏寧頓了一下,今天他來動物園是為了支援,那麼劉松炫帶著狗來動物園幹麻?對方不是來參加遊行、也沒看見對方手上有動物園購票手章。

所以為什麼這麼湊巧的,在劉松炫離開動物園之後,這裡就被發現一具屍體呢?

 

(續)

***

下一具屍體已上線(ㄍ)

小時鐘:說好的提早下班去喝酒呢QDQ

老黃:假的!加班吧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