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島若利與及川徹做夢也沒想到

ALPHA與ALPHA真的能搞出人命──

 

CP:牛島若利 X及川徹

非典型ABO


13

 

決定要留下小生命之後,及川徹心中大石落下地,或許是因為心情好加上調養不錯,產檢結果顯示胎兒體征頗為穩定,可以進行一些和緩的運動。

這對及川徹來說等同於解放,他終於不用癱在房裡當沙發馬鈴薯了!而且現在的他已經脫離噁心與嗜睡的情況,可以回到體育館訓練真是棒透了!

由於及川徹過於雀躍,因此剩下的醫囑全由牛島若利記下來,包括但不限於不能劇烈跑跳、嚴禁過量運動、必須適時休息且補充信息素濃度等等,只不過強硬限制褐髮男人是不可能的,頂多只能做到「循序漸進」的減量。

及川徹就像脫韁的野馬,產檢回來的隔天開始拉著牛島若利晨跑,原本牛島若利跑步一直是一馬當先的,現在因為各種擔心與醫囑盤旋腦海,注意力都放在褐髮男人身上。

「小牛若你身體不舒服嗎?你今天也跑太慢了吧!」不識好人心的及川徹看著跟在身旁的男人,開始懷疑對方身體好像不對勁,難道是因為他老把只吃了一口的食物塞給小牛若的關係嗎?「還是你變胖了?」

「看路,及川。跑步不要東張西望,等等要過馬路了。」牛島若利眼觀四路、耳聽八方,深怕有不長眼的人車衝撞過來。「注意安全。」

「等等是不是還要牽手手過馬路啊?」及川徹白眼一翻地揶揄,未料小牛若真的在十字路口等紅綠燈時伸手。「要、要幹麻?」

「你不是要牽手?」

「我那是調侃你像個爸爸好嗎?不是要牽手,都這麼大了,有什麼好牽的啦!」及川徹試圖解釋,他們又不是小學生還得牽手過馬路。

「牽手並不限定是小學生,情侶也可以。」牛島若利示意對街一對十指緊扣的情侶。「我覺得我們也可以試試,而且我們現在晨跑完畢,剛好可以牽手慢慢走回去。」

及川徹看著牛島若利認真解釋的模樣,並未錯過對方一閃而過的希冀,僵持了許久,最後在綠燈亮起時,握住那隻本來要放下的手,溫熱的掌心交疊,輕輕晃動。

「走吧。」及川徹想,反正床都上三年了、親也親過無數次了,現在肚裡還有個新生命,不過是牽個手有什麼好矯情的?比這更過份的都做過了呢!

於是兩人像幼稚園小朋友手牽著手回到球隊基地,一進門就遇到剛慢跑回來的星海光來、佐久早聖臣及影山飛雄。

星海光來愣了一下。「咦,及川你出關了?」

及川徹扠腰,「嗯啊,想念及川先生是吧?」

「你腸胃炎也太嚴重了,是亂吃什麼東西?若利每天都額外帶營養餐給你。」佐久早聖臣發現牛島若利每天準時準點去拿飯。

廢話,始作俑者之一就是牛島若利,只叫他帶飯回來已經夠仁慈了!

但這些話,及川徹也只是想想而已,東窗事發之前,能瞞多久是多久。

「啊,反正小牛若住隔壁,多走走身強體健啊。」及川徹用力拍了牛島若利肩膀一下,緊接著看向欲言又止的影山飛雄。「小飛雄你為什麼會在這裡?你不是要去義大利嗎?」

「我已經來報到一週了。」

及川徹嗅到一絲不對勁,忍不住追問:「報到?什麼報到?」

「我之前來甄選然後錄取了。」

「……所以你現在是一隊的舉球員?」

「是。」

剎那間及川徹的腦袋一片空白,恍惚間回到國中時期,當天才比別人都努力時,那平凡的人再怎麼努力還是會落後一截,他以為自己已經克服這種被追趕的懼怕與不悅,沒想到同樣的事情再度發生。

及川徹雙手一攤,「……哦,那小飛雄很棒呢,要好好跟其他人相處啊。」

球隊的決定令及川徹萬分不悅,身為正式舉球員的他居然什麼通知都沒接到,而且小牛若什麼也沒說。男人知道的,他一定知道影山飛雄入隊了,即將成為頂替自己的舉球員,卻一個字都沒跟他說。

是想看他自己去體育場,發現位置被搶了而尷尬丟臉的模樣嗎?這算什麼呢?

