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章

 


「噗哈哈哈哈──」郵差小姐,妳嘴巴也笑得太大了吧!


「你說,誰是小姐?誰又美麗了?」藍斯齊發現眼前的年輕小姐出現了像剛剛要槌鈴或是踢冰箱的陰鬱臉孔,心中警鈴頓時大作。


「我、是、男、的、你、瞎、了、嗎?」一字一頓號,強烈表示咬牙切齒之感。


「呃,對不起,是我口誤,先生。」藍斯齊立刻發現是稱呼錯了,趕緊道歉,因為他覺得如果不趕快道歉,他可能走不出這店面。


「哼!罩子放亮一點!我可是男的!」將大福交到藍斯齊手上,年輕的男子還特別交代叮嚀,頗有「你再記錯我就用迴旋踢把你踢去撞牆」的氣勢。


「是,對不起。請問多少錢?」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認錯,藍斯齊終於體會到中國老祖先的名言佳句,縱使藍斯齊覺得郵差小姐根本是披著女皮的男人,而年輕男子根本是正港的女人,他也不能說出來,因為形勢比人低。


想他法國藍氏集團的少爺,哪時候被這樣威脅過了?


只能說是:「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假如不低頭,小心被砍頭。」


「一千零五十。」年輕小姐......不,是年輕男子隨口吐出價碼,然後伸出手來準備收錢。


「只收現金,沒有刷卡;小本生意,豎不賒帳。」


「......你們一個單價是多少?」這也太貴了吧!


「單價一顆九十,一盒十二顆。八十算五十就好,不然還得找零。」


「等等,還有我的五顆草莓大福,別忘了一併結帳。」郵差小姐緊急出聲,以免等等要自掏腰包。


「還有五顆草莓大福。」藍斯齊點點頭,示意年輕男子一併結算。


「那就是一千五百元。」


「請點收。」藍斯齊從皮夾裡拿出一張藍色的千元鈔和一張褐色的五百鈔遞給年輕男子。


年輕男子看一看就收進口袋裡,然後頭也不回地走回廚房,一邊交代著:「大福要半個小時後才能吃,然後半個小時內沒吃完就要拿去冰,不然會壞掉。」


意思是......一個小時之內沒吃要拿進冰箱冰。


「你要記得放冷藏喔!」這句話是坐在一旁等待五顆草莓大福的郵差小姐說的。「如果你要我帶你回去,那你要等我拿到草莓大福;如果你要自己回去,就自己小心一點,不要再走錯路了。」


「謝謝妳,不過我自己回去好,小姐上路時也要注意。」藍斯齊掛著微笑往店外走去,只見郵差小姐跟他揮揮手說再見。


此時已經六點過一刻了。


(續)

***

這是緋有始以來卡最嚴重的一次,緋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動手接下去...
明明就快要結束了= 口 =!

(跪

今天又睡到落枕,可是緋明明就沒有在睡枕頭...
為什麼會這樣還是一個謎啊(煙

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