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04


近日太陽聯盟高層辦公室裡,瀰漫著一股緊繃的氣氛,每個人都不敢多說話,越靠近日皇辦公室的人話越少,能避多遠就避多遠。

今日七點,一名送貨小弟扛著一大束金盞花及一袋署名給日向炎的包裹,來到太陽聯盟的大廳接待處,在守衛們的盤查及確定沒有可疑物後,東西才一層層轉交上去,最後交到凱爾手中。

凱爾抱著一大束盛開的金盞花,濃郁的香氣讓人有些頭暈,他將花及紙袋放到日向炎辦公桌後,趕緊回到座位處理事情。

九點整,日向炎繃著臉、踏著軟皮鞋跟進到辦公室,對於連絡不上白蓮月這件事情,他有些梗梗於懷,但日向夜的事情迫在眉睫,與其把精力花在找白蓮月上,他寧願把資源放在日向夜身上。

而負責徹查整件事情的小組卻沒什麼進度,也讓日向炎發了好大一頓脾氣,只差沒有做掉那幾名組員;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日向炎的怒意不斷累積,臉色也越來越難看,只有在家中跟日向夜在一起時,日向炎才會露出笑容。

「這是什麼東西?」剛踏進辦公室便聞到一股濃郁到堪稱「妖氣四溢」的花香,日向炎皺眉把視線移到桌上那束花,嫌惡地要凱爾把花束拿去扔掉。「紙袋?」

拉開椅子坐下,紙袋上面是西部大陸的郵戳,日向炎直覺是白蓮月寄來的東西,不疑有他地直接拿起拆信刀劃開,掉出一張光碟。

日向炎執起光碟反覆查看,空白的填寫面上只寫著「Evidence」,莫非白蓮月查到什麼?

「比爾,拿去播放。」

凱爾領命將光碟放入另一臺主機獨立的電腦,避免光碟內有任何病毒對太陽聯盟的電腦系統造成破壞;投影機將影像投射出來,是DVD的形式,日向炎點選「classified documents」,卻跑出令人震驚的資料!

看著一筆筆跳出視窗的資訊及照片,日向炎及凱爾愣在原地,起先不明白這些資料及照片的意義,然而一一的看下去,日向炎漸漸變了臉色,寶石紅的眼眸裡盈滿不可置信。


……與幾名中下游廠商來往密切……宴客會談……

……出入的時間地點與各家媒體拿到資料的時間幾乎同時……

……資料源頭出自於一個日向炎很熟悉的聯盟名稱……

……照片上與中下游廠商把酒言歡的人兒也是日向炎熟悉不已的人……


彷彿是怕日向炎的震驚還不夠多,幾天來不停歇的液晶電視跑出一條插播新聞,兩人將視線轉往電視,卻發現日向夜的照片以頭條的形式出現!


「為您插播這條新聞,本台獨家收到匿名人士的爆料,更進一步證實日向夜身為改造人的真實性,及其與日皇的關聯性。據了解,日向夜是直屬於太陽聯盟私人處決部隊的負責人,似乎暗中替日皇『處理』不少人。至於日皇為何將胞弟變成改造人,其原因目前不明,以下是本台獨家報導──」


看到這荒唐的報導,日向炎刷地一聲站起來,被事情衝擊得有點失神。此刻他的頭有點暈,妖異的花香殘存在偌大的辦公室裡盤旋,彷彿一切都亂了套。

一張張日向夜的照片如跑馬燈般播放,不管是日向夜小時候的照片、與日向炎玩耍時的照片,或者是找回日向夜後兩人合拍的照片,都在電視螢幕上呈現。

然而溫馨的家庭照之後,緊接著是日向夜的玄日裝扮,戰鬥時的模樣、展露那雙鋼鐵翅膀的模樣……都隨著媒體顯現在大眾面前。

特意挑選過的負面照片配上文字敘述播出,更顯得駭人聽聞,尤其是最後一張,日向夜舉著那把死神鐮刀斬下改造人的頭顱──

那是很久之前,那人為了抓到日向夜以便威脅他,在自家實驗室進行的「誘殺」,而這張照片除了他擁有之外,怎麼可能流到外人手中!

事情到此串成一條主線,所有的來源都指向同一個人!

「是他……」日向炎的雙手突然緊緊握住桌沿,指甲用力到發白的程度,臉上既是驚疑又是切齒,最終他猛地鬆開手將自己摔上椅背,砰的一聲在寂靜的辦公室裡更顯得放大。「居然是他……」

怎麼可能……

當初設計那場「誘殺」、綁架他、被阿夜槍殺,最後被安特契救活,對紫月盟仍存有一定影響力的人──紫月盟前任盟主,白蓮月!

「日皇,這只是片段資料,需要全面評估……」見日向炎滿身戮殺之氣,凱爾趕緊出言解釋這等可能性,卻被日向炎狠狠瞪視。

「你的意思是,月牙兒並非叛徒?」日向炎冷冷的抬起頭來,眼裡的殺意溢流滿地,凱爾覺得自己像是被蛇盯住的青蛙,動彈不得。「月牙兒……沒有背叛我?」

「單憑書面資料無法做肯定,我會加派人手調查,請日皇再給我一點時間。」縱使日向炎的眼神陰沈的想殺人,凱爾還是不放棄任何一點可能性,並非替白蓮月開脫,他只是憑直覺認為白蓮月不像會做這種事的人。

日向炎微微地磨著牙,緊緊閉上眼睛努力調適自己的情緒,額際鼓起的青筋正跳動著;然而,猜疑的種子已種在心上,並且迅速落了根、發了芽!