「那我先回──」及川徹知道自己的行為像落荒而逃,但這種時刻真的不想面對其他人,無奈事與願違,影山飛雄出聲了。

「及川前輩。」

及川徹深吸一口氣,轉身面對人群。「小飛雄是想說什麼話嗎?看你憋到臉都紅了,如果是要稱讚及川先生的話,那你現在就可以說了;如果不是的話,那小飛雄就繼續憋著喔!」

「我只是在想,雖然聽說及川前輩是得了腸胃炎,可是看起來氣色很好,好像還胖了。」影山飛雄口直心快,情商與球商成反比,與某位日本重砲有異曲同工之妙。

此時,睿智的星海光來突然想到一週前,他看見牛島若利抱了一箱藍莓果醬的空罐子去回收處。

「謝囉,小飛雄,你怎麼不跟牛島若利結拜當兄弟呢?乾脆改名叫牛島飛雄好了。」及川徹沒好氣的說,一個兩個只會氣死他。「不跟你們聊了,我要去換衣服。」

及川徹用盡力氣保持風度與優雅的步伐走回房,猛然摔上房門,背靠著門板抱住自己的手臂,即將被取代的恐懼席捲而來。

他只是兩週沒上場,球隊馬上就找人替補了,那十個月後還會有球隊需要自己嗎?

及川徹低頭看著目前仍算平坦的肚子,如果現在決定拿掉的話,那麼他頂多只要休息兩週就行了吧?不用擔心術後的恢復,也不用忍受孕吐與頭痛等懷孕的副作用,只要他──

「及川,你還好嗎?」牛島若利敲了敲門,推了下卻發現推不開。「你開個門,讓我進去。」

「……」

「及川?我的衣服在房間裡。」

「你回你房間去……你去你房間換!不要進來!」及川徹控制不了脾氣,門外的牛島若利也是造成自己賽場陰影的人,現在他只想讓這兩人通通消失。「不要敲門!不要敲!你滾回去!」

「及川,開門。」

牛島若利聽著及川徹的怒吼,特別擔心出事,還是持續敲門,直到褐髮男人願意開門為止。

「小牛若幹麻?你有自己的房間鑰匙吧?」及川徹還沒說完,迎面被抱了滿懷,被抑制劑消除的藍莓信息素重新包裹自身,小牛若笨拙地順著他的背,一下又一下。「……走開,我才不是因為缺少信息素的安撫。」

「嗯。」牛島若利摟著褐髮男人像螃蟹緩慢地移向室內。「但我想抱你。」

「熱死了……放手啦……」說歸說,及川徹忍不住揪緊小牛若身上的布料,腦袋像被剖成一半,理智與感性正在互相攻擊,牙根咬得死緊。「你為什麼沒告訴我小飛雄入隊?隊裡新召一個舉球員為什麼沒人跟我說?隊裡是想要提早跟我解約嗎?」

「冷靜點,及川。一個月前,我們都不知道你懷孕。」牛島若利再怎麼遲鈍也發現懷中人的不對勁,「影山一個月前就來參加甄選了,你也去現場看過甄選,還記得嗎?」

「……」

「甄選的下半場,你還下場跟影山所處的甄選組對賽了,你忘記了嗎?」

牛島若利的話漸漸勾起及川徹的記憶,那時他還不知道未來自己會懷孕。

 

▲▽▲

 

球隊舉辦徵選會那天,身為正式隊員的他們也在場邊觀賽,並且依照教練的調度跟徵選球員對抗,然而當影山飛雄踏進甄選場地時,及川徹嘴裡的運動飲料差點噴出來。

「小飛雄為什麼會來啊?」

「及川前輩好,因為這裡缺人。」影山飛雄站在及川徹面前,一如當年拘謹。

「其他隊伍、二線隊伍也很缺人,你怎麼不去?」及川徹深呼吸,這什麼破理由?要不是他知道這位後輩說話跟小牛若一樣少根筋,馬上把這人的印象分數打負分。

「因為所有隊伍裡,這裡的人最強,我想要跟強者比賽,這樣就有更多精采的比賽可以打。」影山飛雄的眼裡有光,而這理由恰恰也是及川徹選擇這隊的理由。

「你不是要去義大利的隊伍了嗎?怎麼不早早旅外?」及川徹沒好氣的說,還跑來搶他飯碗。「小不點可是早早就旅外了喔!」

「那邊的球隊出了點狀況,之後再去。」一提到日向翔陽,影山飛雄眉宇積聚鬥志。「我會贏過日向的,現在勝率還是我比較高。」

勝率?那是什麼東西?及川徹的疑問尚未得到解答,影山飛雄發現輪到自己便前去報到。

「影山也來參加了。」牛島若利不知何時走到他身旁,若有所思地看著對方的背影。「沒有意外的話,他應該會被錄取。」

「聽說你在高中時阻撓了小飛雄進白鳥澤?」及川徹聽日向翔陽說過這個小插曲,小牛若一定沒想到因為他主導的拒絕,催生了一對恐怖的怪人快攻,還導致自己丟了高三通往春高的門票。

