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得中心,CP主要以崑伊(崑西x伊得)為前提
※正劇向,私設多,H,死亡捏造

 

伊得在卡萊因大陸遇見了各區域的眷屬,以調節魔力之名相遇、以眷屬之名相伴,伊得渡過了充實而美好的日子。
而人的生命有起始、也有終點,伊得送著眷屬一一遠行至他無法探訪的世界。
直到有一天,送行者成為即將啟程的人,垂垂老矣的伊得由衷感嘆──
這是很長、很好的一生。


03

 

離開太陽城,氣溫終於恢復舒適的溫度,伊得等人踏上死地化的闇之區域,卡萊因大陸各區域死地化的程度,在過去幾十年間因魔力調節而趨緩;只不過隨著眷屬們意外離去,元素再度失衡,就算伊得已經有所成長,仍舊需要眷屬的配合,雙管齊下才能穩定。

近幾年,伊得身體開始走下坡之後,體會到啖天及艾德蒙特的擔憂,倚賴特定幾個人的力量去維持整個大陸的元素平衡,本來就是不切實際的事情,若是這些人老去、死亡,那麼失衡便是板上釘釘的結果。

假如每個人都能貢獻自己身上的魔力,聚沙成塔,必能扭轉死地化的過程;各祭壇則以啖天的方式與被污染的元素進行淘洗,那麼就算他死去了或眷屬們不在了,也不至於落入死地化的境地。

只可惜伊得沒時間也沒精力再向國王提出諫言,他將啖天留下來的方法教給下一任的寶石眷屬們,卡萊因大陸的未來就交給他們守護。

「達令,前方就是我們的小屋囉!好懷念呀,不知道會變成怎樣!」獨自在死地待了二十年的布儡,依然像個天真的少年踩著雀躍的腳步、手起刀落地解決攔路的魔獸,熟門熟路地領著一行人來到歪斜的木屋。「啦啦~啦啦啦~到啦!達令我先去整理屋子。」

當時伊得因為受傷被布儡撿回來,待在這奇妙的屋子住了一小段時間,拼拼湊湊的畸形屋堆滿布儡覺得可愛的東西,陪伴對方渡過漫長的等待歲月。

幸好,最後他成功將布儡帶離死地,回到宅邸一起走過更多的春夏秋冬,畢竟伊得比誰都瞭解孤身一人有多難受。

布儡前腳進屋,伊得和八雲後腳踏入屋中,一截斷樑已被布儡移到旁邊,清出一條可供通行的小路。

「這屋子真的是很特別呢……」常年遭受風吹日曬雨淋的屋子,不意外地出現多處腐朽與漏水,八雲躍過一處小水窪,不禁讚嘆這建築手藝獨樹一幟。「重點是沒有倒,明明從外觀看來很搖搖欲墜。」

「是吧?我當時看到也覺得很神奇。」伊得咧嘴一笑,不管幾次都感到不可思議。「那時布儡還要擴建,幸好當時把他帶出來了,大家熱熱鬧鬧地住在一起真是太好了。」

「達令,我把房間整理好了。」布儡探出頭並招手,兩人走進唯一一間臥室,一塊鮮艷的防水布直接綁在牆上,大床已經舖好艾斯特特地塞進行李的新床單及枕套。「達令、八雲還有我和托帕,今晚一起躺床!」

「躺三個人會摔下去吧?」伊得哭笑不得,這張床最多只能擠兩人,就算大家都很瘦也沒辦法。

「那我就在床邊看著達令睡覺好了。」布儡退而求其次,擔起守夜的活。「達令打呼的樣子、睡到流口水的樣子都好可愛。」

「哈哈……謝了,布儡。」雖然明白布儡的意思,但這麼多年聽下來依然還是感到羞恥,特別是──

「嗯,伊得先生的睡顏的確很可愛。」

八雲還會附和這種毫無意義只會讓人羞恥的稱讚!

