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崑西X伊得

※復健用,是個有飛艇與基地的AU,其他人自由心證

※新衣服很好看,但軍帽跟軍徽都在托帕身上到底誰是長官?

 

05

伊得,一名新兵菜鳥,輪調實習區的第三十三天──

首次遭遇生命危險,危險根源來自於失控魔獸、詭譎毒霧與崑西。

 

伊得迷迷糊糊醒來,發現自己被人抱在懷中,失去意識前的麻痺感已褪去,取而代之的是長時間維持同個動作而發麻,抬眼只見崑西闔眸正在睡覺,托帕不知道跑去哪裡了,也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時間。

「醒了?」崑西隨即睜眼,扶起男孩。「活動一下身體,看看哪裡不舒服。」

伊得動了下,腰酸背痛同步毆打自己。「我之前突然全身麻痺,是怎麼回事啊?」

「中毒了。幸好有解毒劑。」崑西拿過托帕遞來的草藥,咀嚼了幾下後吐出來,拉過伊得的手,解開指尖處的繃帶敷藥。「你碰過什麼東西?」

「哎,等等!等──咦……不痛。」伊得被昨日塗藥的過程嚇死,只想逃避上藥,然而這次的草藥觸及指尖傷處卻不疼。「嚇死我了,我還以為跟昨天的藥粉一樣。」

崑西對此沒回應,畢竟他之後的確得幫對方換藥,沒意外又是一連串淚眼汪汪、跪地求饒。

「你還沒回答我。」

「我是碰到霧,手指才破的。難道我中毒是因為霧嗎?」伊得縮回手,回想那片詭異的白霧。「就我進來找你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起了白霧,而且突然包圍我,我碰了一下手就像被咬了。」

「霧裡有不好的東西,腐蝕性強,不能碰。」崑西從軍裝內袋掏出一個草編的手環,強烈的薄荷味讓人醒過來,但托帕卻瞬間離得遠遠的,他將手環繫在男孩手腕。「這個藥草散發的氣味可以阻止一些野獸靠近,目前只能先這樣。」

伊得看著手環,心底淌過一陣暖流,崑西果然是個面冷心熱的好人。

「對了!通訊儀!上頭有加急的密件!我是因為這個才冒險進來找你的!」

「我看了。」在伊得昏迷的期間,崑西輸入特殊密碼開啟密件,說的正是紅月期提前到來這事,看見這消息的瞬間,他突然很想把發這無用訊息還加密的人揪出來暴打一頓。

就因為這個他早已感知到的事情,連累伊得得跟他一起待在危險的原始林渡過一週,魔獸與毒霧不是問題、糧食與水也不是問題、住所與火源也不會是問題,問題在於他自己。

他很難保證自己的自制力遇上紅月的影響力,是否還能保持理智,不向原始林中另個人類出手。

「太好了,我很怕太慢告訴你,結果延誤軍情。」伊得拍拍胸膛,總算鬆了一口氣。

「嗯。」見男孩放心地咧嘴一笑,崑西沒告訴對方實情,那樣太對不起伊得為了這封密件而遭受的傷了,對方是真心誠意地為了基地著想,不該被苛責。「你做得好,但是,下次如果找不到我或托帕,絕對不能進來這裡。」

「知道了。」伊得沒想過原始林內危機叢生,要是能預知的話,他打死都不會進來找人的。「我現在沒事了,我們可以回基地了。」

「現在回不去。」崑西搖頭,如果能回去,他早就扛著伊得回基地了。

「咦?為什麼?」伊得愣住,難不成崑西也迷路了?不可能吧!

「紅月期是特殊時期,為了保護基地的安全,為期一週的紅月期期間,基地採封閉式管理,直到紅月期過後,我回基地輸入特殊密碼解除封閉為止。」

「特殊時期不是很危險嗎?」伊得想起眼冒紅光的魔獸一陣顫抖,差點命喪於此的恐懼讓他想回到安全之地。「這樣我們不是更應該回去基地嗎?雖然你很強,但是魔獸應該不可能只有一隻吧?而且還有托帕……」

「因為一些緣故,所以現在不能回去。」

崑西抿了抿唇,如果可以的話,他也想把人送回安全地點,但是伊得受了傷,如果現在回去基地的話,十之八九會被隔離、檢測……最壞的結果是成為下一輪的實驗體,所以在伊得的手傷痊癒之前,不能回去──