「嗯,那時候的他無法全心全意地為我舉球。白鳥澤不需要這樣的舉球員。」牛島若利並不覺得有錯,白鳥澤的方針本來就是以該時期最優秀的球員為主幹,其他人都必須以專才輔佐,這種鍛鍊方法才能在短短三年內打磨出菁英。

「啊啊,好臭屁的話。」聽了令人好火大啊!「幸好我沒去白鳥澤啊!」

「但現在我跟你同一隊了。」

「我跟你同隊不代表我只為你舉球喔!」

「我知道,但為了勝利,你還是會把球舉給我的。」

牛島若利說得一副無所謂,但仔細觀察卻是一臉滿足。

「該說你是容易滿足的人嗎?」及川徹有時真搞不懂小牛若的腦迴路。

「不是,我想追求更精進的技巧,然後贏下更多比賽,讓隊友覺得有我在就沒問題,所以並不容易滿足。」

「廢話,你那叫目標,不叫滿足。」

「原來如此,但只要達到目標就能滿足了。」

「……」這話好像哪裡不對,但又不知道該從何吐槽!

 

▲▽▲

 

影山飛雄入選是板上釘釘的事情。

但及川徹沒想到對方這麼快就入隊了,這個時間點說不是來替代他的,誰相信呢?至少他是不信的。

「跟小飛雄的配合還不錯吧,小牛若。」及川徹側頸看向男人,然後推開那個溫暖的懷抱。「想想也是喔,反正及川先生接下來沒辦法上場了,你就好好跟小飛雄磨合吧,反正你們兩人可以用眼神溝通。」

「影山跟你不一樣。」牛島若利握住對方的臂膀,認真的說道:「你們的舉球風格不同,你能做到的事情,影山不一定能做到,就像接應這位置也不全都是安排攻擊或大砲,日向翔陽的風格也是接應的一種,所以你不用擔心被取代。」

及川徹磨了磨牙,「說得輕巧,小牛若。接下來你是不是要說,反正都是為了贏,所以只要能贏跟誰搭檔也沒關係?」

「以勝利的角度來看,是這樣沒錯。不管是你還是我,或者是其他人,我們身為職業運動員,站在賽場上想要達成的就是贏,贏下每場比賽。」這是他們的終極目標,沒有一個運動員是為了輸而站上賽場。「你有你能做到的事情,影山飛雄有他能做到的事情,你們不會一樣。」

「但現實是我跟小飛雄就是只有一個人能正式上場,而現在能上場的就是小飛雄而不是我,那麼我能做到哪些事情又有什麼用?」

「所以你要拿掉寶寶嗎?」牛島若利一針見血。

「……」

「如果你要拿掉的話,現在應該還可以動手術。」

「你現在是在情緒勒索嗎?還是在嘲笑我的舉動?」及川徹無法不讓自己變成刺蝟,小牛若鎮定的提議在自己眼裡就是最嚴厲的譴責。「明明是我決定要留下的,然後我現在又想拿掉他,這樣打臉自己是不是很可笑?」

「我沒有。」

「決定權在我手上,所有的責任都由我扛,我來決定他的去留,你卻什麼都不用管!只有我是罪人,小牛若卻能置身事外,你的如意算盤打得真好。」

「冷靜一點,及川。」牛島若利眼神微黯,「是你也同意的。」

「同意不戴套嗎?是,都是我同意的,這樣可以嗎?反正都是我的錯,現在也是我咎由自取!」及川徹握緊拳頭,「反正都是我的決定、反正你沒有意見,那乾脆──」

「我希望你能把寶寶留下來。」牛島若利突然出聲打岔,「雖然他是個意外,但我其實很開心,我沒有想過會有寶寶,而且是跟你的寶寶。」

「……」

「並不是我不想對這件事發表意見,而是因為你不喜歡被人指點,況且寶寶的存在的確造成你的職業生涯勢必要暫停一陣子,所以我覺得自己其實沒有要求你一定要留下他的資格。但並不代表我對此真的毫不關心。」牛島若利其實已經找了好多資料,列出許多孕夫與寶寶的必買清單,只不過他想跟及川徹一起挑選、採買,為兩人的寶寶共同做出決定,所以在褐髮男人答應前,自己只能按兵不動。「但是,如果你想趁著我們都還在巔峰,尚未走下坡時努力於賽場上拚搏,那也無可厚非。」