「日皇,光碟還有影音部分,還要繼續嗎?」凱爾試圖轉移注意力。

「……繼續。」日向炎深呼吸,揮手要他繼續。

聞言,凱爾將選項移至「film」,播放後沒有影像卻只有一段錄音檔,那沉默的開頭,令人莫名的緊張──


「這絕對能讓日向炎畢生難忘,對吧?」渾厚的磁性嗓音在空氣中回盪。

「若成功了,要他不忘也難吧。」突然,一名男子輕輕笑著,銀鈴般的笑聲讓暗室裡原本細細交談的聲音頓時消失無蹤。「但你確定行得通嗎?他可是……掌握世界經濟命脈的日皇呢!」

「呃嗯,放、放心吧,」另一道略為粗糙的男聲在男子反問後三秒,突兀地出現。「我已經把資料收集完畢,證據確鑿,日向炎想賴也賴不掉!」

「哦?你從哪裡得來的資料?我記得,日向炎把這件事藏得很好呢。」男子慵懶的嗓音像是隨口亂問。

當然是,從你那邊得來的啊!」粗糙的男聲說完便大笑起來。「真的是托你的福,我們才有線索能找到這些資料,給日向炎一個致命的打擊!」

男子停頓一下,隨即輕輕笑道。「那我等等得好好詢問一下了。」

「放心,我們知道你的心願,這次你也算出一份力,絕對足夠讓你報復日向炎那個混帳!」粗糙的男聲大聲説道。

「我的心願?我有什麼心願,怎麼我自己不知道,你們卻了解?」

「哦?日向炎那混帳讓你毀了一隻眼睛,又讓你沒日沒夜的做牛做馬,根本不曾善待過你,」磁性的嗓音咄咄逼人,「難道你不想報復他嗎?」

「……想,怎麼不想……」

「這就對了,你也是恨他的,對吧?」擁有磁性嗓音的男人像是要激起男子的恨意,拚命的鼓吹對方。

「呵呵……哈哈……怎能不恨呢……但……」

「但是什麼?」

「呵呵,不用用那種眼神看我,」男子突然笑出來,四兩撥千斤地擋掉男人的問話。「我人都已經待在這間暗室裡,難道還要懷疑自己人?」

「是沒錯,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男人也笑了出來,但笑聲聽起來格外空洞。「『自己人』都有貢獻一些資料,你待在日向炎的身邊比我們還久,一定知道他更多秘密吧!」

「所以?」男子疑惑的反問。

「講出一個更能打擊日向炎的秘密吧,這樣才算是同一陣線的人啊!」

「可以是可以,但你們有想過被日向炎查到的後果嗎?」

「哈哈,那也要日向炎先顧好家內事再說吧!更何況你這個貼身秘書是我們的內線,日向炎哪查得到我們頭上來!」

「聽你這樣說,似乎不告訴你們一些秘密,就沒辦法加入你們?」

「拿出你的誠意,如何?」

「那麼,把耳朵靠過來吧。」


對話到此結束,只剩下機器的運轉聲正沙沙作響,一時間沒有人去關掉機器,因為辦公室裡的兩人都被這段對話給震懾在原地!

男子清脆的笑聲,就算沒有名字,日向炎一樣認得出來!

「呵呵……哈哈……」日向炎突然大笑起來,接著咆哮而出,「這就是信任!?我信任白蓮月的後果,是他在背後捅了我一刀!」

機器的紅燈還閃爍著,日向炎握拳往桌上的開關猛然一搥,發出巨大的聲響,燦金的髮因低頭而遮住臉龐,肩膀微微顫抖著,拳頭慢慢地滲出血絲。

沉默依舊流淌在兩人之間。

「這樣,還不算是,背叛嗎?」日向炎的聲音帶著幾不可察的顫抖,若是仔細聆聽,便發現其中複雜的情緒。

連自己信誓旦旦地相信絕對不會背叛的人都叛離自己……

凱爾只能沉默,因為日向炎並不是真的在詢問他,而且罪證確鑿,凱爾想幫白蓮月說話都行不通,原以為影音檔的內容也許能緩一緩日向炎的情緒,沒想到卻是將白蓮月早一步推上死路。

「……跟月牙兒接觸過的人都要查出來,一個都不許漏!」日向炎緩緩抬起頭,眼神裡雜揉著凱爾看不清的情緒,唯一可以看出的是溫情急速消退中。

那樣執著的眼神彷彿訴說著,所有會威脅到日向夜的事物,果然……

──該全數剷除!

***

嗚嗚,要開學了,襲還在努力把稿子修到更好OTLLLL
明明正文都寫完了啊啊啊(噴淚)
襲的暑假就這樣一去東流水Q口QQQQQQQQ

開學後只會更忙(跪)
襲會努力在今年出貨這樣(喂!)
不然就是明年CWT出貨(你夠了!!)

OTLLLLLL

襲繼續奮戰!
有任何對劇情的感想,就算只有幾句話,也歡迎告訴襲OWQ
這些都是襲繼續奮鬥下去的動力.........
(襲已經很想摔了這稿子#############)

就醬,祝大家開學愉快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