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得中心,CP主要以崑伊(崑西x伊得)為前提
※正劇向,私設多,本章H,死亡捏造

 

伊得在卡萊因大陸遇見了各區域的眷屬,以調節魔力之名相遇、以眷屬之名相伴,伊得渡過了充實而美好的日子。
而人的生命有起始、也有終點,伊得送著眷屬一一遠行至他無法探訪的世界。
直到有一天,送行者成為即將啟程的人,垂垂老矣的伊得由衷感嘆──
這是很長、很好的一生。


07

 

「嘰!」髮絲被拉扯帶來刺痛感,伊得迷迷糊糊地醒來,不知不覺地睡,而外頭天色已黑,一藍一紅的月亮已高掛天上並逐漸靠近。

「糟糕,睡過頭了。」伊得連忙起身,帶著托帕往外走,托帕跑在前方迅捷如風,跑在後方的他頓覺紊亂的魔力竄過四肢,心臟瘋狂跳動到彷彿快爆掉。「呼、呼……等、等等……托帕……」

伊得摀著胸口、撐著膝蓋半蹲調勻氣息,眼前一陣陣發黑,不知道托帕跑到哪裡去,想再走一步卻發現動不了,整個人往前倒去,倏地衣領一緊,有人拉住自己。

「小少爺也太嬌弱了,跟著小動物跑一小段路就不行了。欠缺運動呢!」不知何時出現的玖夜及時阻止伊得以臉著地的可能性。「這樣要怎麼處理雙月靈呢?」

「玖……玖夜,你、沒事嗎?」喘了好幾下,眼前總算不是星星點點的伊得站直身體,轉過身上下打量狐狸是否又受到影響而魔力混亂。

「與其擔心別人,不如先擔心自己吧,小少爺。」玖夜穿著那套能抑制魔力暴走的皮衣,透膚的黑薄紗下是結實的身材,比起前兩次雙月互食,這次看起來的確游刃有餘。

「是沒錯啦……但你這次看起來沒問題,真是太好了。」伊得乾笑,實話說要是連玖夜都狂暴化,那他這次就慘了,憑自己逐漸走下坡的身體與魔力,恐怕沒辦法扼阻玖夜。「不知道托帕跟月靈匯合了沒有。」

自從知道每五十四年進行一次的雙月互食,其實是月靈們想要跟托帕玩耍之後,每一次伊得都會跟崑西一起帶著托帕去找他們,然而現在只剩下他跟托帕繼續履行這個約定。

「急什麼呢,小少爺。」玖夜看穿伊得的腹誹,本次卻反常地沒用這件事揶揄對方,只是用兩根指頭再度拉住伊得後領,隨即變出一個寶盒。「托帕比你更熟悉這片森林,而且還自動自發地穿上了能抑制魔力暴走的小披風,反觀小少爺什麼都沒有,看來是覺得自己無敵,不會受影響呢。」

伊得看著熟悉的寶盒,裡頭裝著能抑制雙月魔力波動的衣服,他一激動就忘記這件事了,幸好玖夜特地提醒他。「謝謝,我來穿。」

玖夜的異色瞳盯著伊得似笑非笑,盒子揣在手中卻不遞出。

難不成又要玩什麼遊戲、說什麼故事才肯給他?伊得心想,然而還沒想出個答案,盒子便交到他手中了。

「嘖,你變得無趣了。」玖夜雙手一攤。「穿上吧,小少爺。要是魔力失衡的話,我可不負責。」

「知道了知道了……」每次都要被威脅,伊得已經習慣了,玖夜通常是刀子嘴豆腐心。迅速換上能稍稍平衡魔力的衣服,滿身亂竄的魔力總算消停了些,這時也該去找托帕與月靈了。「謝了,玖夜,我要去找托帕跟月靈,你要一起來嗎?」

「小少爺就不怕我對你怎樣?」

「哎,說不怕還是假的啦,但還是希望能跟你一起逛一逛森林,有你在我也比較安心。」伊得搔搔頭,把握當下、珍惜現在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很難,況且不曉得他還能不能跟玖夜參與下一個雙月互食。

