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出場人物:瑞德.彼特蒙爾 X 鍾晏寧

※架空背景,與三次元世界無關,正經向。

※預計每月月中、月底發文


09

 

一聲急剎劃破寧靜的住宅區,鍾晏寧跑到瑞德家按下門鈴,良久才聽到腳步拖地聲慢慢靠近,然後是狗吠聲。

「瑞德,是我。」鍾晏寧又按了下門鈴,男人家中的門鈴有攝影鏡頭可以觀察來人,於是他揮了揮手示意。

下一秒,門開了,露西跑出來在鍾晏寧腳邊團團轉,但此時此刻鍾晏寧沒心思管狗,注意力全在瑞德那張受了傷的臉!

「晏寧,你怎麼過來──」

「誰打你了?怎麼會受傷啊?」鍾晏寧一把擠進玄關,握住男人下巴左右察看,額角、唇角及顴骨都腫了起來,心疼得要命。「你是跟誰對打了嗎?手呢?手有沒有事?」

他想起瑞德今天是去復健手腕,跟人發生衝突的話,怎樣都不可能沒出手格擋吧?那是本能反應啊!於是他趕緊拉起對方的手,手心手背既無紅腫也無傷口,這點讓他稍微安下心。

「沒事的,不用擔心我。」瑞德照例勾起唇角,語氣溫柔地安撫,鍾晏寧此時此刻的模樣像要炸毛了,讓他多想上手摸一摸對方的頭頂跟後頸,但這樣就得抽回被握住的手,想想還是算了。

「怎麼可能不擔心!你是遇到混混了?什麼時候的事情?怎麼沒有報警?」鍾晏寧發出靈魂三連問,一副找到兇手的話他就要十倍奉還,把對方揍得連爸爸媽媽都認不得。「你怎麼沒打電話給我?」

「冷靜點,晏寧。」瑞德反手握住那溫熱的手掌,「當時已經有鄰居報警了,而且那時你在上班,這個只是小傷,一點擦傷,塗點藥就可以了。」

「都腫起來了還算小傷嗎!」鍾晏寧快氣爆,「你擦藥了嗎?冰敷了嗎?要是留下疤怎麼辦!」

瑞德被鍾晏寧拉向客廳,沒走幾步對方便停住了,他其實剛回家不久,還沒來得及打掃完案發現場,沒想到男人竟然會特地跑來,現在得想想要怎麼安撫對方。

「客廳還沒打掃好,所以才不想讓你進來。」

何止還沒打掃好,客廳簡直跟被颱風掃過沒兩樣,鍾晏寧從沒看過瑞德家這麼亂過,玻璃茶几碎了滿地、牆上的畫作、櫃子上的擺設全數位移,露西的窩也亂成一團,地上還有幾滴血,狼藉程度讓他瞠目結舌。

「到底是怎麼回事?你被入室搶劫嗎?你們是打架了吧,你真的沒有受其他傷嗎?」鍾晏寧唰地轉過身來,握著瑞德雙肩上上下下地查看。

「沒事的,冷靜點,晏寧。」瑞德哭笑不得,為什麼預設他會受傷呢?「我真的沒受傷,露西幫了我很大的忙。」

「到底是怎麼回事?」鍾晏寧抱臂環胸,狐疑地盯著金髮男人,等待對方的後話。

「露西衝出來咬了對方一口,地上的血不是我的,是闖空門的人的血。」

鍾晏寧愣了下,「闖空門?」

「嗯,我下午回家發現有人闖空門,原以為小偷已經離開,沒想到人還沒走,所以我們就打起來了。」瑞德停了一下,「我沒攔住他,露西咬了對方一口也沒能攔下對方。」

鍾晏寧側了下頸子,聽起來好像很合理,但總覺得不對勁。「怎麼會突然遭小偷?最近沒有收到通報啊。」由於是轄區又住在這裡,他很注意C區的相關消息,如果這陣子出現小偷的話,他不可能不知道。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盯上我,可能看我是外國人又自己租一棟房,感覺很有錢也說不定。」

「所以他有偷走什麼東西嗎?」雖然他本身就是警察,但若要追查的話,還是得走正式流程才行。

「應該沒有。重要的證件都在我身上,樓上也有保險箱。」

「東西沒丟是一回事、有人闖進來還發生打鬥又是一回事。我怕的是有人單方面仇恨你,想對你不利。」鍾晏寧瞟了男人一眼,「你去醫院了嗎?」

「去過了。」

「你……你先坐這裡。」鍾晏寧挽起袖子,打量一圈後撥開沙發上的碎片,拖到玄關處給瑞德坐。「我整理一下。」

瑞德頓了一秒。「你要幫我整理?那我就先謝謝了,但我先去倒杯水。」

「我去拿,你別亂跑。」

鍾晏寧跨過一地狼藉到廚房接了一杯水,回到玄關遞給瑞德,男人面上閃過一絲疼痛,握不住的水杯砰地砸在地上,瑞德緊緊按住左手腕,面色凝重。

「手很痛嗎!」鍾晏寧箭步向前握住金髮男人的手。

「還好,沒事,不要擔心。」瑞德扯了扯唇角,左腕一直竄過產電似的痛楚,早先對打的時候沒感覺到痛、到醫院驗傷時也不算疼,直到剛剛刻意用左手接水杯,果然根本握不住,手傷還是沒辦法做高強度的動作。

