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得中心,CP主要以崑伊(崑西x伊得)為前提

※正劇向,私設多,H,死亡捏造

 

伊得在卡萊因大陸遇見了各區域的眷屬,以調節魔力之名相遇、以眷屬之名相伴,伊得渡過了充實而美好的日子。

而人的生命有起始、也有終點,伊得送著眷屬一一遠行至他無法探訪的世界。

直到有一天,送行者成為即將啟程的人,垂垂老矣的伊得由衷感嘆──

這是很長、很好的一生。

 


01

 

風沙挾著熱浪翻滾而來,如猛獸撲進太陽城的每一個角落,巡邏隊在街上維持秩序,側耳還能聽見被當成寵物豢養的野獸正接受訓練,嘰嘰喳喳的聲音給足了人氣,就跟這地區、這城名字一樣,熱力四射。

伊得睡了一覺,夢到陳年往事,那是還沒穿越到卡萊因大陸、尚未碰到眷屬們之前荒誕不經的生活。那時的自己跟許多庸庸碌碌的人一樣,工作、加班、下班回家追劇、跟朋友聊天打屁,生活日復一日,他交過男友、泡過夜店,感情的空窗期間不排斥跟陌生人用身體相互取暖。

因為夜晚很長、白晝太短,他需要快轉時間。

只不過意外穿越到卡萊因大陸之後,莫名其妙地頂替了大魔法師休伊該做的工作,四處修復元素流散的祭壇,同時間認識許多眷屬,縱使眷屬們總有相聚離散之時,可是使魔的家裡永遠都有人相伴,這個認知餵飽了伊得心中那頭寂寞的獸。

牠戴上項圈,乖乖地被順毛,日復一日地回味與眷屬們在一起的時光。樂不思蜀也不過是如此。

「嘰。」觸感軟綿的尾巴撫弄著臉頰,戴著黃寶石項圈的托帕蹭了蹭自己。

「……早……托帕……」喉頭一陣火燒後的乾澀,伊得乾咳幾聲,仿照崑西的手法,撫摸著白鼬蓬鬆的尾巴,枯瘦的指穿梭軟毛中。

「達令~你醒了嗎?」

人未到、聲先到,布儡善用長腿撩開門簾,端著托盤進入房間,熟悉的香氣將伊得的食欲從靈魂深處勾了出來,他支起手肘半撐起身,一個黑紅的身影快速掠過布儡,快步走到床邊扶起自己,照顧人成精的萬能托帕已經咬來抱枕,不偏不倚地墊在他後背。

「早安,伊得先生,感覺還好嗎?昨晚你發燒了,幸好管家請了醫生來看,說你感冒了,要注意保暖。」八雲關心的神情映入眼簾,伊得咧嘴一笑,怪不得喉嚨這麼不舒服。「我借用廚房做了早餐,先吃一點吧?」

「咳……好啊,聞到香味肚子都餓了。」

「是八雲煮的食物,很香的喔!達令要多吃點~」

伊得婉拒八雲與布儡的攙扶,緩慢移動到露台區坐上餐椅,原始質樸未加工而顯得粗獷的桌椅,擺放著風格不符的軟綿綿靠枕,讓伊得上了年紀的老腰得以舒服些,某種程度來說,很符合啖天刀子嘴豆腐心的態度。

八雲的廚藝一年比一年精進,伊得吃了幾十年也沒厭倦,貼心的八雲將自帶的食材熬煮成滑嫩好入口的料理,小缽的份量恰巧是伊得目前能吃完的份,還特地烤了一份肉給托帕。

此時,房門響了兩下,玩著伊得娃娃的布儡探頭察看。

「達令,是新城主找你。」

伊得還來不及放下筷子,一名酷似啖天的男人已走到餐桌旁,烈火般的長髮、高大結實的身材以及偌大的圖紋刺青,恰似故人。

「不用起身。我剛好處理完公事,所以過來看看……謝謝你過來一起穩定祭壇,我會派人護送你回去。」

「倒也不用,我們怎麼過來,就怎麼回去。」這麼多年的往來,伊得已經不是當年剛穿越過來什麼都不懂的人了。「最近死地繼續擴散,魔獸越來越猖狂,不用把人力浪費在我們身上。」

男人與伊得對視,不同於啖天外顯的霸氣,男人的氣質更加沉穩內斂,從外表判斷不出這其實是個剛成年不久的孩子。時間已經走得太久太遠,遠得令伊得開始從他人外表中萃取熟人的眉眼部位,甚至懷念起和啖天的初相遇,雖然初見面結下樑子,但後來兩人還是成為朋友。

「我的臉沾上什麼嗎?」

「沒有,只是看你長得很帥。」

伊得笑著撩撥對方,當年他看到啖天就覺得男人長得太好看了,簡直就是長在自己的審美上,只不過對方那時的態度實在太機車,所以他才沒稱讚對方。

「……嗯。那不打擾你們用餐,我繼續去忙了。」

新城主很少碰過敢當面撩撥自己的傢伙,偏偏眼前這人是大魔法師伊得,卡萊因大陸的紅人。對方每隔一段時間都會來協助調節祭壇與魔力,但他遵循前人的教誨,多數時間仍是靠自己用魔力調整祭壇居多。