「小少爺是在撒嬌嗎?真夠嬌氣的。」玖夜一副「真拿你沒辦法」的模樣,腳下倒是誠實地跟上伊得,沒多久便換成他領路前去找托帕。

伊得很想走快一點,只不過他一提速,魔力便如藤蔓於血管中狂舞亂竄,導致他每走幾步就得停下喘氣,玖夜必定是察覺到他的狀況,一反常態地放慢腳步等待,如果他喊一聲,說不定男人會紆尊降貴地過來關心自己。

說實話,伊得連開口的力氣都沒有,撐著一口氣來到盤月湖,找了棵樹靠坐到地上,倚著樹幹忍耐著翻騰的魔力衝撞四肢百骸,眼前又是一陣雪花般的雜訊,捂著胸口試圖忍耐,未覺自己其實發出飽含痛楚的呻吟。

毛絨絨的尾巴拍擊伊得的臉,好一會兒才看清沁著薄汗的玖夜蹲在身前,眉心緊皺,面色難得一見地凝重,緊接著臉頰傳來劇痛。

「呼吸。」玖夜掐住男人的腮幫子,試圖讓對方呼吸。「小少爺,呼吸。」

「怎、咳咳、怎麼了……」伊得倏地吐出一口氣,反被嗆到了。

「看來,小少爺反而是比較需要魔力調節的人呢。」玖夜舔了下嘴唇,虎口仍扣著伊得的下顎,隨意地左擺右晃。「真意外,小少爺竟然也會被影響了,還是說,只是身體不好呢?太虛弱的人類很無趣。」

「哈哈……希望,還能讓你感到有趣啊……」伊得喘著氣,嘴角牽引向上,他並不確定身體這麼難受,是因為魔力失衡的緣故,或者像玖夜所言,整個人已經虛弱至此。「這也算是有所長進了吧……」

「這麼久都沒長進的話,那小少爺真是太糟糕了。」玖夜逗貓似地搔了搔伊得的下巴。

「……現在狀況如何?」茂密的枝葉與玖夜的身影遮住了視野,伊得想確認雙月互食是否順利進行。

「嘖,小少爺還有心情關心別人。托帕比你身體更好,現在玩得不亦樂乎呢。」

玖夜側開身,伊得看向盤月湖,一陣嘻笑聲順風而來,一藍一紅雙月靈正與托帕玩耍,旁邊還有部落中拿來祭拜的月輪餅等等,他們停在森林邊緣沒有打擾祂們。

伊得目光投向中央的盤月湖,在藍與紅的月光照耀之下,湖面有異樣的美麗及魅惑。他想起第一次經歷雙月互食,撿到時光化石,而在假的托帕指引下,他與玖夜一同躍入湖面,結果穿越回到過去,遇見年輕的崑西及玖夜。

如果現在拿著時光化石再次進入湖泊,是否能夠再次回到過去、再見故人一面?

「小少爺看什麼看得這麼入迷?」

玖夜扣住伊得下巴轉向自身,異色瞳彷彿擁有看穿人心的魔力,伊得想撇開視線卻被箝制住,下顎隱隱作痛,他迫不得已與玖夜對視。

「我來猜猜,小少爺想要回到過去找老朋友嗎?」

「呃……」伊得被識破小心思,尷尬地笑了下。

「別想了,小少爺,就算是進了湖回到過去,又能如何呢?你又不能改變事實,要是撞見了老朋友,反而更麻煩喔!」

「我當然知道。」面對玖夜的打擊,伊得當然不會蠢得實行,誰知道撞見的是哪個時期的崑西呢?而且,那也會對未來造成影響吧?又不是每個人都是玖夜,一下子就能接受未來的自己。

「不過,倒也不是沒有辦法。」玖夜哼了聲,「就當作小少爺成長了的禮物吧。」

「嗯?」

伊得剛想說話,只見玖夜打了個響指,一陣黑暗籠罩視野,緊接著刺眼的光線在眼皮跳躍,睜開眼,自己站在樹蔭下,而前方巨大的樹木之下躺著崑西。

伊得頓時明白這是何時的場景。

這是走過兩世紀漫長旅程的崑西,最終的休憩處。

 

(續)

***

下一篇就是正文完結啦!

下週同時也是CWT62,到時本本場次見OwO

 

arrow
arrow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