「都痛到拿不住水杯了還說什麼還好!」鍾晏寧氣到耳朵快冒煙,顧不上滿室狼藉與報不報警,揪著人就想往外走。「先去醫院!」

「真的不用。」瑞德用右手用力拉住對方,「我的藥包在門口的鞋櫃上,等等等時間到了我會吃藥。」

鍾晏寧半信半疑地走去鞋櫃,真的看見瑞德的藥包,拎回來時再看了看對方受了擦傷的俊臉,雖然上了藥但還是心疼。

鍾晏寧下指令,「你在這裡乖乖坐好,要拿什麼東西叫我,等等時間到了就先吃藥,我去整理。」

瑞德舉手至眉邊,行了個禮,「遵命。」

 

鍾晏寧一路打掃到十二點,才終於結束這回合,他攤在瑞德家的浴缸裡呆望著浴室天花板,今天怎麼過得特別漫長?一大清早撞見屍體,被迫接下帶貓看醫生的任務,支援集會遊行,再度撞見屍體,導致二進二出警局,好不容易能下班了,想約朋友一起去喝點酒,結果呢?瑞德家被闖空門還掛彩,他幫忙打掃整理,忙完一頓之後發現,又是平日的下班時間呢。

「……唉。」鍾晏寧嘆氣,幸好有滿滿的熱水安慰他的身體。

浴室門被敲了幾下,瑞德問:「晏寧,你睡著了嗎?」

「沒,我起來了。」

鍾晏寧起身帶出嘩啦啦水聲,拿起瑞德備好的毛巾擦拭,穿上對方寬大的襯衫走出浴室。

「好像有人在找你。」瑞德指了指方才亮起螢幕的手機,眼神一黯。「我剛剛不小心瞄到,似乎是約你出去玩?」

鍾晏寧滑開螢幕,上頭是友人在十一點時傳來的訊息:小時鐘還來嗎?

瑞德以退為進。「聚會嗎?去吧。」

「不去了。」鍾晏寧單手回覆訊息,他現在哪有心情去什麼聚會,只想倒頭就睡。「有朋友剛回國約見面,本來要問你要不要一起去。」

「抱歉。其實你可以去的,打擾你太多時間了。」

鍾晏寧投來詭異的一眼,拿浴巾甩了下對方。「你都受傷了,我哪有心情去!早知道會發生這種事,我就該帶你去復健。」

「這也不是你的問題,畢竟誰知道會發生這種事。」瑞德取下毛巾,遞出吹風機,順手插進插座。「無論如何,晏寧,謝謝你。」

「三八,朋友間說什麼謝謝。」

「知道了。」直到鍾晏寧吹完頭髮,瑞德也調整好床位,「今晚確定睡我這了?」

「你不會這麼狠心,不讓我睡吧?」

是挺想的,但此不睡非彼不睡。瑞德暗想,嘴上當然不能這麼直白地拋出雙關。「當然不是這個意思,我是怕你會不會認床、睡不安穩。」

「想多了,你知道大學宿舍跟警局休息間多恐怖嗎?打呼聲勘比交響樂,此起彼落,戴耳塞也止不住那恐怖的音效,而且是多人一起打呼。」跟那一比,瑞德根本小意思。

「但我也不知道我會不會打呼。」

「沒關係,我比較會打呼,希望不會吵到你哈哈哈!」鍾晏寧爬上床,雖然身體想睡覺,但精神卻亢奮。「話說回來,這幾日在你手傷好之前,我都住這裡吧。」

鍾晏寧想了想,原本打算載瑞德回他家照應,但想想也不用,因為瑞德家跟自己家並不遠,而且他多數時間都在警局或巡邏車上,瑞德在他家裡反而更不自在,況且男人又沒車沒駕照,不如他下班過來比較方便。

「可以嗎?」

「你沒問題,我當然都歡迎。」瑞德求之不得,原先還在思考該用什麼樣的藉口留人。「但是,我之前都把客房拿來當儲藏室,所以你可能要跟我擠一張床。」

瑞德感謝以前睿智的自己。

「明天我載你去復健,然後我再回來整理客房。」鍾晏寧搓了搓下巴。

「……嗯。」瑞德決定明早他就把客房門鎖用快乾黏死!

 

(續)

***

小時鐘漫長的一天終於結束了(哭啊

最後只有爽到瑞德而已QA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BL 法外之民系列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