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T34|原創小說本】《Tatoo》試閱02

※本篇故事為半架空,地名及事件等皆為虛構

※試閱並未照順序

 

「如果不是我們的話,你們真正到了戰區也不會有什麼好下場。」Eagle並非危言聳聽,只是都做得出誤導他們的事,說明軍政府根本沒想要讓這群記者活著回去。

「但你們還是痛下殺手,如果今天不是記者的話,你恐怕會理直氣壯的,完全不感到愧疚吧。」方磊回擊,軍政府所做的事的確令人感到不齒,但是偷襲的反叛軍也沒有好到哪兒去。

「為什麼要感到愧疚?我們是軍人,為著自己所秉持的正義及理念而戰鬥著,他們有他們的職責,我們亦同。」Eagle冷哼一聲,投射而來的眼神明白的認為方磊所想的過於天真無邪。「難道會因為多一些憐憫,軍政府便停止侵略嗎?如果你是理想主義者,很可惜今日要打破你的理想,這裡是戰爭地,我們為著自己的信念而戰。」

「……那麼你們這樣打殺,又能保全什麼?你不是突吉利斯的軍人吧?但你卻背叛自己的國家?」

「我的確不是突吉利斯的在地軍人,我也不否認我也在這裡殺了許多反叛組織,只是有一天突然覺醒而已。」Eagle正視方磊審視的眼,抬起胸、挺直背,一如當時他背叛自己國家、離開軍政府聯軍加入反叛組織時,所展現的決絕。「眾多的反叛組織的確是為了權為了利,所以要推翻軍政府,但那只是一部分的人,有更多反叛軍不得不成立的原因在於,他們走投無路,只能拿起武器對抗無情的炮火。」

他不會不承認自己的錯,但是跪在地上求原諒跟頂著所有的人怨恨與不解,拿起武器為這些弱勢挺身而出,他選擇後者。

「你的意思是,反叛軍是被逼出來的,是吧?」方磊瞭解Eagle所說的意思,不是不難理解,在這種內亂頻仍的國家,有錢有權的就是大爺,比錢多更比誰家的拳頭大。

「沒錯,你可以用你的眼睛去觀察,甚至可以訪問他們,有更多的人躺在後頭的醫療所,全部都是軍政府攻擊下的受害者。」Eagle不怕方磊到處查,他有預感,這個男人會幫助他們,就是因為如此,他才把人帶回來。「如果你訪查完還是覺得不妥,我可以送你離開。」

方磊瞪大眼,沒想到真的有所謂平安離開的選項,但轉念一想,又覺得Eagle實在太狡猾,他早就知道自己不可能在看完這些難民後,還能對突吉利斯軍政府有什麼好感,甚至於平安出去的話,言論也絕對是歪向反叛軍這方。

「……你到底為什麼要這麼做?這麼做對你有什麼好處嗎?」方磊抬眼,背叛祖國而留下來,甚至冠上反叛軍的名號,Eagle等於是背棄所有了吧?「你的、你的家人不會說什麼嗎?」

「我只是知道自己要什麼。」Eagle眸中的不屑與無奈一閃而逝,決然的提出自己的想法,「我跟軍政府的人不同,我知道我為什麼而戰,不、不只是我,這裡的人都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戰,至於你所提的家人,他們不能認同,那是因為不瞭解我的理念。」

「……你不曾努力說服過他們嗎?」方磊喉頭乾澀,吞嚥困難,像被迫含著一斤黃連,背棄所有的人為什麼還能這麼直挺挺的走在選擇自己的路上?「你都不會感到任何的迷惘嗎?」

「我試過,但這是我的路,我的決定,」Eagle的笑容第一次滲入了苦澀,很淺、很淡,但真實的苦惱過,「我迷惘過,但知道我要什麼。方,你知道你要什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