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玖夜X伊得
※還願文,是個有飛艇與基地的AU
※我喜歡玖夜穿白西裝但也喜歡他穿黑皮衣,還喜歡他戴眼鏡

06

伊得,一名新兵菜鳥,輪調基地的第二十五天──

面對請願代表人伊得,玖夜聽完想正常睡眠的請求後,笑著如此說。

「死了就能睡得很安穩,你想死嗎?」

「先不要!」

 

玖夜的瘋讓伊得無所適從。

自從幾週前玖夜在校場發出「疼愛」宣言,伊得直接掉入地獄生活,每次常規訓練完,伊得便會收到玖夜美其名疼愛、實則為報復的加強訓練,彷彿要把之前缺課的訓練一口氣補回來。

而且還是玖夜監工,他連偷懶的機會都沒有。

但玖夜顯然深諳鞭子與糖果並用的道理,加訓完會帶他回辦公室,給他紅茶跟蛋糕──這讓面對謠言的伊得很難跟大眾解釋,他和玖夜之間真的沒關係。

然而他們兩人的謠言甚囂塵上,大概連基地的野狗都知道了。

雖然上次伊得忍不住爆發後,玖夜的態度明顯改善很多,但是當他與那雙看不清深意的紫金異瞳對視時,總覺得對方心懷不軌,蛋糕跟紅茶可能是斷頭飯的變體,玖夜的態度太像黃鼠狼給雞拜年了,伊得真心猜不透。

「你想太多了吧?就我們來看,長官對你很不錯啊!你看你之前落了那麼多進度,現在補齊進度、練好體力,身體健康了、弟兄也比較不會靠腰你搞特權,一舉兩得啊。」

吃完晚餐的伊得正與同袍待在餐廳閒聊,這時段通常是一天中比較能安心的時間點──感謝玖夜還有一咪咪良心,願意讓大家吃飽飯再加訓。

「這麼說是沒錯啦……」伊得的雷達仍舊運作中,直覺告訴他玖夜可能不安好心眼。「希望只是我自己多心啦!」

「本來就是你想太多了!我們加訓加到爆炸,也沒人給我們蛋糕吃好不好,還嫌!」同袍拋來鄙視的眼神,「勸你不要得了便宜還賣乖喔。」

「唉,你不懂啦!」

伊得啞巴吃黃連,流言蜚語繼續瘋傳下去的話,他很快就會變成全民公敵!

比如說,基地裡有一位玖夜的超級迷弟,每次他被玖夜召喚,若不幸輪到對方站崗辦公室的話,對方就會憤恨地瞪著自己,若是眼神能實體化,他老早成為篩子,千瘡百孔。

「這種疼愛我當然不懂啊!說實在話,我只希望晚上可以睡個好覺。」同袍趴在桌面,無精打采地許願。「真的好想安穩的睡一覺……你還記得我們從奧利文基地轉移到崑西的基地時,不是有一批人──」

同袍話說到一半,一個虎背熊腰的男人走到桌旁,食堂裡倏地靜了下來,吃完的人、沒吃完的人都停下動作盯著。

「有什麼事嗎?」伊得清清喉嚨,這位神色不善的男人用膝蓋想也知道是衝著他來的……畢竟他也不是第一次跟這傢伙打照面,他們上週才剛用拳頭好好交流了一番。「又來『聊聊』?有話就直接在這裡說。」

自從基地盛傳他被玖夜「包養」後,別有居心的人時不時便靠過來,有的是來攀關係、有的則是來痛斥他不要臉,還有的是看他不順眼,找他到外面偏僻處「聊聊」的。

伊得自認沒多聰明,但也沒蠢到別人一喊就走,大庭廣眾之下,大家都是人證,免得吃虧還無處說理。

「你跟玖夜長官關係好,幫大家一個忙,讓他別一直搞我們,行嗎?」

男人看不起伊得這種走後門的,然而他們這幫人卻發現這小子竟然不是吃素的,伶牙俐齒得很、打架技巧也不賴,更重要的是,他們針對完伊得的隔天,玖夜就會安排中高級訓練,操得他們死去活來。