「……」

「因為運動員生涯很短,停頓一年之後還能不能回到賽場,也是一個未知數。」牛島若利並非不明白褐髮男人的擔憂,體壇上永遠會出現更厲害的人,賽場是殘酷的,就算是他也得不斷鍛鍊、改良,以確保自己不被拋下。「我只是想告訴你,你做的決定沒有人可以說話,有的話,那也是我們要一起面對的。至於球隊本來就要替補第二位舉球員,只是入選的剛好是影山飛雄罷了。」

及川徹垂下眼,最初的憤憤不平現在化成一絲愧疚,他只是因為猝不及防地知道小飛雄同隊而爆炸,如今心情平靜下來,後知後覺地想起為什麼球隊要徵召新人,主因是一隊裡的另一位舉球員飯綱掌去了其他隊伍,所以才會對外甄選,小飛雄不過是剛剛好而已。

「……抱歉,我太激動了。」小牛若其實沒有必要承接他的情緒垃圾,寶寶也是自己說要留的。

「沒關係,冷靜下來就好。」牛島若利更擔心的是及川徹的身體,會不會因為情緒波動太大,造成身體不舒服。「量一下血壓跟激素值好嗎?」

「好。」

及川徹點頭,幸好測量出來一切安好。兩人抹抹臉,裝作無事人樣往體育館前進。

暌違兩週回到球場的及川徹受到隊友們的熱烈歡迎,人緣極好的他被其他人團團圍住,七嘴八舌地問他是不是吃了什麼好料吃太多,才會得腸胃炎。

「沒有吃好料好嗎?我吐得天黑地暗!」

「太嚴重了吧?你不會等等打到一半吐出來吧?」

「不會。」

雖然可以運動,但及川徹本身也擔心會影響到寶寶,所以一開始以恢復手感為由,只在場邊拉伸或是做簡易的上下手接、傳球,隊醫在場邊守候,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誰都不想要血濺體育場。

或許是因為家長熱愛排球,所以寶寶的基因也刻劃喜歡排球的因子,幾週運動下來,及川徹完全沒有任何不舒服,反而覺得運動完神清氣爽,比躺在懶骨頭上還舒服。

「我覺得寶寶也喜歡打排球,」洗完澡的及川徹擦著冒著水氣的髮絲,欣喜地分享感受。「我每次接球時他都很興奮,還會踢我肚子。」

「已經會踢了嗎?」牛島若利正在調配乳清蛋白,最近及川徹的口味已經從香草原味改為甜滋滋的巧克力口味。「會痛嗎?會不舒服嗎?需要給隊醫看嗎?」

「沒有那麼脆弱好不好?隊醫跟婦產科醫生也說寶寶發育良好。」及川徹雖然懷孕了,但並沒有顯懷,套上一件版型較為寬鬆的排球運動衫,倒也看不出懷孕的跡象,讓他得以繼續隱藏這個天大的祕密。「肚子小不代表發育不好,寶寶現在很喜歡運動。」

「那就好。」牛島若利盯著及川徹微微隆起的肚子,實在很難跟路上看到的孕婦連結起來。「你的腰會痠嗎?要不要用托腹帶?」

「不用,那個好醜也會卡到動作,你等等幫我按一按就好。」

「好。」

及川徹捶捶後腰,感受到牛島若利熾熱的視線,刻意挑眉:「想摸嗎,小牛若?」

「可以嗎?」牛島若利還沒真正摸過,擔心自己的手勁會不會把及川跟寶寶摸痛了。

「為什麼不行,你以為能隔山打虎一樣,把寶寶震碎是不是?」及川徹一把抓過牛島若利的大掌,貼在自己溫熱的肚皮上頭,寶寶似乎感覺到有人在碰,也跟著輕輕地戳了一下。

「及川,他剛剛碰我了。」牛島若利震撼不已,收回手不是、不收回也不是。

「對啊,不會有事的好嗎?寶寶沒那麼脆弱。」及川徹牽起微笑,牛島若利的震驚臉也太好笑了。「好了,收工,要摸明天請早。」

「我明天也可以碰他嗎?」

「你可以早上跟晚上分別跟他還有我道早安跟晚安。」

牛島若利再次牽起淺淺的微笑,對著及川徹與未出世的寶寶道了晚安。

 

(續)

***

本章歡迎牛島沒有血緣但有相同情商的兄弟--影山飛雄登場!

本章及川森氣氣!

藍莓牛牛:努力拆炸彈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