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神道愛之介(AdamX菊池忠(Snake

※有私設,此章無H。

我賦予你決生定死的權力,你卻未曾執行。

 

漆黑遮蔽四周,他伸手摸索卻只摸到一把冷冰冰的空氣,寒冷一圈又一圈包圍自己,四肢都凍僵了。他不知道自己為何在這裡、這裡又是哪裡,只覺得冷、覺得寂寞,腦海有個音節不斷重複,喉嚨卻乾澀得無法出聲,雙唇無聲掀動。

「■,你在哪裡?」

「■?」

「你在哪裡?」

不知道流經多少時間,他發出的詢問依然沒有人回應,說時遲、那時快,突然出現的水滴聲驚醒了自己,這顯然是個指引,指引他前進。與其坐以待斃,不如起而行動,於是他拖著僵硬的腿循著聲音開始摸索四周。

如果那個人在的話,他就不用自己孤單的待在這未知地了,他們一直以來都形影不離、未曾長時間分開,身旁沒有對方的存在讓他懼怕。

摸索許久終於碰到東西,軟軟的觸感令他閃電般縮手,好一會兒才鼓起勇氣再次出手,那軟物還在一顫一顫地跳動,各種詭異的猜想竄過腦海,嚇得他倒抽一口氣往反方向狂奔,一股腥臭從後方追趕,慌不擇路的他埋頭苦衝,直到撞上一堵軟牆,定睛一瞧,牆眼透出微光,顧不得危險馬上湊上前,只見一群戴著面具、穿著華麗的人們圍在一道布幕前指指點點。

「救命!救救我!救我!」他大聲疾呼,希望能引起那些人的注意力,可是沒有人理會他,小小的拳頭砸在軟牆上砸不出個聲響。

突然間身後大亮,轉過身卻發現自己身處透明箱裡,眼前正是那群朝著布幕指指點點的人,他不禁後退幾步,眼前透明的隔板卻往他站的地方壓縮再壓縮,迫近到眼前時一道黑霧如藤蔓攀上了牆,分化出三張嘴吐出人類的語言。

「你想出去嗎?」

他整個人往後貼,巴不得自己能變成一張紙的薄度。「當然想啊!」

「你想出去的話,得留下代價。」

「你不能出去,外面很危險的。」

「在這裡你會受到眾人的喜愛,這裡才是你的歸屬,你不應該出去。」

它們你一言、我一語地如是說。

「可是這裡好奇怪、好恐怖!」他用力搖頭,本能叫自己快跑、不可以待在這裡。「他們看起來並不喜歡我,他們的眼神像在看馬戲團的猴子、看標本箱的標本,我不喜歡這裡。」

「那是因為你有價值,所以才能吸引別人來看你啊。」

「他們當然是喜歡你的,我們也很喜歡你。」

「所以你就留下來,你只能留下來。」

「我不要!」他大聲抗議,這裡一點都不好玩,而且這三張嘴都在騙人。「你們才不喜歡我!只有、只有他喜歡我!只有■喜歡我!這裡沒有■,我不要在這裡!」

「他能幹麻呢?他不過是你的墊腳石,你總有一天要踩著他的屍體往上爬。」

「■帶壞了你。應該除之而後快。」

「就算沒有他,大家還是喜歡你,如果眾人不喜歡你,那是你的問題,你應該學會如何討人喜歡、博得眾人喜愛才對。」

「不要、我不要,他們喜歡我就會喜歡我,為什麼還要我去配合他們?只有■不會這樣,不管我是怎樣的人,他都會喜歡我。」

「他騙你的!」

「他是叛徒!」

「他灌輸給你的都是錯誤的!柔軟的愛只會使你受傷。」

三張嘴突然一起吐出黑霧,焦臭氣味中混雜著木材遇火的爆裂聲,灰燼洋洋灑灑地落了地,胸口狠狠地痛了起來,彷彿自己也被烈焰炙烤。

「……不是的,那不是■的錯。不是的。我只是太生氣太難過才會口不擇言。他不能離開我……我應該向他道歉,他一定很傷心,我要向他道歉才行。我要離開這裡。」

三張嘴倏地亮出利牙、噴出一團高溫的黑霧,阻止了他前進。

「不准!」

「你不能去!」

「你想離開的話,就要付出代價!」

「那你們想要什麼代價?我能支付的話──」他大喊,胸口卻莫名其妙地溜出一條小蛇,那瞬間他臉色大變,驚恐地想抓回來藏好卻被透明的屏障隔開。「不可以!快回來!不可以過去!」