一天兩天還可以,但連續一週,真的會死人。若他服個軟能讓大家好過點的話,也不是不行,況且玖夜這麼維護這傢伙,正好可以叫對方去說情。

「針對你是由我起頭的,你若不爽而去找長官打小報告的話,衝著我來就是了,其他人都是無辜的,加訓加我身上就行。」

「……你找錯人了。」伊得大翻白眼,這真的不是他能處理的事情。

「為什麼?你跟長官吵架了嗎?」

「不是,是我跟玖夜長官全然不是你們所想的那樣,所以我去講,相信長官也不會改變心意。」

短短幾次交手的過程,伊得已能確定玖夜不聽人話、也不採納他人意見,更重要的是他跟玖夜是單純的上下屬關係!

「反正有講有機會。你是唯一能順利接觸長官的人,幫大家說個情也花不了你多少力氣。大家都這麼累,就你一個人吃香喝辣,都不會覺得跟大家脫節嗎?」

「……」

「就算不說我們這些跟你同梯的人,剛剛你兄弟不是說了,想要好好睡了覺嗎?好歹你也為你兄弟出個頭吧!要不然誰要當你兄弟啊?有福不能同享、有難卻要同當,誰當你朋友誰倒楣。」

伊得瞥了眼祈求臉的同袍,其實他自己也很想好好睡一覺,如果只是問一下也不是不行。

「我不保證可以成功……」

「太好了!謝謝伊得!成了你就是我爸爸!」

同袍跳起來握住他的手,伊得頓時收穫了食堂裡全部人的期盼,騎虎難下的他只能找時間,硬著頭皮去找玖夜。

 

 

晚間,加訓完畢,累得比狗還不如的伊得再度被玖夜抓進辦公室。

他真的覺得玖夜很奇怪,老是喜歡挑凌晨這種違反生理時鐘的時間點進行操練,伊得曾經問過對方為什麼會挑這種鬼都想睡覺的時間加訓。

「小少爺難道覺得敵人會乖乖地在白天活動,不搞夜間偷襲?」

「白天太陽那麼曬,晚上涼涼的訓練不好嗎?」

──感覺玖夜說得都對,但又覺得哪裡都不對。

而今晚的伊得肩負重任,踟躕著何時才是開口的好時機,原先吃得津津有味的蛋糕都不香了。

玖夜坐在辦公桌後方看中央傳來的報告,眼尾一掃,便見男孩滿懷心事的模樣,稀奇地挑了挑眉毛。

「小少爺眼睛像陀螺一樣轉個不停,難道是生病了?眼睛有病,那就快點去看醫生,免得病入腦袋」

「沒病好不好。」伊得放下叉子,玖夜的嘴真的很壞耶。

「那不然是做了什麼虧心事?看天看地就是不敢看我。」

「才沒有做虧心事啦!」

擇日不如撞日、早死早超生,伊得摸摸鼻頭,走到玖夜桌前,深吸一口氣後開口:「那個,大家都在問能不能晚上讓他們安穩睡個好覺?大家睡眠時間斷斷續續,晚上睡不飽、白天也不會有精神訓練,反而容易受傷。」

玖夜頭也沒抬地回覆:「可以啊。」

「咦?真的嗎?」伊得瞪大雙眼,太陽要從西邊出來了嗎?

玖夜終於放下手中報告,勾起一抹惡意的笑。「死了就能睡得很安穩,你想死嗎?」

「先不要!」

「這也不要、那也不要,小少爺越來越難伺候了。」玖夜撇了下嘴,紫金異瞳冷冷地剮了伊得一眼。「人家說,蠢人總是傻得快樂,沒想到小少爺不僅傻,還超級愚蠢,別人推你出來當說客,你竟真的當起了說客啊?」

「我也不是自願的,是大家所託才想說幫忙問問……」

「喔呀,沒想到小少爺竟是眾望所歸。」嗤之以鼻的玖夜刻意拍了拍兩下手,嘲諷意味十足十。「唯一的問題是,小少爺為何覺得自己有資格來當說客?」

「我……」

「是流言讓大家覺得你有資格,還是每天來吃蛋糕讓你產生了錯覺?」玖夜的話如一桿長槍,尖利地捅穿了伊得──或者該說眾人所以為的倚仗。「或者該說,兩者都有?」

伊得的臉一陣青、一陣白,紫髮男人的說法無疑是證實之前的曖昧行為,不過是一場刻意為之的惡作劇,玖夜故意害他遭受流言洗禮、看他為了洗刷流言而焦頭爛額、看他被人排擠,而這些不過是因為對方看他苦惱覺得有趣罷了。

