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男人匆匆趕到醫院時,女人已經做完第一部分的檢查,先送到病房內休息。
要踏入病房內去看女人時,男人卻被醫生先叫住,面色,凝重。

「尊夫人的病太晚來治療,已經是--末期了。」醫生說著。
「什、什麼?她、她平常都好好的,也沒發生什麼事情呀,怎麼會--」男人不能相信,一個好端端的人,怎麼會是一個末期病患?
「尊夫人平時應該就有一些症狀出來了,只是你們沒注意到。」
「平常?平常她--」男人講到一半忽然打住,聽了醫生的話才想到--女人的嗜睡。
唉!看見他的表情,醫生也猜出了,他大概是想到了,之前沒注意的徵兆了。
「還有多久?我太太她……」她還有多久的時間可以活?男人問不出這句話。
「最慢還有半年,最快不到三個月,尊夫人清醒的時間會越來越少,你要有心理準備。」醫生拍拍他的肩便先行離去。

為什麼?
好不容易才將她娶回家,一起過了這幾個年頭,所有的一切才剛要起步,女人卻要走了?
今天是他們結婚五週年的紀念日,本預計好要在今晚慶祝;在公司接到電話時,還以為是女人打的,沒想到是鄰居打電話來告知他,女人倒在家裡,現在送往醫院了。
聽到被送往醫院,男人草草請個假便飛奔過來,沒想到,卻聽見醫生給的惡耗。

「Angel……」男人坐在床邊輕喚著女人的名字。
「嗯?老公?這裡是哪裡?」女人剛醒來,忘了她被送來醫院。
「醫院。」女人驚訝著想要坐起,卻被男人壓下,「我怎麼會在這裡?」女人好疑問。
「因為妳太高興今天是我們結婚五週年的紀念日,一時太興奮,所以就喜悅的昏了過去。」男人強顏歡笑的擺出他的幽默,他不想那麼快的告訴她,這對他、對她,都太過殘忍。
「聽你在說。」女人嬌嗔了一下。
「所以我們的燭光晚餐只能在醫院過囉!我去問問醫師妳能吃些什麼。」男人安撫了下女人,便快步走出;他怕,再多待一秒、再多看一眼,他會在女人面前崩潰。
但男人不知道的是--
女人,也猜到自己是怎樣的毛病。

過了好多日子,男人越來越不敢看日期,不敢數日子,能多相處一天就是一天。
女人睡眠的時間與次數越來越多、越來越久,男人每天下了班就往女人這來;他不確定,會不會,這一秒他來了,下一秒女人卻再也不起來了。
他好怕,第一次,他害怕睡著。
近幾次,男人只能坐在床沿看著女人的睡顏,但他就一直陪在女人身邊,直到上班時候他才又離去,下了班再來。

為何不要一整天陪在她身邊?
男人也想這麼做,但女人卻跟他說:「這樣就沒有『小別勝新婚』的感覺啦!」
女人的心思,男人明瞭,畢竟,他們是夫妻。
-------------------------------------------------------------------------------------------------------
靜靜,靜靜的,時間開始倒帶,由過去返回現在。

男人把今天所有的時間都空了下來,看著手中由護士小姐交給他的信件,男人沒有勇氣拆開。
儀表上的線條已經歸於平靜,男人望向躺在床上,有張安詳潔淨的臉的女人,他的天使,手不自禁撫了她的臉,細語說道--
「親愛的……這就是,屬於妳的永恆……嗎?」眼淚,開始縱橫男人的臉。

直過了好久、好久,肩上傳來一陣力道、一個聲音--

「韓先生,請節哀。」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