小白蛇仰首吐出蛇信。「我願意留下來,請讓他離開吧。」

「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

他用力搥打屏障卻紋風不動,直到滿手鮮血不肯停止,下一瞬,眼前的東西全數消失,他又回到了只能從牆眼看世界的地方。

原先罩下的布幕被拉開,一個男人被拖上臺用力釘在十字架上,利刃劃開衣物與皮肉在胸膛正中央割裂一條縫,執刀者摳入其中往外一扒,鮮血驀地湧了出來,在群眾的喝采聲中掏出一顆血淋淋的心臟──

 

「住手!」

神道愛之介驚醒,嚇出一身冷汗,夢中場景過於血腥,鼻腔彷彿還能聞到鮮血與焦臭的氣味,單手支額,心臟仍舊跳動得很快,夢裡那個被開膛的男人不是別人,正是菊池忠。這讓他更心神不寧了,再躺回去也不可能睡著,沒親眼看見男人安躺於床的話,他怎樣都不可能安心的。

說做就做,神道愛之介掀被下床,走到菊池忠房間敲了幾下卻沒人應門,熟知男人作息的他知道這不正常,顧不得禮儀趕緊推門而入。

可房內空空如也。

神道愛之介摸了下床舖,冰涼的觸感證實沒人躺過,急忙走向附屬的衛浴,地板也是乾的,證明菊池忠已經離開一段時間或者說對方根本沒回來過。

縱使一直告訴自己必須冷靜,菊池忠這麼大的一個人不會走失的,但找不到人要他如何冷靜?

「在哪裡?跑去哪裡了?」神道愛之介來回踱步,思索這個時間點對方可能前往的地點,甚至聯想到是不是被姨母們私下動手除掉──但這個可能性隨即被劃掉,若是高中時期還挺有可能的。

畢竟當年留學時為了一起帶菊池忠去國外,他放低姿態動之以理、曉之以情地請求父親及姨母們,只差沒跪下來拜託,而在他強力要求下,菊池忠如他所願地一起打包前往國外。

現在父親不在了,他是當家作主的人,菊池忠則是一路輔佐神道家至今,手中接觸過太多神道家的祕密,甚至有些資料搞不好姨母們瞭解的層面都不如對方,菊池忠已是神道家的主心骨之一,姨母斷不可能把手伸得這麼長。

畢竟打狗也要看主人。

大半夜,神道愛之介幾乎把整棟神道大宅都踩了一趟,連車庫都去看了,確定沒有少輛車,七上八下的心才終於落了地。至少菊池忠還在這裡,沒有出去。

既然不在宅內,那會不會在後花園?

思及此,神道愛之介腳步匆匆前往目的地,那些被園丁精心打理過的花園開滿了當季的花朵,可是現在的他無心觀賞。小時候他曾跑來後花園找菊池忠玩,幫忙搬一些肥料,甚至種過花、拔過草,但是隨著年齡增長,這些事情越做越少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起玩滑板的時間變多了──

滑板。

神道愛之介突然想起菊池忠最有可能出現的場所,他們練習滑板時都是在後院的廢棄泳池!衝到泳池處,一陣陣滾輪聲響起,熟悉的身影掠過視野,這讓他鬆了一口氣,腳步漸漸慢了下來,然而下一秒,踏上泳池邊緣的男人落地不穩,差點往後栽下!

「忠!」暴吼一聲,神道愛之介在夢裡喊不出來的名字,現在總算能順利叫出口,男人似是被驚擾到而回眸,臉上閃過一絲詫異。

有幾秒鐘的時間,神道愛之介的腦袋是完全空白的,只想著要接住這個男人、不能讓菊池忠受傷,不然他會很困擾、非常困擾,還會很難過且傷心。待他回過神來,新月掛在頭頂,自己正抱著菊池忠半躺在池底,懷中人還特別不安份地掙扎,這讓他更生氣了,雙臂縮緊把人勒在原位。