但是這些事,伊得不用知道,有些事情知道得太多,只會越難脫身。

「……我知道了。」善於察言觀色的伊得領悟崑西應該是有難言之隱,所以才說現在不能回去,轉念一想,至少現在有崑西跟托帕相伴,比起一開始只有自己一人好太多了,畢竟三個諸葛亮,勝過一個臭皮匠嘛。「那這一週就麻煩你了,我會盡力不扯後腿的,有什麼我能幫上忙的地方,一定要跟我說。」

「嗯。但是想在這裡活下去,你得遵守我教你的保命方法。」

聞言,伊得立刻正襟危坐。

「遵守我給你的指令,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叫你跑,你就跑。」

 

***

 

雖然不解崑西的用意,但男人嚴肅的神情與口吻在在顯示這件事並非玩笑,伊得謹記在心。前兩天都相安無事,有崑西在,野外露營根本難不了對方,甚至伊得還能有熱食可以吃,就算魔獸來襲也會被男人一拳解決掉,實力強悍到伊得崇拜萬分,終於明白為什麼崑西可以當上長官,主管這一方基地。

而且托帕跟崑西的搭配更是絕妙,托帕能攻擊、補刀還會撿東西,某種程度上來說比伊得還有用啊!

「不愧是托帕,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托帕有軍銜了……」然後階級還比自己高。畢竟這幾天來,伊得最大的作用就是安靜待在後方安全地方,隨時警戒並保護好自己,不要添亂。

「嘰!」托帕神氣地扠腰,然後大尾巴掃了掃地面的塵土掩熄餘火。

伊得咧嘴比出大姆指。「托帕超厲害的喔!」

解決完魔獸的崑西微微低喘,鼻腔充盈的血腥味不停刺激感官,胸口與腦袋翻湧著想要破壞的欲望,侵略的本能順著汩汩跳動的血液四處流竄,緊握的拳頭很想再出拳,將眼前的肉塊打成碎泥,躁動如癢意無法抑止。

他往前踏了一步,卻被人扯住袖子,回頭一瞧,伊得擔憂的神情撞入眼簾,嘴巴一開一闔似在說話,理智費盡力氣拴住了他,於是他選擇停下腳步,而不是將人摁到地面。

「崑西?崑西,你還好嗎?」伊得喊了好幾聲,男人都沒有反應,目不轉睛地盯著魔獸的屍體,總覺得崑西的狀態很奇怪,一股直覺告訴他,不能放任崑西繼續前進了,所以拉住了對方的衣袖。

「……嗯?」

「你還好嗎?」伊得也不知道自己哪來的勇氣,竟然踮起腳尖,啪地雙手捧住崑西的頭,雙眼直視著男人無故泛紅的瞳眸。「崑西?你還好嗎?」

「……沒事。我沒事。」崑西閉了閉眼睛,壓抑住那些亂七八糟的念頭,覆住男孩的手。「該走了。」

「嗯……」伊得說不擔心是騙人的,但他也不確定該不該跟崑西戳破這件事,他想崑西應該是最瞭解自身狀態的。「霧感覺還是很大,幸好我們在上風處。」

「嗯。」

伊得盡量用平常聊天的口吻跟崑西搭話,叨叨絮絮地為這趟旅程妝點人氣,幸好托帕很捧場,為了翻譯托帕的話,崑西也會說話,一來一往就不會太死氣沉沉。

但不得不佩服崑西,若非崑西帶路,伊得可能剛入林的那天就被魔獸咬死,若僥倖沒死,九成九也會因為迷路而彈盡援絕地掛了,而且不管崑西怎麼走都是在上風處,他們從沒碰到那團有毒的白霧。

「話說,崑西,你是不是身體有內建導航系統啊?」伊得記得崑西提過紅月期間,原始林是「活」的,植被、動物都會移動,造成誤入的人迷路,可是一路走來,崑西根本沒用儀器就能帶他走出一條活路。「還是說其實你是靠魔法來帶路的?」

「看路。」崑西對於男孩天馬行空的想法感到一陣問號,哪來那麼多的奇思妙想。

「現在好像過了三天,紅月期還沒結束?」伊得並不明白紅月期的意義,除了崑西多了幾分焦躁、原始林地貌變動及魔獸蠢蠢欲動以外,紅月究竟會帶來什麼樣的影響?而且他也感覺不了紅月是否已經來臨。

