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玖夜X伊得

※還願文,是個有飛艇與基地的AU

※我喜歡玖夜穿白西裝但也喜歡他穿黑皮衣,還喜歡他戴眼鏡

 

04

伊得,一名新兵菜鳥,輪調基地的第十五天──

被上司當眾甩鍋、當眾摟抱、當眾親吻。

社會性死亡也不過如此吧?

 

「嘶……」

「怎了,伊得,你又頭痛啦?」

食堂裡,伊得飯吃到一半又被頭痛侵襲,握不住的叉子直墜盤中,自從一週前他去玖夜辦公室擦擺件卻突然暈倒,再醒來時人已躺在醫護室吊點滴。

醫官說他是冷中暑加壓力太大,所以開了醫囑讓他休息幾天。

但這一週時不時出現頭痛欲裂的狀況,有時還會呼吸困難,症狀不像中暑,吃了藥也不見痊癒。再想想醫囑裡提到的壓力太大,轉念一想,的確可能是壓力根源還沒排除,畢竟身處玖夜管轄的基地裡,加上這幾天半夜總被吹哨叫起床,全營的人頂著月光跑馬拉松,老鳥們見怪不怪,菜鳥如他們是叫苦連天,甚至有人跑到睡著直接滾進水溝。

況且這並非偶然事件,而是很多次的突發事件,如果讓夜跑成為日常訓練之一也就算了,但並非每晚都這樣。

玖夜吹哨的時間點與頻率難以捉摸,但是當男人宣布夜跑的公里數時,不知為何,伊得總覺得看似精神奕奕的玖夜眉眼間彷彿透露出一股疲倦。

然而這樣的想法在夜跑幾公里,只剩下奔跑的本能時,便全飛到九霄雲外去了,取而代之的是綿延不絕的幹意與想睡而睡不得的睡意。

「你要不要去給醫官看一下啊?下午訓練還沒開始,去拿個藥吧?」同梯中比較聊得來的同袍建議,「不然下午你會不會暈倒啊?」

「不至於吧……」伊得甩甩頭,噁心感湧上喉頭,剩下的食物也吞不下了,再吃怕自己反而吐出來。「我那邊還有醫生開的藥,我先回去休息一下。」

「看路啊,不要摔到水溝裡囉!」

伊得笑著比了根中指,慢慢走回寢室樓,踏過一樓轉角準備上樓時,菸味飄進鼻腔,好幾道咒罵的聲音一併傳來,好巧不巧,他竟是話題主角之一。

「媽的,玖夜根本就瘋子,之前聽說他腦子不正常還以為是騙人的,沒想到是真的。」

「對啊,怪不得沒人想來他的基地,腦子正常的人都不會想來吧!誰當他副官誰倒楣。」

伊得用力點頭。

除非受虐狂,不然誰想來這裡被玖夜精神凌虐啊?玖夜帥則帥矣,但好看的東西都是有毒的,人也一樣。如果他不是第一天報到便收獲玖夜的下馬威,可能也會因為那張好看的臉淪陷,但現在只覺得人應該愛惜生命,遠離神經病。

「哈,不是有人每到新基地就去貼長官屁股嗎?超熟練的耶!」

「你是說伊得吧?一副吃軟飯的小白臉樣,玖夜超喜歡他的,我們在那邊操練得要死不活,他還能去吹冷氣。」

「對對對,還吹到中暑,笑死人,我看是被幹到暈過去吧!」

「人家有本事賣屁股賣得得到一個超大的靠山,你們就是長得不夠好看啊,玖夜是外貌協會的人,伊得至少那張臉還算好看嘛。」

聞言,伊得一口氣差點提不上來。

什麼叫玖夜喜歡他?玖夜喜歡他個屁股!這些人根本沒跟玖夜一對一待在同個地方呼吸過,如果一對一相處過的話,就會知道那是針對不是喜歡好不好!

又不是三歲小朋友了,喜歡對方還會把人往死裡整嗎?那這愛真是太沉重了,他承受不起啊!

