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里斯X馬庫西瑪斯
※里斯R3之後,私設的小插曲,有劇透(但很多話我都忘記啦哈哈)
※感謝小自太太的對話提供OVO(欸
 
 
上一次的活動雖然順利殲滅渦裡的怪物並奪回核心,但是里斯在渦裡爆發出的火焰異能以及能看見二重世界的狀況,在脫離渦之後毫無意外的被連隊上層發現這等異狀,因此在休整幾日後傳令里斯到連隊的醫療機構裡最進一步的檢測。
想也知道一定是渦裡的狀況才被叫去,里斯回到連隊後那些症狀就不曾出現了,頭痛也不再困擾他,唯一覺得麻煩的是隊友老是吵著他想打聽他是不是拿到新型武器,平時吵吵鬧鬧不讓氣氛過於肅穆,但現在里斯只想一巴掌打飛隊友,讓對方別再跟蜜蜂一樣。
關於工程師遞來的報告上那一長串專有名詞對里斯來說,難度太高了,只知道上頭有項指數超標,而工程師用來對照的基準竟是馬庫西瑪斯。
「所以這項數值是?」
「關於你的異能部分,明顯超出其他人太多,但你雖然『感染』了卻沒有喪失神智或是擴散到周圍,是件值得研究的事。」工程師瞥一眼里斯指的數據,繼續叨叨絮絮的說下去,「所以之後會要你配合一些檢測跟實驗。」
「不會影響到他人吧?會有什麼後遺症,或是能否根治?」戰鬥時一直出現頭痛及看見二重世界是個大威脅,有時不僅危害自己,更會害全隊喪命。
「目前是沒有影響他人的跡象,但現在也找不到治療或預防的方法,你是第一人,只能從現在開始找應對方法。」工程師冷淡的回答,就算是被稱為王牌的里斯,對他們而言恐怕就只是個更耐操的研究對象吧。
「所以我要被限制行動自由了嗎?」
「這是必要的。」
 
里斯皺眉點頭默然的拉開大門,抬頭便見馬庫西瑪斯沉默的站在外頭,雙臂環胸靠著牆,四目相對也未曾說過一句話,只是視線從上到下瀏覽著里斯的狀況,似乎想從中看出被工程師叫來的端倪。
反手關上大門,走廊的距離里斯跨個兩步便走到對方面前,想起渦裡戰鬥時馬庫西瑪斯難得的關心,大概是當時的自己的確很嚴重了吧,甚至於回到連隊、知道工程師找他的消息還特地過來。
「沒事,還要繼續觀察看看。」將工程師方才說的濃縮重點,里斯想想又補了一句,「放心,不會傳染。」
「......」馬庫西瑪斯點頭,眉宇間潛藏的擔憂悄然散去大半,面對對方的清描淡寫他也不想戳破當時候的狀況有多明顯。
「你吃飯了嗎?沒有的話,就陪我一起去吃吧。」里斯的邀約馬庫西瑪斯向來是不拒絕的,肩並肩前進時,唯有腳步聲輕輕回響在走廊。
直到兩人來到餐廳前面,里斯的隊友又熱情湊上來問東問西,馬庫西瑪斯被擠開來只得退到一邊去,里斯所在處總是大家目光的中心點,而他習慣性的靜靜看著。
面對隊友一再的「關心」,里斯實在不好發火但又不想再被問這種子虛烏有的事,笑得臉頰都有點僵了,而對方還想邀他同桌吃飯好繼續逼問,真希望這時誰來出聲拯救他--
「里斯。」馬庫西瑪斯沒漏看里斯傳遞來的求救眼神,張嘴叫了對方的名字後圍在里斯身旁的人瞬間安靜下來,把視線投注在他身上。
俐落的轉身離開,軍靴擊地聲咄咄作響,走出幾步後馬庫西瑪斯停住腳步回頭,眼眸裡似乎帶著「里斯為何不跟上」的疑問與催促。
「抱歉,我跟馬庫西瑪斯有約了,下次吧。」里斯劃開微笑排開隊友,與馬庫西瑪斯併肩行走。「謝啦。」
「嗯。」
來到點餐櫃前,里斯看見今日的牛肉特餐順手點了一份,吃肉補肉再適合不過了;馬庫西瑪斯則是指了魚料理一份,還多要一個碗。
端著食物尋找座位,里斯打開熱騰騰的餐蓋,香噴噴的食物令他食指大動,突然間一塊魚肉放到他的碗裡,這令他有些納悶,馬庫西瑪斯明明不挑食。
「你今天不想吃魚?」那幹麻點魚料理?
「對身體好。」馬庫西瑪斯眼觀鼻、鼻觀心,拿起湯匙舀了魚湯到小碗,又是放到里斯手邊。
「謝謝啦!」里斯笑開懷,順手也把自己愛吃的牛肉挾了幾塊過去,雖然他不是外傷不過難得馬庫西瑪斯展現愛心,自然樂得收下了。
 
 
(完)
 
***
我終於把里馬產出來了,看了里斯R3之後就超想寫的啊啊啊啊可是我上一本把想寫的梗都寫光光啦O<<
幸好有小自這位梗神(O
聊一聊就出現了這篇~~~謝謝太太的鼎力相助(EX.魚料理)
嗚喔為什麼官方不給老馬臉呢QAQ
不給老馬臉,也給西瑪斯臉嘛QAQQ
官方為什麼要阻撓里馬的發展QAQQQ
嗚嗚還是好喜歡喔嗚嗚希望你們也能喜歡這對QAQQ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