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布儡X伊得
※這是個有飛艇與基地的系列AU
※軍裝布儡又颯又萌,大喜(比心)

03

伊得,一名新兵菜鳥,輪調基地的第二十七天──

再次聽見了「休伊」的名字。

 

身為巡邏隊的一員,伊得走在隊伍左側,負責查看並警戒左側是否有魔獸或不明生物,若左方有不明情況發生,無論事大事小都必須回報前方小隊長。

雖然沒有出現任何異狀,但伊得的心七上八下,直到小隊回到駐紮區,進入臨時營地依然心神不寧。

「補充能量。」小隊長分發物資,大家趕緊拔開瓶塞吞下能量飲。

前些日子各小組進行常規輪調,伊得從原先的醫療組輪調到巡邏組,編入死地巡邏的小隊,範圍大約是基地外五公里,再往內深入死地則是中央研究員與資深軍人的工作,身為實習的菜鳥們,主要工作是夜間輪番巡邏,防止魔獸來襲。

伊得坐在篝火旁烤火,死地的日夜溫差極大,濃霧降低能見度,以前在別的基地晚上都能看見星空,但在死地別說星星月亮,平日也看不見太陽,一片灰濛濛讓人心情低落。

更別提待在死地裡每分每秒都像曝露於危險之中,因為魔獸的進犯可不分早中晚,他們剛參與巡邏時就受到兩波魔獸襲擊,大家舉起武器反擊,或多或少都受了點傷,但傷勢不算特別嚴重,除了斷手斷腳,否則不會特別將傷兵送回基地醫治。

除了魔獸以外,死地裡還有不明電波干擾,導致精密的先進儀器時好時壞,有時甚至連無線電都無法使用,而且空氣中過量的幅射,人體不可直接曝露其中,必須穿上特製的衣服,一穿上厚重悶熱的布料,大家便汗如雨下,連內褲都濕透了。

伊得也不例外。

雖然跟布儡成為朋友,但在這個基地受到的待遇反而是最正常的,沒有漫天飛舞的流言、也不會成天被長官帶著跑,每天都是訓練與實操,半個月過去,伊得洗澡時發現自己長出肌肉,因受傷而流失的體力也補回來了。

十天半個月沒看到布儡身影更是正常,因為男人除了訓練精英組以外,聽說還要深入死地殺魔獸,將魔獸拖回來給研究員研究──這就是當天他誤以為布儡受傷的前因──布儡像一把最鋒利的單刀,一直都是孤軍作戰,團隊合作反而會拖累男人,因為沒有任何人跟得上布儡,無論是節奏或是能力。

「伊得,要吃嗎?」

同伴遞來乾糧,伊得道謝後咬了一口,經歷過布儡那鍋營養湯的摧殘,壓縮餅乾不過是小意思,頂多是乾了點,但味道是正常的味道!

「不知道還要多久才能回基地……現在覺得食堂的飯菜超好吃的,我想吃熱湯熱飯……」

「閉嘴,不准提,提了就吃不下壓縮餅乾了。」

同伴們你一言、我一語地聊天,吃飯這種事最容易引起共鳴,特別是在大家只能吃乾巴巴的東西。

突然有人注意到伊得的神色凝重,「伊得怎麼了?你看起來很緊張,是想拉肚子嗎?」

「沒有,我只是覺得心神不寧,有點擔心。」

「沒事啦,別自己嚇自己,我們在休憩區裡,附近都埋了警戒,更遠處還有地雷,真的有問題的話,這些警訊連死人都吵得醒。」

「對啊,而且聽前輩說,最近是魔獸休養的時期,出沒的頻率大幅降低,就算真的碰上了也不會是成群結隊的,不用太擔心,放寬心。」

「說得也是。」伊得咧嘴一笑,心底仍是忐忑不安。

當第三梯隊回來,身為第一梯隊的他們準備巡邏下半夜時,地面突然傳來劇烈震動,彷彿千軍萬馬直衝營地,狼嘯聲順風而來,不遠處突然接連炸起驚聲巨響。

「魔獸來襲!各分隊做好應敵準備!」營地敲響警鐘,所有醒著與睡著的人同時跳起來。「魔獸潮!是魔獸潮!數量超過十隻全往營地來!」

一支分隊十人通常能對抗一到兩隻魔獸,超過十隻魔獸的話,三支分隊要扛下的責任就更多了,但撤是不能撤的,只能緊急向基地發送請求支援的訊息,希望資深軍人可以前來幫忙。

伊得拿起武器,忍不住按了按手環,他老是覺得這手環似乎在震動,但現在沒時間關注這種小事,連忙用防護服的袖子蓋住,他可沒忘記布儡的叮嚀,一般磕碰不會有問題,但魔獸的攻擊力、咬合力、撞擊力都不是常人能抵擋的,他不知道這藏了微型炸彈的手環能不能扛下魔獸的攻勢。