「我有點餓了,我們先吃點東西?」

食物永遠是轉移注意力的好東西,此話一出,兩名眷屬馬上去張羅餐點,伊得坐上床沿,搥了搥繃緊的肩頸,托帕從左肩跑到右肩踩來踩去,最後跳到懷中蹭了蹭,頸間橙黃寶石的光暈如原主人溫暖,他用五指扒梳著托帕柔軟的毛。

上一次來到這裡是為了找尋失落的闇之元素祭壇,順便清理盤據於此的魔獸群,避免牠們不斷增生,然後攻擊附近城池的居民及往來的商旅。

但他們的清理只是杯水車薪,死地範圍遼闊、深遠,就連長年居住於此的布儡及可爾都沒辦法探索完全,更何況是路過的他們。

「應該再更努力一點的。」舊地重遊,往事浮上心頭,伊得對著托帕低語。「如果更努力一點,與騎士團一起定時清理魔獸的話……那艾德蒙特也不會遭遇不測了吧?」

 

 

那時伊得正好接受光之領域周遭村莊的邀請,帶著住在艾斯特宅邸的眷屬們一起參加小慶典,載歌載舞的慶典上,許多人都來討要大魔法師的祝福,希望能平平安安順順利利地渡過這一年。

伊得坐在村民之中,聽他們言語間談及死地化的土地、魔獸與盜賊們,畢竟這三樣長期肆虐造成村民的財產損失與安全威脅。

「之前怪物很常出沒,不過現在比較少了,那些騎士總算幹了點正事。」

「沒錯,之前那些怪獸都衝進村裡了,剛好騎士們經過,救了大家一命。」

伊得聽著村人們你一言、我一語地討論近況,想了想,的確很久沒看到艾德蒙特,之前聽說因為人力不足,於是原本負責守衛王城的騎士團也被外派,支援清掃、整頓死地附近的魔獸。

轉念一想,艾德蒙特快要生日了,不如送個邀請函,請對方來宅邸過生日,辦個生日派對為副團長大人慶祝,順便感謝艾德蒙特總是幫忙居中協調!

畢竟有的時候,有些自視甚高的貴族也不太鳥艾斯特,但他們多半會給代表王室與擁有貴族身份的艾德蒙特一些情面。

說幹就幹,伊得從慶典回來後,招呼眷屬們一起準備生日宴,八雲還為此特製全糖的超甜蛋糕。

當天早上,伊得還遇到來市集買鹽巴等民生用品的崑西,並且撿到正在攤位端詳著人類玩具而著迷的玖夜,於是除了永遠缺席的啖天以外,眷屬們難得齊聚一堂,等待本次生日宴的主角出現。

但登場的並非艾德蒙特。

「大魔法師伊得先生您好,我是新上任的王城騎士團副團長,負責接替艾德蒙特大人的職務,未來將由我協助您到各地處理祭壇。」自稱是新任騎士團副團長掛了滿頭的拉炮緞帶,面不改色地通知拜訪的來意。「那麼,我不打擾您慶祝了,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向我反應,我會盡可能地協助您。」

「等等,那艾德蒙特呢?他之前明明收下邀請函,說出完這趟任務就要來的。」伊得放下開錯炮的拉炮筒,他被突如其來的消息砸得腦袋疼,不好的預感湧現,乾笑兩聲逃避地講出另一個可能性。「他是高升了嗎?是不是當上團長所以沒時間來參加生日派對了?這樣要恭喜他,但是可以跟我說一聲,不然像我剛剛拉炮砸到你就很失禮──」

「艾德蒙特大人殉職了。」

新任的副團長毫不留情地戳破了伊得的幻想。

「不可能──怎麼可能!他有收下邀請函!」伊得一個箭步揪緊了對方的前襟,「而且他為什麼殉職?他不是在王城巡邏嗎?王城又沒有魔獸,怎麼可能會殉職?難道是有人想頂替他的位置而做掉他嗎?」

「您冷靜點。」騎士握住伊得的手腕,從自己的衣襟拔了下來,大魔法師輕顫的手全是冷汗。「由於人手不足,艾德蒙特大人奉命帶領騎士團到外緣清理,但是在途中遭受魔獸圍困,其他人收到消息前往支援,雖然成功擊退魔獸並將艾德蒙特搶救出來送回王城,最終仍傷重不治。」

伊得一陣暈眩,退了幾步被八雲一把扶住,啖天的葬禮剛過沒多久,好不容易平復心情接受事實,為什麼又有眷屬遇到這種事?他們明明還那麼年輕,而且魔力充沛、武力超群,怎麼可能會這麼簡單就死了?

