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牛島若利X及川徹

※原作向,有私設

 

像候鳥飛去,留下了一個北極

我把太陽大聲叫醒,還一身率性

 

──孫燕姿〈風衣〉


【13】

 

及川徹抱著棉被迷迷糊糊醒來時,藺草的氣味先一步探入鼻腔,接著是晨間新聞的聲音溜進耳裡,日語讓他一時間分不清身在何處,視野所及都是日式的擺設:排球明星的海報、北川第一的獎盃、被洗過一次的何塞教練的簽名護膝,還有一整排各校排球隊的賽事錄影光碟……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熟悉,卻令人倏地湧起一陣恐慌,難道那些都是夢嗎?

難道他從來沒有出過國,更謬論離鄉背井遠赴阿根廷,甚至歸化阿根廷籍後進入國家隊?

難道他也沒有入選國家隊,在奧運賽場上與他所認識的妖怪世代的人一決高下,最後還跟學生時代的宿敵搞在一起?

窸窸窣窣的聲音響起,及川徹側過頭恰巧與枕邊人四目相對,牛島若利揉了揉眼睛,聲音沙啞。

「吵醒你了?」

「小牛若?」及川徹藉著從沒拉緊的窗簾穿進的路燈燈光,看清摟著自己的人真的是牛島若利,又轉過頭確認一下的確在自己房間,這真的不是在做夢。「不是夢啊……」

「什麼夢?現在是耶誕節,我在你房間。」

這一句話讓及川徹徹底清醒──天啊,牛島若利真的在耶誕假期跟他一起回日本老家見父母了,重點還留宿了!

不明所以的牛島若利關掉嗡嗡作響的手機鬧鐘,鐵打不動的生理時鐘讓他準備外出晨跑。「你要一起去跑步嗎?」

及川徹仰看著永遠規律自主的男人,深感這傢伙某方面也是非常我行我素,神經粗得跟海底電纜差不多,完全不會窘迫,有時也挺令人羨慕的。誠如對方所言,昨日牛島若利提著禮物與他一同踏進家門時,半點膽怯也沒有,泰若自然地送上見面禮,聽著他爸媽說話,偶爾應答幾句,反襯得他很心虛與尷尬一樣。

到底誰才該緊張啊!

摺好被子的牛島若利拉開頂燈,「徹?」

「要,我帶你去浴室。」及川徹爬起身,領著對方踮著貓步,避免吵醒住同一層、特地回家迎接自己的姐姐一家人。

牛島若利跟著及川徹的腳步經過走廊,老房子裡處處都是及川徹生活過的痕跡,從未料想過自己有一天竟然也能踏足於此。畢竟他們橫亙著許多誤解及觀念上的差異,從一開始就站到了對立面,最後能走在一起也是克服千萬困難的。

「愣在外面當門神幹麻?換你了。」側身要出去卻被擋住去路的及川徹揮了揮手,隨即眉頭一皺。「小牛若,你可別想像謎片裡的錯誤示範,什麼在廁所來一發之類的,我爸媽要是聽到奇怪的聲音會上來的──」

牛島若利奇怪地看了男人一眼,「我只是在想居然能來你家過夜,就像你那些青城的朋友一樣,總覺得是件奇妙的事。」

「……喔。」搞半天是他腦內裝太多黃色廢料嗎!「我哪知道命運這麼愛捉弄人。」

誰要是中學告訴自己未來會跟牛島在一起,那他一定會拿排球打爆對方的頭。

「而且我認為你家浴室廁所不太適合進行激烈運動。」牛島若利站在裡頭幾乎佔滿空間,連轉身都稍嫌困難,再塞一個及川徹不太現實。

「閉嘴啦!快點洗一洗我們就去跑步。」及川徹比了根中指後迅速離開,沒看見牛島若利勾起的微笑。

「你們要去運動了?」剛下樓,及川媽媽從廚房探頭,正在製作香氣四溢的早餐,手機播放著晨間新聞。「路上小心。」

「知道了。」

「謝謝阿姨。」

做完熱身運動,兩人開始繞著附近路線跑步,旅外多年,家鄉的景色已與記憶中的風景大相徑庭,以前常去的小吃店已經換成了便利商店,當他們跑過北川第一與青葉城西,體育館還沒亮燈。