但伊得非常希望手環不會因魔獸而毀壞,他真的不想成為死地裡的一朵煙火。

 

死地深處,嘯聲震天,暗夜裡一群魔獸圍成一圈,刀鋒閃過的銳光不斷撕裂包圍,刀鋒所經之處血光與獸吼交雜,直到最後一隻魔獸倒下,持刃者才停下殺戮的腳步。

布儡拉了拉半罩面具透透氣,飛濺的血液糊在面罩上,鼻腔滿是腥臊的血味,他血振甩落殘血,將暗殺用的匕首歸入刀鞘,掛於披風偽裝成裝飾品的兩把暗器正在滴血,暗色布料點點猩紅。

布儡用軍靴踢開魔獸屍體,試圖從中找到中央研究院想要的核心,但尋找一輪未果,他心算了下本次的獵殺數量,與原本預計的數量還少,這時期的魔獸多半都窩在死地深處進行求偶與交配,不太會往其他地方跑。

正當他分析魔獸遷徙的可能性並推斷方位時,收到緊急求援的訊息,信號處距離他不到百公里,應是新兵菜鳥們的臨時營地。

魔獸為什麼會跑到那附近?營地離基地不遠,而且周遭設置了專門針對魔獸的感應器與地雷,正常來說,魔獸不會特地靠近,特別是在求偶期都不會離開領域太遠。

布儡以最快的速度往回趕,無光的惡劣環境擋不住他的速度,然而速度再怎麼快,當他趕到目的地時傷亡慘重,營地一片斷垣殘壁,一些菜鳥倒在地上血流滿面、生死未卜;有一些菜鳥負傷仍持著武器阻擋魔獸的攻擊。

從基地趕來支援的同袍試圖讓新兵先撤,但殺死魔獸的速度遠不及對方攻擊的速度魔獸前仆後繼,布儡初步判斷附近百里的魔獸全因不明原因聚集於此!

一名菜鳥的武器被魔獸咬住後甩開,向後跌去的男人不僅成為突破口,更即將成為魔獸口中的食物。說時遲、這時快,魔獸怒吼一聲朝旁倒下,一柄投擲射來的飛刀直插獸類後腦,布儡單手持著一把匕首殺進包圍,另一手拔出飛刀,單人抵抗魔獸進犯的同時接管戰場,發出第一個指令。

「所有人往基地撤!」

布儡踩著魔獸的獸首一躍而上,迴旋踢踹開另一頭逼進的魔獸,成為斷後的負責人;而資深同袍接獲指令後毫不戀棧,立即帶著僅存的活人與裝備衝向基地。

「但布儡長官還在──」

「顧好你們自己!你們留在這裡才會拖累長官!給我衝!衝回基地!」

伊得與另一位同袍撐著尚存一口氣的同伴往基地跑,忍不住擔心負責斷後的布儡,回過頭只見白髮男人真憑一己之力,沒讓那些魔獸越過他,一如前輩所言,只有他們趕緊回到基地,才能真的幫忙布儡,因為男人無須再為了斷後而擋在他們身後。

當眾人陸陸續續衝回基地,基地大門卻開始關閉,幾名精疲力盡、難以再邁開步伐的新兵,以及像伊得他們拖著傷患回來的人,忍不住開始呼喊,希望基地不要關門!

「等等我們!我們還沒進去啊!」

「別關啊!」

「不要關門──」

然而當他們好不容易跑到基地外,大門也正好完全閉合,全然不顧伊得等人的生死,生還的希望被打破,有些人直接跪了下來、有些人瘋狂敲擊大門,地面晃動的程度越來越大,那是魔獸奔跑造成的,明明都已經逃得這麼遠,為什麼這群魔獸還是硬跟著他們?

