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本】《詩與荊棘》試閱03

※BL、架空背景,試閱並未依故事順序

※CWT41首販,印調時間:11月15日到11月27日,印調填寫:按~~我~~

 

得到主人首肯,狄希恢復些許體力便開始參觀城堡內部,羅森也難得的放下公務陪同。

雕塑、鎧甲、壁畫,無一不是古董,賞心悅目的程度令狄希流連忘返,跟著羅森的腳步前進,窗潔几淨,哪有昨晚看到的髒亂不堪?莫非真是他昏頭加上燈光晦暗不明,才誤認為是髒亂之地嗎?他存疑,卻也找不到破綻。

「糟糕,走錯路了。」羅森倏地停下腳步,語氣中摻雜著懊惱,狄希探頭一瞧,兩人竟走到死路。

「城堡這麼大,弄錯也是正常的。」狄希反過來安慰對方。

憑藉著絕佳的方向感,狄希反而成了領航員,不知為何,他總覺得有股熟悉感,似乎曾經待過此處,但想了想,自己都要笑出來,若是真的住過這邊,上輩子不知道走什麼運吧。

途經二樓走廊,原本打算依照羅森指點的路徑,走過連接前後棟的天橋到後方建築物,然而他們卻被堵在樓梯口,攀爬的藤蔓與荊棘像張密網,一瞬間令兩人錯愕,狄希被荊棘尖刺劃開的傷口又開始隱隱作痛。

「奇了,藤蔓怎麼會長到裡頭?」羅森訝然,隨手比劃了下,那些攀爬的綠意紛紛動了起來,往旁邊一一散去,讓出一條通道。

「你會魔法?」狄希震驚,方才他從羅森身上感受到澎湃的魔力波動,尤其是土系魔力萬分高昂,可是對方卻又收斂得極好,之前完全沒發現。

「啊、嗯……是啊。」由於太順手導致忘記還有外人存在,羅森在狄希震驚大喊下,才想起不該隨意展現能力這事,略顯尷尬的與對方對視。「這事情,可別外流啊。」

「我知道的,別擔心。」狄希明白對方的顧慮,尤其是聖職院對於不屬於編制內的魔法者特別苛刻,他知道的,像羅森這樣天賦異秉的人並非少數,只是為了活命才裝作普通人。「你不寂寞。」

「你也是嗎?」紅眸注視著狄希,羅森問道。

「是的。」就只有兩個人的現場,實在也不用遮遮掩掩了,狄希揚手,一團火球聚集於掌心。「不過我的魔法並不好,沒有特別擅長的屬性。」

「是嗎?還不錯啊。」羅森認識的人並不多,雖然狄希身上的波動並不強,可是看起來很嫻熟。「你還會其他的嗎?」

「冰屬性、暗屬性、風屬性、光屬性都會一些,簡單說來是樣樣通、樣樣鬆吧。」狄希聳肩,其實他操縱的最好的是暗屬性,隱身方便。「你控制得真好,要不是方才露了那一手,我還真感覺不出來土系力量這麼強。」

羅森露出歉然的笑,他其實沒打算曝露自己的能力。

「現在我們都有了彼此的秘密了。」狄希眨眨眼,他總算是明白為什麼城堡裡的人這麼少,主要是不想曝光吧,尤其羅森還是個貴族。「那麼請繼續帶我參觀吧。」

「請往這邊走。」羅森勾唇一笑,精準的控制魔力使藤蔓讓出一條通道,簡直跟走在綠色隧道一樣,看得狄希嘖嘖稱奇。

拾級而上,經過連接天橋向山腳眺望城鎮,大鐘尤其顯目,狄希讚嘆一覽無遺的美景,潔白的雲朵飄過蔚藍天空,微風拂過身周掀起兩人的披風,橘紅與墨綠色披風交互飛揚。

他側過頭恰與羅森相對眼,沐浴在暖黃光線下的貴族像逆著光降臨的神祇,溫和的眼眸靜謐且溫柔的注視他,眼神裡卻散佈著孤寂,他們之間的距離僅有五步,他默然哀傷。

「你,想不想出去走走?到城鎮,或是外面的世界?」*

「我?難啊……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跟你一樣。」

腦袋裡竄過這段意義不明的對話,狄希皺了一下眉頭,對他而言,這只是旅程中的一站,他隨時能夠離開這座華貴的囚牢,繼續天地為家的自由旅途。可是羅森卻只能待在這裡。

羅森說,他希望能聽聽他在旅途中的故事,他說僕役一個月才來兩週。

所以這麼大的城堡裡,只住著一個人,一個孤伶伶與孤獨同住的溫柔男人。

狄希倏地有股單膝跪下的衝動,想要告訴他,其實他可以留在這裡,甚至於對方可以跟他一起走。

這股衝動無以名狀,但什麼話都來不及說出口,狄希訝異的看見奇怪的景象。

「咦?」

「怎麼了?」羅森問。

「你看,城鎮的鐘是不是在動?」狄希抬手一指,雖然距離極遠、分針動得極為緩慢,可他並不認為自己又眼花。

「有嗎?」羅森轉頭瞇眼查看,「距離太遠,我看不太清楚。」

「有,我有看見。」狄希縱目遠眺,信誓旦旦的說。「奇了,那只鐘不是不會動的嗎?」

「可能終於有人修好了吧。」羅森聳肩。「科學總是日新月異啊。」

「大概吧。」狄希收回視線,併肩往後棟前進。

他不知道的是,這只百年不動的大鐘在幾日前突然轉動。

他更不曉得的是,鐘擺是逆轉的。

一點一滴往回倒流,無論聖職院主教或是專門的鐘錶工人,都無法阻止時光逆流。

──像是誰的執念經過漫長的等待與追尋,終於要回歸正確的時間點。

推開後棟的厚實木門,一大層空間只有兩間房,其中一扇房門斑駁不已,狄希鬼使神差的想動手開門,但在觸碰到門把前又縮了回去。

那一瞬間,他害怕這扇門後的「東西」。

雖然那究竟是什麼,他沒有頭緒,但本能知道裡面的東西不會是他樂見的。

 

***

嗚啦啊啦啊啦,印量調查到27號,歡迎有興趣的幫忙填填喔(PRPRP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