如果現在有任何一位排球部的人在此,就能發現他們景仰的前輩並不單單是靠所謂的天份就能站上國際賽事的舞台,而是在天份之外,依然執行著最枯燥乏味的訓練。

不管風吹日曬雨淋或降雪,晨跑是雷打不動的行程,發球、舉球、接球、身體管理等等,這都是他們從默默無名到名揚國際的現在,每一天都在做的事情。

「我以前會在這裡買牛奶麵包,然後帶去學校吃。」跑完預定路線,及川徹指著已經變成商場的店面,有股物是人非之感猛然襲來。「這間店開得很晚,所以我們練習完畢之後,就會來這裡買冰或是麵包吃。」

「原來如此。」

「不過現在不知道搬到哪裡去了,可能之後問問松或花卷看這間店搬去哪裡吧。」繼他去國外之後,小岩也去美國了,只剩下還在日本的人有知道的可能性。

「也可以問你姪子,他不是一直住在這附近?」牛島若利想起一個更有可能知道的人。「他應該會知道吧。」

「對耶,還有猛可以問。」及川徹忘記還有姪子的存在。「那回去再問問他。」

「嗯。」

牛島若利點點頭,兩人慢慢走回家,恰與晨間運動的人錯身而過。

新年假期對多數人而言,就是與親戚、家人交流感情的時間,難得回來一趟的及川徹跟貓熊一樣稀奇,好多親戚收到消息後都說要過來拜訪,人數多得彷彿可以開一個記者會。

「媽,她們真的要過來?」及川徹是回來團聚,不是回來當動物園裡的明星動物啊。「那我能出去避一避嗎?」

「避什麼避?你那麼多年沒回來,大家知道了當然都想來看看你,這很正常。」及川媽媽翻白眼,再倒一杯牛奶遞給牛島若利。「牛島也是在國外打球,家裡親戚多嗎?會不會跟徹一樣,一堆堂表兄弟姐妹都想見你?」

「親戚不少,不過我跟他們並不親近。」牛島若利如實回答,「等等我也要回家,昨天叨擾你們了。」

「沒關係,很難得徹會帶其他朋友回來,畢竟小岩還在美國,其他朋友好像也還沒約。」

「說得好像我沒朋友一樣,我跟松他們約的時間是中午啦!」及川徹難得回來一趟,當然是約好了人,他跟牛島若利也不可能假期全黏在一起,還有各自的家人與親戚要陪伴。

及川媽媽叮囑:「那你要先送牛島回家才行,別自己亂跑。」

「我們就是要一起去跟松他們吃中餐,吃完他才會回家啦。」

為了節省時間,及川徹與牛島若利邀了很多認識的朋友一起餐敘,像是松川跟花卷,牛島那邊似乎約了瀨見等人,反正等等抵達餐廳就會知道了。

約定的時間還沒到,兩人打開平板電腦研究巴西排球的比賽影片,開始討論比賽內容與因應方法,直到及川媽媽提醒他們快中午了,兩人才搭著地鐵來到預訂的餐廳。推門而入,松川一靜與花卷貴大已經坐在位置上看菜單,他們對座正是瀨見英太,以及不知為何出現的白布賢二郎與五色工。