「玖夜不是還為了他把自己的副官給炒了?」

「不是聽說那副官拐了伊得去禁地,然後伊得差點掛了,才讓玖夜震怒?」

「想太多了啊,玖夜出了名的心狠手辣,那些傢伙又不是第一次搞菜鳥了,之前也死過人,他根本沒在管的。」

「而且玖夜一口氣拔掉兩個人,一個是那位副官、另一個是跟伊得同梯的菜鳥。」

「我聽說副官跟那菜鳥是親戚,好像就是那菜鳥跟他哥抱怨伊得賣屁股走後門,得到崑西給的任職信,他哥才搞這一齣,結果反而被炒了。」

「巴上了大腿啊,人家多聰明啊。」

這些人越說越離譜,伊得頭痛越來越痛。

他還想說怎麼一來玖夜基地便出問題,搞半天是有人看他不爽,害自己被玖夜盯上。

前幾日他還思考,為什麼基地裡少了老是跟他唱反調的、只是來鍍金履歷的大少爺,明明上飛艇前還看見那傢伙神色不善地瞪著自己,勾起一個惡意的微笑。

誰能料得到他兇險地挺過本次橫禍,罪魁禍首與共犯卻直接被玖夜踢出基地,這大概是玖夜行事中為數不多的好事了。

但是,一碼歸一碼,說他賣屁股什麼的,話也說得太難聽了吧!伊得決定要捍衛自己的名聲,只不過剛邁步就被人捂著嘴往後一拉,撞上結實的胸膛。

淡淡香氣傳入鼻腔,捂著口鼻的皮革白手套及炸在耳邊的輕笑,一切的一切都顯示來人正是大家口中另一位主角──玖夜。

「小少爺怎麼越來越像小老鼠,偷聽別人牆角?」

「唔!唔?」伊得瞪大眼睛,他完全沒發現玖夜的存在,更不知道對方從哪裡摸過來,出現得太神不知鬼不覺了吧。

「噓……」玖夜不只捂著伊得的嘴,手更像緊箍棒,牢牢箍住男孩的手與腰。

一牆之隔的人尚不知危險已經到來,還在口無遮攔地咒罵東、咒罵西,突然間話鋒一轉,從抱怨訓練、抱怨玖夜不是人的言談中講起其他八卦。

「說到玖夜不是人這點,聽說他還真不是人。」

「啊?真假?騙人的吧?」

「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況且玖夜不是人的話,那才更像是玖夜吧,他那麼機車。」

「說得也是。」

「對了,之後要藍月期了,那段時間你們最好避開玖夜,如果真的不小心遇到了,最好皮繃緊一點,那段時期的他超暴躁,聽說會變回野獸吃人。」

「這麼兇殘?那怎麼還沒被抓啊?這樣的怪物還能當長官?」

「誰知道。但有小道消息說這幾個基地的長官其實都不是人,是什麼實驗的倖存者,擁有異能的樣子,反正一到特定時期就會發瘋。」

「什麼實驗啊?完全沒有聽過。」

「聽說的啦,好像當時搞這實驗的傢伙也溜之大吉了,大概是怕這幾個基地長官暴怒把他撕了吧。」

「說不定喔。」

伊得聽著這些八卦覺得今天知道的太多了,不知道玖夜要殺人滅口的話,能不能高抬貴手放過自己?他完全不敢偷看玖夜的臉色,因為那些傢伙講到什麼實驗時,男人倏地收緊手臂,勒得他差點吐出來。

他想起紅月期中崑西及魔獸的狀況,恐怕不是空穴來風,況且,他記得玖夜跟崑西曾在通訊中提到魔獸,男人顯然很關注自己被魔獸咬了之後的變化。

實際上是沒有變化的。

別說狂犬病了,他頭好壯壯完全沒事,提心吊膽的事情一件都沒發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然而這卻變成玖夜感興趣的部分,於是得出一個真理: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

話說回來,不管是謠言還是事實,能不能別在他在場的時候說啊?好奇心不止會殺死一隻貓,還會害死一個人!他可是近距離見過玖夜出手的人,真心覺得一牆之隔的傢伙,離死亡不遠了。

此時鐘聲響起,午飯時間結束,牆後的人捻熄香菸走出來,便與玖夜以及被玖夜摟在懷裡的伊得大眼瞪小眼。

「玖、長官好!」為首的人立即行軍禮,眾人連忙跟上,冷汗肉眼可見地從鬢角和額際冒出來,視線不停在伊得與玖夜臉上來回。

「小少爺,你說這裡有人在講有趣的八卦,所以找我一起來聽,但聽起來還沒有你帶給我的樂趣多。」玖夜早已放開捂著伊得嘴巴的手,整個人與男孩臉貼臉,單手撥弄著男孩外套上的裝飾帶,大寫的親密轟在眾人呆滯的臉上。

「欸,我沒有──嗚。」伊得瞪大眼睛,這是栽贓啊!他哪有叫玖夜過來聽八卦!這是要害死他,讓他在軍中活不下去,心太黑、太狠了吧!

只可惜伊得還沒來得及解釋,玖夜偷擰了他的腰,又痛又癢瞬間讓他扭曲了呼吸與神情,別人眼中卻像當眾調情。

「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你們從哪裡得知這些小道消息?」玖夜那雙漂亮到令人發寒的眼睛直盯著眾人,唇角輕扯卻是皮笑肉不笑。「嗯?怎麼全都變成啞巴了?剛才不是你一言、我一語的說個不停?」

「呃……這、這個……」

「說我不是人的時候,說得很順口;說小少爺賣屁股時,也說得鏗鏘有力。現在讓你們在當事人面前暢所欲言,卻學蚌殼一樣閉口不言,你們的語言系統時好時壞,看來是欠修理啊。」

一幫人全閉上嘴,臉色鐵青。

「但有一句話你們說得蠻對的,值得嘉獎一番。」

眾人你看我、我看你,這種話從「論過不論功」的玖夜嘴裡說出來,完全起不到安慰作用;而被困在玖夜懷中的伊得,心頭湧上一股不好的預感,頸後寒毛根根豎起。

「我的確是個外貌協會的人,最糟糕也得小少爺這等級才看得上眼──」

玖夜倏地扣住伊得下顎,硬是把男孩的臉往上一仰,在眾人驚呼之下吻住對方,唇瓣輕輕廝磨後退開;懷中人已經堅硬如化石,滿臉懵懂,直到他用拇指揩去男孩唇角的些許濕意。

「所以你們想賣屁股,最起碼也得看看自己長成什麼樣子。」

 

(續)

***

阿公這次偷抱抱又偷揩油,安捏母湯啊!

但我喜歡阿公表示大家欠修理那句XDDDD

然後伊得掃到颱風尾導致社死......希望他能好好地活下去(合掌)

 

arrow
arrow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