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預謀

某天,花散財面色沉重的看著一封信,連平常最愛的逗蟋蟀大賽也沒去,口中還不時的在嘆氣,在一旁的管家及奴僕,個個覺的納悶──

「老爺今天不是有逗蟋蟀大賽嗎?怎沒見老爺去呀?」奴婢壁花說。怪怪! 一點也不像老爺。
「是呀是呀~莫非老爺改興(性)啦?」僕人小豆子猜測。「還是又被小姐們罵啦?」昨天好像被小姐訓了一頓的樣子 。
「什麼改性?誰改性啦?是男變女還是女變男呀?」不知從哪冒出來的廚房張大媽這時也加入話題內。
「哇! 張大媽,是妳呀! 沒事幹麻嚇人嘛~真是……」兩人都被張大媽嚇了一跳,差點跳起來抱住彼此。

呼~好險好險……還以為是被老爺發現了咧……這個張大媽……真是!

「哎呀!那不是重點,是誰改性來著?」張大媽掩不住好奇的追問。
這兩個死傢伙,還不快說!「男變女還是女變男?」
「什麼男變女、女變男的?張大媽妳煮東西煮暈啦?還是福伯太久沒……」小豆子還沒說完就被張大媽敲了個爆栗!
這死傢伙,我張大媽沒說話,你就給我猖狂起來啦?「有種晚上你就不要給我吃飯!」
不吃飯?開什麼玩笑,那會要了俺的命耶!「張大媽別氣、別氣,是小豆子口拙,您就別氣啦!」小豆子趕緊賠罪。

說什麼笑話~全府上下都靠她吃飯呢!

「這還差不多!到底是怎麼啦?快說!」張大媽還是繞回主題,到底是怎樣啦?
「啊就老爺今個兒都悶悶的,從今早接到信就這樣了!」壁花趕緊跟張大媽說,「連逗蟋蟀大賽都沒去呢!」夠嚴重了吧!
「什麼?」張大媽還要再說些什麼,卻有人先一步出聲--
「你們在那偷偷摸摸的做啥?」原來是張大媽的丈夫--福伯看到他們圍成一團,不知在幹什麼,便走過來瞧一瞧。
哎呀!死了!是福伯呀!「沒、沒事,我們去做事啦!」三人一見福伯來便溜個不見人影,揚起滿天煙塵,閃人去也。
福伯瞧了瞧,看是叫不回來了,便看向老爺,「怪怪!今天不是有逗蟋蟀大賽嗎?怎麼沒去?莫非是忘了吧?」福伯一人喃喃自語。

正想去提醒老爺時,卻發現老爺似乎是下了什麼決心似的,抬起頭來,剛好跟福伯的視線對上。

呃……這時該說些什麼呢?「老爺好。」想來想去,還是只有這句。

福伯?那正好--「福伯,你幫我--」花散財鄭想叫他去幫他叫他兒女過來,他有要事宣佈,但福伯卻--
「是!我知道了,老爺。我馬上叫人備轎。」福伯以為他要趕去比賽會場。
「你知道?你知道些什麼,福伯?我只是要你去叫少爺、小姐們去大廳等我,我有要事宣佈罷了。」花散財說,「還有,我哪老的那麼快呀?才一點路就要坐轎!」他可還是年輕的很呢!
耶?什麼?「那,老爺不去會場啦?!」這是他的疑問,若沒問清楚他晚上會睡不著。
「唉……不去啦……去叫他們到大廳吧!」嗚嗚……我的蟋蟀呀!今天爹爹不能帶你們去出玩啦……
耶?不去?呃……好吧!老爺都這麼說了……「是!我馬上去!」福伯趕緊去通知少爺小姐去大廳集合。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