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王杰希X唐柔

※我還是替杜明點蠟,因為兩位已經在一起囉(欸)

 

唐柔這輩子活得舒心自在,身份地位不但不是她的束縛,而是她的後盾--雖然她那強硬有力的後台背景在榮耀圈裡只有興欣的人知道。

唐書森給女兒的自由程度遠遠超乎眾人想像,出國學音樂學到一半休學了,唐爸爸沒指責;回國說要散心結果堂堂大小姐當個網吧妹,之後殺進職業電競圈,中間還鬧了個千夫所指,可唐爸爸並未像其他「孝子」、「孝女」,急呼呼的跳出來為自家兒女說話。

快樂、健康的自由享受人生。唐爸爸的大原則也不過是如此,唐柔依循著此原則活得極度自由瀟灑,突然有個人會打電話來噓寒問暖,詢問今日發生什麼事情、做了哪些事......

不能說這不好,男友打電話來關心就算覺得煩躁,細細思索下來又何嘗不是帶著愛。

只是當次數從一次兩次變成每次,這就有點挑動唐柔忍受的限度了。

王杰希從十九歲進入職業電競圈後,一心一意的為微草戰隊贏得冠軍寶座,精進自己的實力、帶領隊員訓練、比賽,把心思全花在這上頭的他,終於在第十賽季時交到了女友。

交往該是怎麼樣子,該做哪些事,王杰希雖然不甚瞭解,但萬幸的是微草不是藍雨那間和尚廟,隊裡還有個柳非妹子,平常也沒少照顧女隊員,總還能摸出點頭緒。

殊不知一日三餐定時定量的煲電話粥正是引爆兩人冷戰的導火線。

 

當時唐柔甩在自己臉上的那句話讓王杰希整晚睡不著,思考著究竟為何唐柔會爆出一句「王杰希,你在擔心什麼?」,「什麼」的背後可以加不少東西,諸如:擔心異地戀、擔心劈腿、擔心飯沒吃穿不暖......蒼天可鑑,他沒擔心過這些事情。

說來有些自大,但他之所以能讓唐柔成為自己的女友,最大的原因在於王杰希之於唐柔是個強大的、扳不倒的目標。

唐柔喜愛挑戰,能引起她注意力的人得比她強、比她厲害,她從不在乎之間的差距有多廣,那對唐柔而言只是時間問題,持之以恆總有一天得以跨越鴻溝、拚過曾經遙不可及的目標。

就跟在賽場戰鬥一樣,唐柔強硬不讓,若要贏、要獲得主動的話,就得比她更強硬--王杰希清楚明白這一點,早在唐柔尚未進入職業圈,以網吧妹身份兩人在競賽場對戰一樣,王不留行只能讓寒煙柔的血線歸零,但王杰希無法擊垮唐柔的鬥志。

因此有時輪迴的杜明明邀暗請的想約唐柔出去吃飯喝茶,王杰希看著那邀請都想替杜小明點個蠟,除卻自己是正牌男友的身份外,是他早看見對方對唐柔毫無招架之力,要勾起唐柔的興趣恐怕得等下輩子。

只不過不擔心唐柔變心跟有時覺得吃味是兩碼子事,戀愛中的男男女女總是對這些事敏感一點,查行程也就成了一種不明文的規定。

微草隊長當久了,每晚睡前要做的事還是查房,高英杰劉小別許斌柳非等等,每個人對王杰希的態度就像孩子見到爸爸,乖得不得了。

對於王杰希而言,問行程是很正常的也沒其他用意,只是想多一些跟女友的話題,聽聽女友今日發生的大小事。

只不過他這一問倒有點像爸爸在查女兒的行程,沒人告訴王隊長,交女友跟管孩子是不一樣的,天天查女友行程無形中也帶給對方壓力啊!

剛開始唐柔是不以為意,後來開始覺得事態嚴重,連她爸爸都沒管得這麼勤這麼嚴,一下子落入「高壓統治」實在難以適應。

終於在上一次見面時,不滿爆開來,結果不吵則己、一吵驚人,兩人陷入冷戰中,王杰希納悶自己做錯了什麼、唐柔生氣的讓對方自己想清楚。

 

「柔柔,妳的包裹。」陳果拎了一盒保冷的蛋糕盒上來,擠眉弄眼的把東西放到唐柔手邊。「看來有人終於開竅來賠罪了。」

而喬一帆也抱了個箱子,不消說,裡面當然是高英杰從B市寄給他的土產,他也不小氣,也拿了些分給大家。

「喔。」唐柔打開,是她愛吃的那間蛋糕店,拿了餐刀切開分給大家吃,自己叉著一塊往嘴裡送,等等大概就會打電話來了,唔,可不是嗎?瞥一眼震動的手機,上頭正是王杰希的名稱。

擦擦嘴,唐柔拿著機子邊接通邊往外頭陽台走去。

「喂?」

「東西收到了嗎?」話筒裡傳來王杰希的聲音,聽起來有一絲絲的緊張。

「收到了,剛吃完。」唐柔靠在陽台欄杆,風涼涼的吹來拂過短髮,陰霾的天氣讓人開心不起來。「想通了?」

「實話說,沒有。」既然撥了這通電話就不打算再繼續冷戰下去,於是也不拐彎抹角了。「想了幾天還是不懂。」

「唉。」唐柔嘆氣,「我說,王杰希,我是你的誰?」

「女朋友。」

「所以囉,我不是你微草的隊員哪。」

......我管得太多了嗎?」旁觀者清、當局者明。

「有一點。」報備行程什麼的,太虐了。

「不過最主要是,王杰希,你女友可不是微草那些幼苗,需要你手把手的栽培維護。」

唐柔從來不畏懼戰鬥,更不需要誰把自己特地養在溫室中。

她與王杰希應該是可以並肩作戰的人,而非他必須扛在肩上的使命。

「原來如此,下次改進。」王杰希苦笑,自己當隊長當慣了,總忍不住把重要的人事物往心裡放、往肩上扛。「抱歉。」

「別說抱歉。」唐柔笑,事情說開就好辦了。「晚上有空嗎?興欣戰法想領教微草魔道學者的風範。」

「當然,我也想一睹最佳新人的美麗丰采。」

煲了一段時間的電話粥,講開一些讓彼此不愉悅的事情,討論然後改進,戀愛之路也像打榮耀一樣,需要多加學習才行。

唐柔收了線,破開陰霾的陽光灑落在她的腳邊。

 

(完)

***

終於把下擠出來了OTZ

為了他們冷戰的原因還真是令我傷腦筋O<<

大概就是,嗯,大眼當隊長當爸當慣了所以RYYYYYY

這一對要吵架太難啦啦啦我當時一定是腦子進水O<<

昨天看了好~~~多~~~王~~~柔~~~文~~~~

人生贏家(雙手高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