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日狩/炎月/七夕賀文】間接食用

【注意事項】
請僅記雷者不入,入者不雷之條例。


※CP:日向炎X白蓮月(月牙兒)
※多為某炎視角(抹臉)
※點文者:緘默
※設定:單純(蠢)的兩小無猜,某月浴衣盤髮
※背景:七夕逛廟會,糖葫蘆必備XD


   黃昏時刻,日向炎剛上完家庭教師的經濟課程,在走廊上邊走邊伸懶腰,不知道今天月牙兒會不會來找他出去玩?

  懷著這樣的期待,日向炎覺得上課的疲憊頓時不見,踏著雀躍的腳步回到房間,尚未開燈便聞到一股濃郁的花香,日向炎綻開笑容,連忙奔到窗戶旁,果不其然,窗檯上放著一束粉色玫瑰,在漫天橘光的襯托下更顯嬌艷。

  將花插進書桌上的花瓶,香氣開始擴散,彷彿全身都浸滿花香,日向炎從另一張小几上拿起一束百合放在窗檯上,對於晚上月牙兒要帶他去哪裡玩非常期待。

  好不容易熬到晚上九點多,日向炎終於找到機會偷溜出去,打開後門,月牙兒果然已經到了。

  「阿炎,你來啦。」月牙兒靠在磚牆的陰影處,身上不是他平時穿的衣服,而是接近兩塊布交疊,並用一條寬布巾綁起來,感覺上身鬆垮垮的。

  「不好意思,讓妳久等了。」日向炎抱歉得笑著,不知道讓月牙兒等多久了呢。

  「不會,那我們走吧,今天有仿日本的七夕廟會唷!」輕笑一聲,月牙兒走到月光底下,日向炎才發現對方今晚將那頭子夜般的黑髮盤起來,灑落的月光彷彿在對方的脖頸灑了一層亮粉,並且順延而下,依稀可以看見胸口的白晰……

  日向炎急忙撇開視線,耳根微微紅了起來。

  「阿炎?你怎麼了嗎?」見日向炎沒有動作,月牙兒接近他,歪著頭不理解他怎麼突然轉頭過去。

   「沒、沒事,我們走吧。」不想讓月牙兒看出自己的狼狽,日向炎主動去牽對方的手,由於視線沒放在對方身上,所以沒看見月牙兒臉頰浮現彩霞般的紅暈,與日向炎的羞赧如出一轍。

   「噗,阿炎,你想到排水溝游泳嗎?」月牙兒拉住像頭牛一樣不停直走的日向炎,當日向炎回過神來,驚覺自己差一點就要掉到排水溝裡!「呵呵,往這邊走才對。」

  反手握住日向炎的手,月牙兒笑著將人帶往另一個方向,日向炎無可避免地看到對方盤髮的後頸,臉上才剛消退的紅又被人重新粉刷一層。

  慢慢走到月牙兒口中說的廟會地點,日向炎看見那麼多人潮迫不及待想進去一探究竟,但走了幾步卻突然停下。

  「阿炎?」拉不動人,月牙兒轉頭以眼神詢問對方怎麼了。

  「月牙兒……妳穿這樣要進去?」那麼多人擠來擠去,要是不小心衣服被扯開了怎麼辦!?

   「嗯?對啊!」低頭看看自己的衣著,沒有露出什麼不該露的地方啊。

  「不可以,要是走光怎麼辦!」日向炎有些生氣,月牙兒怎麼可以給別人看光光!

  「……噗呵呵呵~~」聽到日向炎的理由,月牙兒忍不住心中的愉悅笑了出來,銀鈴般的笑聲讓周遭的人也停下腳步察看,雖然女孩子笑成這樣的確不太文雅,卻也不會讓人覺得粗鄙。

  ──於是眾人都忘記看看月牙兒的浴衣款式……

  「月牙兒!」面對突如其來的笑聲,日向炎有點惱羞愁怒,臉色也開始黑了起來,他是很認真的在跟對方說這件事情耶!

