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四喜,始於相遇、相知、相惜、相愛。

 

 CP:王杰希X 唐柔

 

※此為出本的試閱連載,不會在網路上放完全文,大概會放接近一半的量,特此告知

 

※原作向,有私設

 

 

美食由來是讓人開心的事,也是令人能打開話匣子的契機。

王杰希常年吃微草食堂的食物,偶爾想吃點家裡味道又不方便回家,便學會煮些簡單的飯菜,手藝普普通通卻很喜歡做些奇怪料理。

「有次把牛奶加進海鮮火鍋試試,沒想到吃壞肚子。」當時王杰希舀了一碗海鮮火鍋的熱湯,吹散熱氣後突然語出驚人。

「牛奶海鮮鍋,聽起來蠻正常的啊。」

「嗯,我還丟了前一晚煮的咖哩。」王杰希淡然說道,這類廚藝趣事惹得唐柔笑不停。「原以為可以食用的。」

「應該要加椰奶不是牛奶吧?」唐柔好歹在國外生活過幾年,簡單的火鍋等食物她還是懂得的。

「我知道,但沒有椰奶,原本還考慮加養樂多。」

「別呀,你那鍋還有誰受害?」唐柔覺得好慘烈啊,這根本是黑暗料理吧。

「沒,只有我吃,」王杰希是在自己的小套房開伙,微草有食堂不需要他動手。「還有後巷的貓吃了。」

「我只好為貓默哀了。」

一頓飯吃得賓主盡歡,只有唐柔付款時王杰希大小眼跳了一下,總不可能剛吃完飯就分道揚鑣,於是提議到附近走走逛逛,兩人剛走出店門,一陣冷風唰得撲臉,吹得兩人一頭亂髮。

唐柔正在圍圍巾,沒抓好差點飛出去──幸好被王杰希一把抓住,順勢圈在唐柔頸子。

「謝謝。」快手打個漂亮的結,唐柔跟著王杰希的步伐前進,原本想去看海,但這麼冷的天氣去看海,簡直是準備被海風吹,還是算了吧。

「去公園散個步吧。」王杰希雖然不是本地人,但是因為常規賽的緣故,Q市也來過幾次,自然是比唐柔熟悉許多,於是後半場就由他領著唐柔走。

路經馬路時瞥見霸圖韓文清代言的運動手錶,一臉正氣凜然、剛正不痾的韓文清,配上運動風格的代言的確蠻適合,但比起唐柔曾看過的代言來說,這廣告面板並不大,估計是韓文清那張臉的問題,可是不得不說……這廣告立在這裡,蠻有嚇阻宵小的作用。

「你們常接代言嗎?」唐柔側頭問向王杰希,她想起手機裡還拍過這男人的照片,跟韓文清一比簡直帥得不似本人。

「還好,俱樂部若有安排的話,畢竟俱樂部還是需要資金跟知名度。」王杰希看了唐柔一眼,若非一挑三事件的話,恐怕唐柔的廣告也該如蘇沐橙,滿街跑了吧。「未來妳應該也會碰到的,真不喜歡的話,其實也能推掉不接。」

「我啊?呵呵,再說吧。」唐柔不是不知道自己的狀況,從每場比賽的冷熱度就能知曉一二,不過她並不靠這吃飯,自然不擔心這種事。「你有拒絕過嗎?」

「沒有。」王杰希搖頭,「一些很奇妙的商品代言,俱樂部會幫忙拒絕。」

「例如什麼?」唐柔好奇。

「妳真的想知道?」王杰希低頭詢問,臉色有些怪異,不過平常很會看人臉色的唐柔,這次卻笑意吟吟的點頭,他只好如實說了。「雙眼皮貼、眼線筆、假睫毛……」

「你都代言女性化妝用品?」唐柔詫異,王杰希的大小眼,還真幫他拿到不少代言機會啊。

「這是『拒絕』的。」加重拒絕二字的語氣,王杰希自認腦袋迴路與他人有些不同,但還不至於性別錯亂至此。

「喔,還有什麼被你『拒絕』的嗎?」

「中將湯跟……衛生巾。」

──廠商跑來找微草希望他能代言時,聽說還捧了個高額價碼,而那也是王杰希生平第一次,冒出想改變帳號卡名稱的衝動。

「噗哈哈哈哈……到底為什麼會是這兩樣……」唐柔掩嘴笑開,王杰希究竟多受女性群眾歡迎。

「有機會的話,妳可以查查微草隊的涵義。」王杰希遠目放空,他深深懷疑老前輩是否有相關毛病,否則怎麼都是這一堆……的名字。

「辛苦了,要推掉這些代言。」唐柔點點頭,安慰幾聲,心下決定回去查查微草隊員名的意思。

 

(續)

***

當時還在煩惱大眼到底會被叫去代言啥呢?最後Q群小夥伴們提供了姨媽巾(衛生棉)(笑拍

我發誓我真是大眼的粉啊,真的,你們信我 ovO(欸

灣家朋友注意喔,《人生四喜》的匯款截止日是2/7啊~~~~~求不跑單!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