「小少爺看來是無法面對現實,要失控了呢。」

一旁把玩著智者之鎖的玖夜感應到外洩的魔力,玩味地停下手中動作,單指點額,語氣風涼地提醒。

下一秒,正如玖夜所言,心理衝擊過大的伊得其魔力不受控制地流淌,整棟宅邸因龐大的魔力而顫動,會客廳的玻璃門窗及陶瓷物品因承受不住魔力接連爆裂。

「伊得先生,您冷靜點!」

「檢測到魔力超標,達令要失控了。」

「主人!」

「不可能的,不可能……」伊得頭痛欲裂,視野開始扭曲,胸膛彷彿被砍刀狠狠劈了一下,強勁的力道穿筋透骨,心臟倏地絞成一團,疼痛如潮淹沒口鼻,一雙無形之手拉扯自己往幽暗下沉,旁人的呼喚都像隔了一層泡沫,聽也聽不清,突然一陣劇痛從後頸襲來,眼前驀然一黑。

出手的是崑西。寡言的男人眼見事態不對,直接劈暈對方,單手把伊得扛上肩,阻止繼續失控的可能性。「小鬼的房間在哪裡?」

墨菲自動自發地帶路,「這邊!」

「我家主人跟前副團長艾德蒙特感情不錯,沒想到會收到這個噩耗,很遺憾無法招待您。」艾斯特皮笑肉不笑地應對新騎士,「我請管家送您出去,改天再跟您聊聊。」

「不打擾各位了。」對方一頷首,管家極有眼色地協助送客。

艾斯特擰起秀眉,交代管家指揮僕人們清理現場,然後準備出門。

「我出去打聽一下消息,我竟然不知道艾德蒙特死亡的事……主人醒來的話,你們隨時注意狀況。」

吸血鬼風風火火地出了門,布儡與可爾你看我、我看你,然後擔心地看向樓上。

「蛋糕……先冰起來吧。等等伊得先生若想吃的話才能吃……」八雲一邊掉眼淚一邊收起放在大盤子上的蛋糕,然而他的手卻不斷顫抖,僕人趕緊跑來接過蛋糕,就怕失手摔爛了。「嗚……怎麼會這樣……艾德蒙特先生……」

同為伊得的眷屬,雖然並不同住一個屋簷下,特定時候才會相聚,但因為有伊得的關係才得以認識其他人,幾十年來雙方已成為朋友。

然而短時間內,朋友卻接二連三地死去,思及此,容易與他人情緒產生共鳴的八雲忍不住掩面痛哭。

滿室哀傷之中,唯有玖夜冷漠地環顧被魔力肆虐的四周,欣慰地淺笑了下。

「哎呀,原本還想看看小少爺的魔力成長多少了,沒想到被老朋友打斷了。」

「大家已經很難過了,你就別再說這些話了。」墨菲剛下樓便聽到玖夜看戲不嫌大的話語。「本來要辦宴會的,現在也沒辦法了……」

「難過又如何呢?生老病死對人類而言,是自然的過程,沒有人能逃得過。」玖夜嗤之以鼻,注意力重心放回手中的玩智者之鎖。「小少爺、老朋友還有那兩位眷屬只不過是比常人多一些魔力,所以活得久一點罷了,但他們本質還是人類,跟妖怪還有魔人偶是不一樣的。」

「話是這麼說沒錯,但主人不會這麼簡單就死掉的。」

「對,主人才不會這麼容易就死了。」可爾握緊拳頭,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不容易死?小少爺是人類,脆弱得很,比在場你我更容易死掉,況且他可不是休伊。」對於眷屬們的癡人說夢,玖夜單手一拋,解開的智者之鎖扔上桌,分離的機關敲出幾聲重音。「小少爺壽命這麼短,他注定要面對其他人的生老病死,難道不在他面前提就能規避此事嗎?」

玖夜皮笑肉不笑地勾起一邊唇角,「別說笑了,小少爺是時候該直面現實,而你們跟老朋友也該想想這事了。他會比我們早死的。」

 

(續)

***

請收下第二份便當(遞)

本週會放調查,然後下一篇有肉!

arrow
arrow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