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艾伯X艾依(眼鏡犬)

※嗯……大概是復活後的時間點回到艾依查庫R5前(?)

 

 

「艾依查庫,你為什麼要站在我面前!」

艾伯李斯特執劍低吼,本該衣著整齊、儀容潔淨的帝國元帥現在竟顯得有些狼狽,方正的軍帽已落在一旁與車伕的屍體堆疊一塊,血液染紅了白手套,那是他左臂受傷淌落的血珠被布料吸收。

雙眸直瞪著站在面前、那曾經是他最熟悉的夥伴,如今扛著銳劍立於前方,銀劍上的殘血收割於他的臂膀,藍眸中的輕佻與沉重混雜成一團說不清道不明的情感,那是憎恨、是哀傷還有一絲落寞。

艾伯李斯特從來都能分辨艾依查庫的神情,一如艾依查庫總該知曉艾伯李斯特的舉動所求為何者。

他們太過熟悉彼此以至於將雙方看得太重,當某一日平衡成失衡,所有的一切都亂了套,目標、要求、過往如亂轉的齒輪越來越亂,失速的奔向無法共同理解支持的境地。

於是誰走了,又剩下誰孤獨的留在原地。

沒有對方自己也能活下去。這是他們共同的信念卻成為一道跨不過的鴻溝,若理解過於困難,不如執劍相對。

艾依查庫的銀劍扛在肩膀,由他設計的這一場伏擊無懈可擊,他帶領的傭兵團在城郊的產業道路圍攻艾伯李斯特的座駕,車伕來不及反應便被抹了脖子倒在一旁,壓後的士兵也被團員剿殺,順利的令人感到不可置信。

就算爬到了元帥這個位置,身旁的衛兵倒也沒多幾個。

艾伯李斯特的劍是鈍了,眼力倒是還沒廢去,瞬間衝出馬車外頭殺傷團員,艾依查庫就是在這一刻偷襲成功,暗殺者的本能是磨得越來越銳利且準確。

聽見艾伯李斯特的質問,艾依查庫晒笑一聲。這一場對質只有他們,其他團員做壁上觀的圍成圓圈,他早交待過了,只有自己能夠成為艾伯李斯特的對手。

「艾依查庫。」低沉的聲從喉間吐出,啊,這是不悅吧?艾依查庫判斷出對方正在逼問自己。一如既往。

輕蔑的投去一眼,他拒答這個問題,理由他清楚但有說明的必要嗎?

「擅組傭兵團妨礙帝國作業。艾依查庫,逃兵身份還敢出現在我面前,想去蹲帝國大牢嗎?」艾伯李斯特拋棄第一個疑問,直接詢問第二個問題,艾依查庫的一舉一動都有

探子定時回報,但這些他全壓在公文最下方。

「傭兵團不隸屬政府機關,妨礙?我只是賺錢養活自己罷了。」艾依查庫嗤笑,艾伯李斯特要不要剿滅傭兵團不過是時間問題,當哪一天必須解決掉他們的話,想必也不會手軟的,最多最多也只是招安而已。

「所以你現在是要與我為敵了?」

「是你覺得我擋了你的路吧?」

「那是誰一聲不吭的擅自離去。」

「我的假單貌似是閣下親自批准,」艾依查庫沉下臉色,倏地衝向艾伯李斯特揮劍。「不就是你要我走的嗎!」

抽劍格擋,艾伯李斯特周身泛起銀白色的熾雷瞬間構成一張電網,沿著劍身竄流到艾依查庫的劍,麻與痛襲擊指尖到掌心,這技能他看過太多次卻沒想到這次速度竟然如此之快,急忙後退要退開這個攻擊範圍。

飛起一腳踹向艾伯李斯特,猛然間一塊黑布籠罩著視線範圍,艾依查庫快劍斬碎對方的軍裝大衣,然而人卻消失不見──往右揮劍,一聲劍與劍交擊的嗡鳴炸響。

右眼是艾依查庫的死角,曾幾何時也成為艾伯李斯特下手的目標。

「這招沒用的,艾伯李斯特──唔!」順勢轉身,只見銀光一閃,他趕緊偏頭卻閃避不及,左太陽穴炸開疼痛眼前倏然黑暗一片,他揮劍的手驀地劇痛,艾伯李斯特趁勝追擊削過手腕迫使銀劍落地。

被人壓在地上猛打,艾依查庫掙動著身體也回以拳頭,待疼痛褪去得以睜眼時銳劍刺在頸邊,森森寒刃帶出頸邊血絲。

「想走的人,是你。」艾伯李斯特的低語像低聲的控訴,他批准假單是看出艾依查庫想要離開,如果離開他身邊艾依查庫能過得比較快活,他又為何不放對方走。

「所以,又是我的錯?」艾依查庫咬牙,若艾伯李斯特要求自己留下的話,他不會搭上那班列車,他們不會分道揚鑣。「是,你沒錯。一直都是我的錯。」

「別再站在我面前了。」揮起的劍並不想斬到對方身上,但繼續下去的話,總有一天,他勢必得親手了結艾依查庫。

「……那我要在哪裡?」藍眸裡一片茫然爾後迸裂的是壓抑不住的怒氣與恐慌,艾依查庫直起身扯住艾伯李斯特的衣領,「你告訴我我站在哪裡你才願意看到我啊!」

「我請求你回到我身後的話,你會答應嗎?」艾伯李斯特詢問,判斷著艾依查庫的神情。

「卑鄙。艾伯李斯特,你他媽的太卑鄙了。」察覺到其言外之意,艾依查庫破口大罵。

「站在我面前,你快樂嗎?」艾伯李斯特不能否認自己打算想要一箭雙鵰,「如果這樣你感到愉快的話,那就這樣吧。」

「你不願放棄,不管怎樣你都不願放棄。」艾依查庫頹然無力,不管他怎麼努力,艾伯李斯特就是不打算放棄名利跟他離開。

「我沒辦法。」艾伯李斯特淡然一笑,他又何嘗不懂艾依查庫的想法。「但你可以。」

 

--選擇留下或離去、並肩或對立。艾依查庫永遠都保有這份權利。

 

(完)

***

其實我是聽到歌之後突然被打中的,好久沒寫眼鏡犬了

歌是這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vBibZRHu54

但其實好像沒用的XDDD

 

這一對……說不出來,但我想他們還是最熟悉彼此。

至於旁邊傭兵就,打醬油,你們懂的,他們不重要(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