「……你在報復我嗎?你是在報復我嗎?你怎能做出這麼危險的動作!」

「我、我沒有,愛之介少爺,冷靜。」菊池忠被巨力勒得動彈不得,呼吸也顯得困難,只能一個字一個字地往外擠。「只是沒踩好……」

菊池忠本來就知道自己一定會摔倒,因為落地時已發現不對勁,也做好了受身準備,然後萬分驚訝地看見神道愛之介突然現身、突然衝來。

神道愛之介略略放鬆手勁,「你知不知道這會受傷?你會受傷!」

「但是,玩滑板不可能不摔。小時候也是這樣過來的,您忘記了嗎?」倒不如說,摔倒才是家常便飯,而且剛剛那個程度頂多只是摔出一些瘀青罷了,根本不值得男人大驚小怪。

菊池忠端詳反應激烈的男人忍不住詢問:「您是做惡夢了嗎?」

「……」神道愛之介抬眸緊盯著男人,抿著唇不發一語。

「夢中發生的事都與現實相反的,您不用太擔心。」菊池忠再度安撫。「練習滑板時本來就容易受傷,方才只不過是常有的小失誤而已。」

「常有的,小失誤?所以你背著我在這裡自己滑了很多次?」神道愛之介抓到重點,這麼多年他竟然沒發現這件事。「你的護具呢?跟我說滑板要戴護具的人不正是你嗎!」

「呃,我沒有護具,因為也不是很有時間能練習。」要不是手腳被困住,菊池忠真想搔搔頭,因為他真的不知道男人目前糾結的部分及原因。「失誤在所難免,您不用太擔心。」

狠狠磨著牙的神道愛之介猛然一把拉起菊池忠往屋內走,男人連板子都來不及拿就被踉踉蹌蹌地拖著走,因為擔心吵醒其他傭人只好順著對方心意,直到被拖進神道愛之介房內並狠狠地摔上床。

「愛之介少爺?」菊池忠撐肘起身又被推回原位,男人二話不說地拉開他的領帶與襯衫,用視線像檢查貴重物品似的一遍遍地掃過,這讓他感到難為情,於是伸手想阻止,卻被男人一把握住手腕用解下的領帶綁在一起。「哎?少爺?」

「閉嘴。」神道愛之介神色陰蟄,今日意識到菊池忠背著他做了不少危險的事情,而且練習滑板的話為什麼不找他?他以為這人已經完全背棄了共同的愛好,對S的各種維護與舉辦不過是因為下令的人是自己,今天卻發現事情並非他所設想的。

菊池忠還喜歡著滑板啊。就算是受傷了,仍然想要繼續玩的喜歡。

可是菊池忠卻不邀請自己一起滑板。

這讓他竄過一絲喜悅又湧起一陣憤怒,但五味雜陳的情緒讓他一時間說不清、道不明,菊池忠能藏得這麼久、這麼好,就算他要男人吐實什麼時候又開始玩起滑板、又因此受了哪些傷,恐怕也得不到確切的證據。

所以他只能自己檢查,依照疤痕新舊來判斷。

菊池忠一開始有些不習慣,尤其是曾與男人發生過親密關係,現在又被對方壓著扒光了衣服,任誰都會想遮掩。後來發現神道愛之介的觸碰不帶任何情色意味,於是努力洗腦自己放鬆再放鬆,就當醫生觸診一樣。

「這是怎麼回事?」神道愛之介抬起男人一腿,膝側有一塊百元硬幣大小的瘀青。

「這個應該是不小心撞到的,但具體是什麼時間地點我不記得了……」要不是被神道愛之介發現,菊池忠根本不會注意這種小傷。「愛之介少爺,我沒事的,可以讓我起──」

菊池忠話還沒說完,神道愛之介猛然壓上自己,把他抱得紮紮實實的,差點喘不過氣來,還沒來得及說下句話,男人吐在耳邊的話語卻讓他愣住。

「如果會受傷,那你不准再碰滑板了。不准玩這麼危險的東西了。」

「少爺?」

「閉嘴。」

扔下那句話之後,神道愛之介不再言語,只是緊緊摟著男人不願放開,奔波了一整晚,抱著菊池忠時一顆七上八下的心總算安安穩穩地落了地,睡神再度來襲。

只要身旁還有菊池忠的存在,神道愛之介就能繼續維持理智走在鋼索上。

然而他的願望是如此渺小,卻必須用盡全力才能達成。

 

(續)

***

第二大段結束!本章讓大家看看什麼叫愛總的雙標(欸)

寫一寫還是覺得愛之介真的太喜歡忠了......真的......

官方真的......愛總對忠的箭頭真的粗得跟海底電纜一樣,菊池忠你倒是好好的接收一下愛總的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