  「不好意思,我不是要笑你的。」慢慢收斂自己的情緒,月牙兒的臉因笑而紅了兩頰,盤好的髮也落下幾根在鬢旁。「不用擔心衣服,這衣服本來就是這樣穿的,不會曝光。」

  見日向炎還一臉半信半疑,月牙兒笑著補充下一句。「而且,這是浴衣祭啊,你看,大家都穿得一樣呢!」

  「……」放眼望去,果然大家都穿得跟月牙兒一樣,日向炎的臉色才稍微緩下來,又看到周遭人一直盯著他們,撇撇嘴拉著人進去逛廟會──剛好斷絕某些小伙子正提起勇氣過來邀約月牙兒的念頭。

  在人潮中不可能走得太快,兩人恰巧並肩而走,日向炎漸漸將剛才的不快拋到腦後,廟會的新奇玩意很多,足夠讓不常來平民場所的日向炎看得眼花撩亂。

  「月牙兒,他們在撈魚?」日向炎走到一攤撈金魚的攤子,見好幾個小孩都撈得不亦樂乎。

  「對啊,撈金魚,想玩嗎?」雖然是詢問,不過月牙兒已經遞出銅板換來兩支紙網,一支遞給日向炎,笑著說,「阿炎應該沒玩過吧?我們來玩吧!」

  拿著紙網,日向炎學月牙兒佔據金魚池的一角開始撈魚,日向炎的運氣不錯,很快就撈到一隻,想再撈第二隻時,紙網立刻破了一個大洞,宣告不能使用。

  轉頭看月牙兒,沒想到對方的塑膠盒裡已經有好幾隻魚在游來游去,紙網雖然已經濕了卻沒半個破洞,只見月牙兒臉上一派輕鬆,手腕靈巧幾乎是每撈必中,周遭的孩子都停下動作一直盯著她,老闆的臉也越來越扭曲。

  突然間,月牙兒抬起頭來向日向炎露出一抹笑,像是看出日向炎的無聊,隨即把紙網往旁一扔,拉著人繼續逛廟會,無視於背後老闆跟孩子們的呼喊。

  「月牙兒,那些魚妳不要了?」日向炎轉頭看月牙兒,只見對方燦爛的笑著。

   「不要了,反正只是個小遊戲而已。」月牙兒眨眨眼睛,帶著一些任性、一些驕傲的語氣這麼說著,隨即拉著日向炎跑到賣吃食的攤位。「阿炎你餓不餓啊?我們去吃東西!」

  看著月牙兒的背影,日向炎聳聳肩跟著上去。

  「阿炎阿炎,我們吃這個!」月牙兒拿了一根紅通通的東西回來,看起來很像不明物體,日向炎眉頭皺了一下。

  「這是什麼?」看都沒看過。

  「糖葫蘆。」遞到日向炎嘴邊見他不吃,月牙兒收回去舔了一下,然後將水果吃掉一顆。「是麥芽糖跟水果做的,甜甜的很好吃。」

  月牙兒在人來人往的廟會大街上大剌剌地吃起來,原本帶著粉櫻色的雙唇被麥芽糖染得紅豔豔的,隨著無意識的舔唇動作,周遭的人也跟著吞口水。

  日向炎率先回過神,狠瞪周遭人一眼,隨即牽著月牙兒的手走人。

   不過人潮眾多,他們只能走走停停,月牙兒也不管周遭人的視線,逕自吃著糖葫蘆,看到什麼好吃的就停下來買一份,漸漸地他們手上也掛滿吃食。

  總算走出大街,空氣也變得清新許多,因為塞了一顆比較大的水果,月牙兒一邊的腮幫子鼓了起來,日向炎轉頭時看到這情景覺得……相當可愛。

  「唔連(阿炎)?」月牙兒見日向炎停下來,一邊跟嘴裡的水果奮鬥,一邊詢問日向炎,嘴裡的稱呼都不正確了。

  「沒事,我們去坐一下吧,腳好痠。」

  找了一處乾淨的座椅,月牙兒還是在努力咀嚼嘴裡的水果,日向炎見對方吃得津津有味,突然有點想試試滋味。

  「真的很好吃?」

  月牙兒點點頭,將手中剩下一顆的糖葫蘆遞到日向炎嘴邊,日向炎看了看,突然傾身朝月牙兒紅通通的唇瓣親下去。

  「嗯~果然好吃。」

  吃了糖彷彿連聲音也變得甜膩膩,衝擊著兩人的耳膜,移開唇瓣,不意外地看見月牙兒整張俏臉瞬間染上比彩霞更美麗的紅色,日向炎輕輕地笑了,再次湊上前。「所以,再讓我吃一口吧!」

 

  「啾。」

 

(全文完)

***

昨晚手賤點友人的賀文,造成害人害己(?)現象......
不過答應了就要寫完,所以襲寫完囉WWWW

這個就是久違的七夕賀文唷,歡迎給感想OWO
標題想不出來所以亂用一個(喂)

然後繼續幫自己打廣告XDDDDD
玄日狩炎月本《錯叛》已經開始預購囉:)

歡迎參考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