「拿、拿起武器,布儡會回來,他的權限可以開門,不要放棄!」伊得放下傷患,端起武器準備迎戰。「你們想死在這裡嗎?我們撐了這麼久,難道是為了死嗎?拿起武器應敵啊!」

伊得喝斥之下,被擋在基地大門外的人燃起一線希望,重新拿起武器,等待著布儡回來。

伊得想,就算是想犧牲他們這些菜鳥,但裡面的人總得讓長官進基地吧!

這是他們唯一的生機了!

布儡一路且戰且退,遠遠地聽見基地關門與伊得等人呼喊的聲音,基地的人不會也不應該拋棄這些人,有人暗中插手了。

來到基地大門前,布儡將手掌按在辨識器上,快速輸入一連串密碼,這幾秒鐘內,伊得領著其他人替補這個時間差,卯足火力朝魔獸開火,不讓牠們有機會再邁進一步。

基地大門再度敞開,布儡嫌他們跑得太慢,直接像老鷹抓小雞般一手拎一個,直扔進基地內,強悍的臂力令人震撼,伊得射完最後一顆子彈,把槍扔了轉身狂奔,生死極限關頭,腎上腺膆爆發!

他此生除了在崑西基地被魔獸追以外,還沒跑過這麼快的速度,然而獸犼與鼻息感覺就黏在腳跟,他彷彿能感受到魔獸張大嘴巴哈出的熱氣!

即將撲進基地的瞬間,一股風從背後襲來,後頸汗毛根根直豎,伊得抱著頭、奮力往前一撲,就算是受傷也得先滾進基地啊!

然而有人幫他擋了一下,他聽見布帛的撕裂聲,緊接著被人抱住並護住重要部位,一路滾進基地,身後大門沉重地闔上。

怦怦的心跳聲充斥腦門,伊得滾得頭暈目眩,臉磕著堅硬物品有點痛,但還會痛至少代表還沒死啊……他被放開時,由下而上看見布儡漂亮的眼睛,原來他剛剛被男人護在胸前才免去磕磕碰碰。

「伊得沒事吧?」布儡撐起上身低聲詢問,伊得連忙表示自己沒有受傷,連忙起身,然而跳起來站穩的男人左臂呈現不自然的角度。

「布儡你的手!」

布儡不理睬伊得與其他人,逕自走向某個躲在人群後方的兇手,對方正踮著腳尖想溜,男人閃身到對方面前擋住去路。

「你刻意關上大門的理由?」

「你、你別亂說,長官,我哪有做這種事!我又不負責關門──」

「NU66B06-02從木之區域玖夜基地除名,後因高層人士推荐再度入伍,被分派到我的基地當基層守衛人員,今日與NU65B07-11換班負責基地大門站崗。」布儡直接戳破眼前人的謊言,就算對方已經臉色鐵青,依然堅持駁倒對方的辯解。「當西穆質問你『為什麼要關上基地大門』,你回答『反正長官擁有開門權限』,證明的確是你關上了基地大門,你需要提取指紋的話也可以。」

雖然他當時離基地有一段距離,但是聽力極佳的他仍聽見全程對話,此時那人的神情更面如死灰,同時又摻了點憤憤不平。

「所以你為什麼要關門?」

男人咬緊牙根不肯說,述地轉頭瞪向伊得,那張臉讓伊得想起來,這不就是那個夥同玖夜的副官一起陷害他,導致他差點死在刑房,後來聽說被玖夜逐出基地的傢伙嗎?

「是你!」

「都是你!要不是因為你,我才不會被塞來這種雞不拉屎、鳥不生蛋的垃圾基地!」若非對方被布儡眼疾手快地抓住前襟,否則現在就會衝到伊得面前。「你這個只會賣屁股的垃圾!」

「你不要造謠!根本沒這回事!」一而再、再而三被人潑髒水,伊得忍無可忍,若非其他人趕緊扯住他,他早就衝過去揪住對方領子。「你跟你哥有本事就去向玖夜報仇!還有,你針對我,但其他人呢?他們跟你無冤無仇,你剛剛把基地大門關起來,要不是布儡在的話,死的可不只是我!」