想想這是對的,前人的教誨的確有先見之明。

因為大魔法師的身體漸漸走下坡,他能感覺得出來,今年大魔法師比去年更衰弱,縱使外觀沒有明顯的老態,可是魔力是不會騙人的,而曾經一度停滯的死地化再度擴散,無一不說明這人的生命快到盡頭了。

幸好祖輩有先見之明,早早與火之元素精靈締結盟約,就算大魔法師伊得死去,太陽城至少還能再撐一段時間。

「啊,我們等等離開前想去『拜訪』一下啖天,可以嗎?」伊得叫住男人提出要求,「我知道位置可以自己過去,不會打擾太久的。」

「你們要走之前通知管家,我帶你們過去。」男人拋下話之後,又匆匆離開去處理政務。

八雲懊惱,「我應該多做一些料理,這樣城主就可以留下來一起用餐了。」

「城主都很忙,啖天之前也是忙得不可開交,想見他一面還得提早兩個月預約呢。」伊得安慰八雲,依他對啖天血脈的認識,如果對方真的打算留下來用餐的話,早就坐下來了。況且,他並非第一天跟太陽城城主打交道了,為了維持一城的安全與繁榮,要花費的心思絕對不少,既然身為外來客的他們已完成此趟任務,還是早點離開,避免浪費資源比較好。

「等等吃完,我們也差不多該離開了,雙月互食即將來臨,得在此之前送托帕回森林才行。」

吃著專屬烤肉的托帕出聲附和:「嘰。」

「伊得先生考慮得很有道理。」八雲思考了下,「如果魔獸一直向外擴散、覓食的話,回森林的路程可能會有危險,那我們還是早點回去吧。」

「達令不用擔心,我可以自己一人先把托帕送回去森林喔!」布儡舉起手提議,「所以啊,如果達令想多留幾天陪氣噗噗城主的話,也沒問題喔!」

「不不不,要是啖天知道我留在這裡浪費時間又浪費太陽城物資的話,可能會跳起來揍我的!」伊得連忙擺手拒絕,他可不想晚上看到啖天來站床頭瞪自己。

眾人趕緊吃完食物、收拾行囊下樓,此時太陽城前任城主的總管,同時也是伊得認識的老面孔吉羅已候在門口。比起有魔力調節的伊得,吉羅衰老得只能拄著拐杖行走,年事已高的他早已榮退,只不過放心不下新城主,於是仍留在內城裡服侍。

「好久不見了,吉羅,身體還好嗎?」伊得擁抱對方,「看到你真是太高興了。」

「能見到您也是我的榮幸。您的身體看起來也很健朗,真是太好了。」吉羅禮貌地回擁即放開,交代自己的來意。「聽城主說您們想去拜訪啖天大人,我便向城主申請同行,順便向啖天大人報告太陽城的近況。」

「太陽城維持得很好,啖天一定會很開心的,如果沒有好好維持的話,他可能會衝到夢中擰斷大家的頭。」伊得永遠不會忘記初見面就被趕走,理由是再談下去啖天會失手作掉他。「城主也來嗎?」

城主頷首,走在最前頭領路,寬厚的背影給予跟隨者巨大的安全感,同時也帶來了距離感,這或許就是太陽城城主必備的處事態度吧。

伊得忍不住跟吉羅咬耳朵,「啖天到底是怎麼教小孩的,怎麼把孩子教得這麼老成的?」

「城主早慧,啖天大人很早就開始分派任務給城主處理了。」吉羅淺淺一笑,事實證明啖天大人的未雨綢繆是對的。「所以在啖天大人意外逝世之後,太陽城並沒有太大的動盪。」

「我有時候覺得啖天真的很厲害,雖然他很自大又高傲,說話還很機車,但他對事情的預測並沒有錯。」伊得自嘆不如,上位者腳下走一步、腦袋已想到三步之後的局勢,如果不是從小的鐵血教育,恐怕太陽城不會那麼和平地交棒到新任城主手中,保持以往的繁榮。

墓園一片肅靜,太陽城歷代城主與家屬都葬在此處,最終伊得站定在啖天的墓碑之前,這麼多年過去了,他還是很難接受啖天竟是第一個離開的眷屬。

 

──太陽城被盜賊強攻入侵,其他城卻坐視不管,啖天帶侍衛軍抵禦,卻意外被刺客暗殺身亡。

 

(續)

***

12月世貿場的稿子終於可以出來見人了(掩面)

雖然同時間後面的章節還在修稿中,未來會不會二修也要看時程的安排,希望是可以啦哈哈哈

目前預計正文會放完(盡可能的在場前放完RY),希望能生出番外當實體本的驚喜!

 

arrow
arrow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