「及川、若利,這邊。」瀨見英太第一個發現來人。

「你們也太慢了,我們本來打算點一點,吃完就先先走囉。」花卷貴大揮揮手,一大張桌子涇渭分明。「嘿,牛島。」

「你們好。」牛島若利點頭致意,轉向學弟們後落座。「五色跟白布怎麼會過來?」

「牛島學長、及川學長好。」白布賢二郎點頭致意,拿過新的水杯倒了兩杯後推了過去。

「牛島學長好!我跟白布學長剛好在這裡吃飯,瀨見學長問我們要不要一起併桌。」五色工站了起來,依舊是帶了一點靦腆,但仍舊元氣十足地打招呼。「及川學長好。」

「喔,這是小五色跟小白布吧?當年IH預賽之後就沒再碰過你們,今天真巧。」及川徹坐在青城這一邊,順手接過友人遞來的菜單。「你們都點完了嗎?」

「已經決定好要吃什麼了,就差你們的份。」松川一靜推來劃記完畢的菜單。「原本打算幫你點牛奶麵包就好。」

「喂,及川先生很久沒回來,當然要看一下菜單啊。」及川徹已經很久沒有吃到正統日式料理,每一頁看起來都很好吃。「你們都點套餐嗎?」

「對啊,大家口味都不太一樣。如果要點小點的話,到時還能加點。」瀨見英太突然想起一件事。「對了若利,大平跟山形說今天家裡突然來了客人走不開,所以只好下次再聚了。」

「我知道了。」

及川徹跟牛島若利合看一份菜單,對於自己不喜歡吃的東西,及川總是習慣快速翻閱,直到找到自己喜歡的菜色;牛島若利則是仔仔細細地從第一頁看到最後一頁,兩人對於如何翻看菜單頗有微詞,但這種小吵小鬧於他們而言就跟鬥嘴沒兩樣。

「我決定好了,牛肉燴飯套餐。」

「我也選好了。」及川徹劃好菜單之後,服務生前來收走並送上開胃菜。「真好吃……」

及川徹真的太久沒有吃到家鄉的味道,如果牛奶麵包店沒有倒掉那就好了。

「牛肉燴飯也很好吃。」牛島若利出國前也常常來吃,沒想到青城的人也知道這間店。「五色跟白布最近過得還好嗎?」

「我也進入V1聯盟了,現在打進了總決賽。」五色工報告現況,雖然還沒辦法出國,但至少他的實力已經更上一層樓。

及川徹鼓掌,「這樣很厲害啊!」當年的後輩還在排球場上磨鍊,是一件很棒的事情。「想跟你牛島學長一樣旅外嗎?要不要來阿根廷看看?」

「喂喂,你這樣超像誘拐兒童的罪犯。」瀨見英太馬上打斷,他這個學弟有著白鳥澤王牌都有的核心個性:憨直,很容易上當的。「不要誘拐五色啦!」

及川徹撇撇嘴,「說什麼話,及川先生才不是這種人。」

花卷貴大忍不住吐嘈:「你只是會把人賣掉還讓對方跟你說謝謝而已。」

「然後對方還會把賣掉自己的錢交給你。」松川一靜語重心長地對著五色工耳提面命,「所以小弟弟要當心這種花言巧語的人啊。」

及川徹抗議:「喂,幹麻這樣詆毀我啊?」

花卷貴大笑道:「因為你實在太會說話了。憑你的說話技巧,我覺得你應該已經拿到牛島的金融卡密碼了。」

「我幹麻拿他的金融卡,及川先生自己有錢好嗎!」

「你需要錢?」牛島若利跟白鳥澤的朋友聊到一半聽見自己的名字,故而轉頭詢問。

「沒有,我不需要,我自己有錢。」及川徹一巴掌推回牛島若利的臉。「你不要胡亂插話,吃你的牛肉燴飯去。」

「霸氣!」花卷貴大比出大拇指。

及川徹哼了一聲。「不說我了,你現在還是待業狀態?沒問題吧?」

「沒問題啊,有工作就做、沒工作就放鬆,大不了松家還有冰櫃可以住啊。」

「朋友價,八折。」家中殯葬業相關的松川一靜馬上開價,換來粉髮友人的抗議。

「我們這麼熟了,應該三折就行了啊!」

及川徹都想喊「先不要」這三個字了,住冰櫃什麼的,太恐怖了啊。

 

(續)

***

呀嘿是個甜蜜的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