「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

「呃……」伊得不懂托帕語,只好寄託崑西翻譯。

「小傢伙說紅月快要到了。」崑西垂眼,摸了摸托帕的大尾巴。「紅月來的時候,身處森林的人都會受影響,會變得暴躁、易怒,攻擊性及攻擊力會大幅提升,也有人可能會發燒、精神混亂……所以如果遇到紅月,待在基地裡是最保險的。」

「這是只有這裡才有的特殊現象嗎?」伊得在中央時從沒聽說過有紅月期。

「嗯。」

「那有沒有看到什麼情景就知道紅月到了啊?」總有個判斷基準吧,不然基地的人怎麼知道紅月期的開始與結束呢?「畢竟平常沒人會到原始林來,若是不知道紅月期,結果進了森林──呃,對,就像我一樣……」

伊得說到後面越來越小聲,做出這種蠢事的不正是他自己嗎?但要是知道紅月期這麼恐怖,打死他也不會進入森林的啊!

「……」

這種事情崑西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身為土生土長的木之區域的住民,紅月期的開始與結束彷彿刻在基因之中,加上生長在部落時長老們的教導,造就了他對這些事的理解。

只不過當部落因「那件事」導致毀滅之後,成為倖存者的自己已經沒有可教導的後人了,至於另一位倖存者別搗亂就謝天謝地了。

但是,若像伊得所言,將紅月期比較明顯的特徵建檔的話,或許在他死後兩方人馬能夠更和平共處一點吧?

「呃,你怎麼一直看著我?我就是提出一個疑問……」伊得被那雙眼注視到有點尷尬,忍不住摳了摳臉頰,微微飄開視線。「搞不好真的沒什麼徵兆,那就當我沒說呀哈哈哈……」

「你說的對。紅月期最大的徵兆就是強烈的紅色月暈,整片木之區域都會被紅色籠罩,如果你看到這情況就該躲進基地或是堅固的建築中,這時期的人、獸都會特別──」

崑西解釋到一半倏地噤聲,伊得目瞪口呆地看著托帕的毛從白變紅,雲層不知道什麼時候破開了,紅月當空,整個森林都被罩了一層紅光。

「跟我走。」

顧不得解釋,崑西立即抓住伊得的手快步往某個方向前進,伊得踉踉蹌蹌,回頭一瞧,遠處竟出現了基地的輪廓,他大喜過望,連聲喊著崑西回頭。

「崑西!基地!是基地!我們不去基地嗎?」

「……」

「崑西?哎,等等,你別走這麼快──」

伊得一頭霧水,全然不解為什麼崑西比剛進森林救他時更嚴肅,好似搶時間要去某個地方,林間猛然出現幾聲獸吼,緊接著大地震動,好幾隻魔獸甩著涎水朝他們衝來。

「跑!」崑西倏地將伊得往後一推,揮拳擊退魔獸,趁著魔獸倒地的空隙粗魯地揪起伊得前襟,「朝前方跑!快!」

變故來得過於突然,伊得懵懂的退了幾步,此時有隻魔獸撲向了他,崑西硬是踹開身旁的魔獸殺出一條通往伊得的路,一把將人扛上肩膀往前衝。

「嗚……我、我可以自己跑……唔……」伊得的胃部被頂得疼痛不已,明白崑西是為了救自己才不得以不跑,但魔獸一路追著他們,如果崑西再扛著自己的話,就算是超人一定也會體力不支。「你把我放下來,我會跑的……你解決了牠們再來找我好不好……」

「嗯,我會找到你。」

「嘰!」眼見飛撲而來的魔獸就要碰到崑西的背,托帕跳出去踹中魔獸眼睛,也因此掉進魔獸堆裡。

「托帕!」

目睹此情此景的伊得大喊一聲,崑西將他放了下來,旋身對付那些魔獸,伊得沒時間回頭,如果他不離開現場,那他就會成為在場最大的絆腳石!

 

(續)

***

這一段原始林冒險記(?)怎麼還沒結束(瞳孔地震)

完全超出我原本預計的篇幅........再、再一章一定能收掉這一PART.....

我們最英勇的托帕不負身上的軍銜,英勇一躍!

崑西之後會去找伊得的,但我不想寫肉肉OHO(幹

我希望下週我能順利收掉這篇Qw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