「對啊,為什麼牽連我們下水啊!」

「而且你憑什麼可以關基地大門?」

方才與伊得一同被關在外面的人開始質問,一時間場面混亂,但兇手冷哼一聲,被罵又不會少塊肉。

「你給我等著,你最好保祐自己不會落單,每次都能這麼幸運被搭救──呃!」狠話撂到一半突然被掐住脖頸消音,布儡強大的手勁甚至直接提起對方,腳離地幾寸不斷踢動、雙手摳抓著布儡的皮手套,試圖扳開那隻手。

「為一己之私罔顧同袍性命,涉嫌謀殺,必須接受軍法審判,並剔除軍籍。」布儡宣判完畢直接將人扔到副官面前,「關到牢中並連接軍法審判庭,我代表伊得等多位同袍指控他謀殺多名新晉士兵與一級長官。」

「我、我沒──」對方還想喊冤,副官快手腳地直接敲暈拖走,結束這場鬧劇。

「西穆帶領醫療小隊與第一小隊前往臨時營地察看,尚能行動的傷患自行到醫護室就醫,無法自行移動的傷患則等待醫護人員,其他人繼續手上工作。」

布儡交代完畢便往辦公室走,伊得想起男人的手大概是脫臼或骨折,十成十是為了救他才受傷,否則面對那麼多魔獸都能全身而退的人,怎麼可能受身滾地卻受傷了。

「我去看看布儡情況!他受傷了!」

醫護室裡,伊得包紮完傷口一直惦記著布儡,決定搶劫一個醫療箱,抱著就往布儡辦公室衝,全然沒聽見後方要他別浪費體力拿醫療箱的話。

伊得氣喘吁吁地停在布儡辦公室門前,一口氣跨兩階果然太吃力了,然而還沒敲開門,布儡疑惑的聲音從後方傳來。

「伊得你怎麼會來?傷口處理好了嗎?」

「布儡,你的手!要趕快處理──咦?」伊得拎著醫療箱衝到男人面前,想看看對方的傷勢,然而對方的手已不見方才扭轉的詭異角度,彷彿是他眼花了,忍不住揉揉眼睛。

「手?」

「我剛剛明明看你的手不太對,很像骨折或脫臼,但是……」伊得握著布儡的手左轉轉右翻翻,完全沒事。「是我看錯了嗎?」

「唔嗯~伊得沒有看錯喔,剛剛手臂的確是骨折了,不過我已經自行治療好了,所以沒事了。」

伊得不解。「自行治好?」

「嗯,因為我不是人類,我是魔人偶,只要核心能量還在就能行動、能自我治療,所以不需要醫治。」布儡牽著伊得的手走進辦公室,回過頭笑瞇了眼,「伊得是第一個關心我的人,也是第一個想要幫我治療的人!」

第一個……這也太令人難過了吧?伊得輕輕撫了下布儡的手,「會痛嗎?」

「治好就不會痛了。」

換句話說,受傷的時候還是會感覺到痛。

「伊得在難過嗎?不要難過,只要有能量就能快速治癒,所以不會痛很久的,而且不會流血,所以不用擔心,我能保護你。」

伊得糾正布儡的想法,「就算不會流血,受了傷一樣會痛,不可以因為覺得自己是人偶而不在意受傷,因為一定也有人會心疼的!」

「伊得也會心疼嗎?所以才會抱著醫療箱來嗎?」

「對呀!」不然他抱著跑百米是抱心酸的?

「我覺得胸口好像脹脹的、暖暖的,但自我檢測並沒有異狀,似乎像書上講的感動。」

現在伊得真的相信布儡是魔人偶了,因為對方正在學習人類的行為與情緒。

「大家都知道你是人偶嗎?」

「資深的同袍們知道,中央研究員知道。」布儡未曾隱瞞自己不是人類的事情,「休伊也知道。」

「喔……那好像不少──休伊?」伊得愣了下,未料會在布儡口中聽見這個人名。「為什麼會提到休伊?」

此時布儡突然抓住伊得的手,在他的掌心一筆一劃地寫下令伊得萬分錯愕的問句。

──你是休伊嗎?

 

(續)

***

噹噹!伊得被前朝遺毒差點搞死,但沒關係我們得哥是活下來的男孩!他有很多很多貴人相助!

學習人類情緒與行為的布儡真心是不好寫(閉眼)

希望他還是又帥又萌的布儡(合掌)

一樣歡迎跟阿襲說說感想唷!收到回饋我會很開心的(比心)

 

arrow
arrow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