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章

 


此時已經六點過一刻了。


重新驅車上路的藍斯齊,加快車速地往雷德家前進,這次衛星導航就有派上功用,精準地帶他抄捷徑......不是,是帶他往正確的方向行駛,就當藍斯齊估算車速認為自己剛好會在七點到達雷德家時,又出現了一個變卦。


前方路口實際車輛臨檢,而且還堵了一長龍,只要一排上隊沒有一個小時是出不來的,於是藍斯齊當機立斷想要右彎,卻發現一個交通警察笑瞇瞇地揮起他的指揮棒,指示藍斯齊的車向前行進──意思就是得接受臨檢。


真的是,計劃趕不上變化。


被發現迴轉意圖的藍斯齊只好摸著鼻子乖乖排隊,往前看,會發現根本看不到最前方的車輛;往後看,一臺臺汽車誤入陷阱,全部得乖乖排隊。


不耐地用手指敲著方向盤,藍斯齊頻頻看著眼前車輛,希望前進速度可以快一點;同時也慶幸這臺車在改裝時有裝小冰箱,否則一個小時之後,草莓大福早就不能吃了。


時間在此時突然過得很快,分針滴溜溜地一下子就跑到了八的數字,在過二十分就是七點了,而前方的車才推進三次,萬不得已,藍斯齊只好打電話給雷德,告訴他自己會晚點過去,請他們直接吃飯就好,不須等他。


「快七點了,你是在哪裡樂不思蜀?」雷德的聲音從話筒另一端傳來。


「你們先吃吧!我碰到臨檢,一時半刻走不了。」藍斯齊的聲音很無奈。


「你是笨蛋嗎?你不會迴轉啊!」雷德不能接受這種遲到的理由。


「當我要迴轉時就被攔下了。」意思是藍斯齊也想這樣做。


「嘖,說你笨還不承認。」雷德很沒良心的不安慰藍斯齊。


「不跟你聊那麼多了,反正你們先吃吧!」


「我看你等等直接來小酌比較快。」


「也好。那就這樣,幫我跟陳媽及傻哥哥道個歉吧!」


「不准叫文傻哥哥!」回應雷德的是被掛斷的嘟嘟聲。


聽見雷德的怒吼,藍斯齊不禁笑了出來,這傢伙也太愛吃醋了。


既然知會過雷德,那麼藍斯齊就可以慢慢地跟臨檢耗時間;等到車輛真正推進到他的車時,時間已到了七點半,為了趕緊脫離這塞車的困境,藍斯齊搖下車窗,手裡已拿著證件,希望能一次通過,不要被員警刁難。


但藍斯齊卻失算了一點──他的車,藍寶堅尼LP560-4。


(續)

***

上面就是阿藍衰事錄之一(誤)
之前要找藍寶堅尼車子的圖找不太到,大概是緋的搜尋功力太糟糕了(汗

今天真是忙碌的一天(煙)也像阿藍一樣,計劃趕不上變化(跪)
原本晚上要趕文,結果改本子改到快十一點,又急著回學妹的郵件,感覺自己被壓迫,也沒有時間打文(再跪)

話說,緋也有了學妹了呢= V =
--人總是老的快啊(煙)

老話一句,希望大家不要嫌棄這篇文啊Q___________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