什麼蛋糕、紅茶、抱抱都是引誘伊得上鉤的誘餌。

然而玖夜傷人的話還沒停。

「小少爺是討好型人格嗎?別人叫你當說客你就來?那我叫你去跳樓,你怎麼還沒跳?他們有這種需求,為何不敢自己來向我提要求,而是要透過你?因為你面子大,我得做面子給你?」

伊得閉了閉眼睛,深呼吸,再深呼吸──「話不用說得這麼難聽吧!我也就是幫忙問一句而已!」

「既然不打算爭取,那你幹麻答應這種爛差事?只有沒腦子的傢伙才會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小少爺的智商難道比腦被吃了的喪屍還不如,連最基本的本能判斷都被啃了?」難得話多的玖夜薄唇掀動,射來兩把凍人的眼刀。「腦子不好還想玩兩面手法,搞陽奉陰違,小少爺想當陰陽人啊!」

「我就說了,我只是轉達大家的請求而已,又不是真的要爭取你同意,誰都知道你不會同意的好不好!」

「但那又如何?這事情成功了,算你的功勞;若失敗了,全都記在你的帳上,而慫恿你出頭的人會替你承擔嗎?」

玖夜嫌惡地皺起眉宇,起身後繞過辦公桌,拎在掌中的手杖隨著靠近的步伐,於地面敲出一下下鈍音,更像想要敲醒天真無邪的眼前人。

「小少爺不過是想要他人的認同罷了。為了融入群體,被推出來都槍使都無所謂,奧利文也沒你這麼想當聖母。」

伊得臉色難看至極,緊緊握著拳頭,克制自己別一拳揍上玖夜那張機車的臉,告誡自己別以下犯上。深呼吸,再深呼吸一次──怒氣還是壓不下來,去他媽的!

「玖夜,我不想知道你是想要我做什麼來求你,但我要告訴你的是,我本來就沒有打算為了這種事情,拋下自尊去求你!還有,今天會讓大家造成『我能來問問你』的誤會,正是你一手造成的,別把錯都怪到我身上!」

伊得氣不過,忍耐是什麼鬼玩意?去他的!

「把人推進流言中、造成別人的困擾,這樣很好玩嗎?很有趣嗎?你高高在上說這些屁話、高高在上地下指導棋,讓你很得意嗎?口不擇言的羞辱人,讓你覺得自己成為了主宰是不是?去你媽的!」

伊得越說越氣,見證玖夜的劣根性的他甩頭就走,用力甩上辦公室門,巨響表達他的不爽。

玖夜沉默地盯著伊得的背影,回過頭看了看只吃了一口的蛋糕。這是第二次不歡而散了。

但伊得有什麼資格不爽呢?損人不利己的事情做得很開心,卻分不清背後的利害關係,他難得教對方別蠢得被當槍使,反而被指責居心不良、態度惡劣。

這種蠢蛋除非狠狠栽過一次跟頭,否則就算把腦子剖開、重裝智商也沒用。

「蠢死了。」當他真喜歡對方交流、喜歡對方踏入自己的領域?若非看在吐真劑的副作用強烈,伊得至今仍被副作用連累,他也不會硬找個理由、天天把人扣住,為此特地搞了幾個撒了解毒劑的蛋糕給對方吃。

「不吃拉倒,痛死算了。」

不爽的玖夜用手杖一撥,蛋糕連碟子帶叉子精準地扔進垃圾處理器。

 

(續)

***

這章吵架真是讓我卡了好久啊......玖夜的嘴壞壞、伊得有口難言RRRRRR

有讀者猜到蛋糕的部分,這是玖夜沒有說出口的關心跟補償,因為他偷偷下吐真劑嘛,副作用有點強烈XDD

只不過玖夜沒說,伊得也不知道,下一章就會和好,了,吧(

如果下一章沒有和好,那下下一章就會和好,除非阿公跟伊得不想和好........(先不要

arrow
arrow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